求在建築安裝工程上面的算各種材料工程量的係數(如穿線管損耗係數乘以1 1)

2022-12-23 22:45:12 字數 6916 閱讀 1618

1樓:顛峰丨灬香奶

工程量係數

單層木門

1.00

單層玻璃窗

1.00

木扶手(不帶託板)

1.00

一板一紗木門

1.36

一玻一紗窗

1.36

木扶手(帶託板)

2.60

雙層木門

2.00

雙層玻璃窗

2.00

窗簾盒2.04

單層全玻門

0.83

二玻一紗窗

2.60

封簷板、封山板

1.74

木百頁門

1.25

單層組合窗

0.83

掛衣線、黑板框

0.52

廠庫大門

1.10

雙層組合窗

1.13

生活園地框、

掛鏡線、窗簾棍

0.35

木百頁窗

1.50

天棚、簷口

1.00

暖氣罩1.28

屋面板(帶檁條)

1.11

清水板條天棚、簷口

1.07

木間壁、木隔斷

1.90

木方格吊頂天棚

1.20

玻璃間壁、露明牆筋

1.65

吸音板牆面、天棚面

0.87

木柵欄、木欄杆(帶扶手)

1.82

魚鱗板牆

2.48

木屋架1.79

木護牆、牆裙

0.91

衣櫃、壁櫃

0.91

窗臺板、筒子板、蓋板

0.82

零星木裝修

0.87

抹灰部位名稱

無樑板底

1.00

槽型板、折板底

1.30

有樑板底

1.10

密肋、井字樑板底

1.50

2樓:心無雜念

那得看你用的是什麼定額呢

工程數量表裡面總量乘以1.2的損耗係數怎麼樣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消耗量定額的規定的和實際發生的固定規格的材料的一定比例的消耗量的係數。

求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的詳細方法。按照建築工程計價定額的。

房屋建築各種工程量的計算方法

4樓:楊必宇

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土石方工程量前,應確定下列各項資料:

土壤及岩石類別的確定:土石方工程土壤及岩石類別的劃分,依工程勘測資料與《土壤及岩石分類表》、本章說明中的鑑別表對照後確定。

地下水位標高及排水(降)水方法。土方、溝槽、基坑挖(填)起止標高、施工方法及運距。岩石開鑿、爆破方法、石碴清運方法及運距。其他有關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老弟 都用電腦算了何必去想計算方法

做建築電氣預算,拿到一個施工圖後應該怎麼開始著手算量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預算是指在施工圖設計階段,當工程設計完成後,在單位工程開工之前,施工單位根據施工圖紙計算工程量、施工組織設計和國家規定的現行工程預算定額、單位估價表及各項費用的取費標準、建築材料預算**、建設地區的自然和技術經濟條件等資料。

進行計算和確定單位工程或單項工程建設費用的經濟檔案。施工圖預算,在2023年以前由設計單位負責編制,稱為設計預算; 2023年之後改為由施工單位負責編制,稱為施工圖預算。施工圖預算在基本建設中的作用主要表現在:

它是確定單位工程和單項工程預算造價的依據; 它是簽訂工程施工合同、實行工程預算包乾、進行工程竣工結算的依據;它是建設銀行撥付工程價款的依據;它是施工企業加強經營管理,搞好經濟核算的基礎。

7樓:chen陳超超

做電氣預算首先是檢查圖紙:

1、接受圖紙必須按圖紙目錄清點數量是否齊全。

2、圖紙內容變更手續是否齊全。

3、圖紙審批手續是否齊全。

4、設計引用規範是否有效。

5、技術引數、標準、型號是否齊全正確。

6、閱圖發現錯誤、疑問時應通過技術聯絡單同甲方或設計單位確認。      上述注意事項可以在擴初設計或施工交底的會議上一併結決。

接著讀電施圖及相關技術檔案(合同、與電氣有關的其它圖紙、工程概況等),對工程有個全面瞭解,特別是圖紙的總說明,把各符號表示方式、安裝方法、採用材料等須全面掌握:

一、電氣安裝工程施工圖的分類

按圖紙的表現內容分,一般有電氣平面圖、電氣系統圖、控制原理圖、二次接線圖、詳圖、電纜表冊、圖例、裝置材料表、設計說明、圖紙目錄等。

(一)電氣平面圖

電氣平面圖是將同一層內不同安裝高度的電氣裝置及線路都放在同一平面上來表示,在建築平面圖上標出電氣裝置、元件、管線、防雷接地等的規格型號、實際佈置。一般大型工程都有電氣總平面圖,中小型工程則由動力平面圖或照明平面圖代替。(見例圖):

必須知道電氣圖中的各符號意義:

並以系統圖為線索,分別對各路分系統進行工程量統計:

讀懂圖後,進行工程量統計,這是一個繁雜的工程,需要仔細與耐心。

工程量統計必須遵循國家統一的規定,如:《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50500-2008)、各類系統計算的規定,如:

安裝工程各種係數計算規則

一、係數的分類:

1、子目係數

1.1、超高增加費;

1.2、管道井內管道、閥門、支架安裝增加費;

1.3、分章說明、附註、綜合解釋有關說明(需要調整的部分)。

2、工程系數

2.1、高層建築增加費;

2.2、現澆鋼筋混凝土模板,內澆外築、內澆外砌。

3、綜合係數

3.1、腳手架搭拆費;

3.2、系統除錯費;

3.3、安裝與生產同時進行增加費;

3.4、有害環境施工增加費。

二、係數的特徵

子目係數是根據所套用子目進行換算的;工程系數是全部工程,有條件進行計算,根據工程規模特徵調整;綜合係數是符合計算特徵都得計算。

三、計算方法

子目係數作為工程系數的計算基礎;

工程系數作為綜合係數的計算基礎;

平級不互相計取。

安裝工程預算中常用的各項係數主要有:

●超高係數:定額中的超高費是指操作物高度超出定額子目計算範圍而需增加的人工費用。省安裝工程單位估價表中該係數主要出現在:

第二冊操作物高度5米以上的工程;第八冊操作物高度3.6米以上的工程;第九冊操作物高度6米以上的工程;第十三冊操作物高度6米以上的工程。操作物高度是指有樓層的按樓地面安裝物的垂直距離,無樓層的按操作地點(或設計正負零)至操作物的距離。

上述費用僅計算超高部分專案,未超高部分不計。

●各冊定額章、節換算係數:分章說明、附註和綜合解釋規定各種子目調整係數。例如第八冊設定於管道間,管廊內的管道閥門法蘭支架其人工乘以係數1.

3。第二冊第八章說明四,銅芯電力電纜頭按同截面電纜頭定額乘以係數1.2,雙遮蔽電纜頭製作安裝人工乘以係數1.

05。第十一冊第二章說明六,標誌環等零星刷油,套用本定額有關部分,其人工乘以係數2.0。

●高層建築增加費:高層建築增加費是指建築物在六層或20米以上所需增加的人工降效、材料、工具垂直運輸增加的機械臺班費用;工人上下所乘坐的升降裝置臺班費等。該項費用適用於採暖、通風、生活煤氣、給排水、民用建築物電氣照明及附屬於上述工程中的保溫、絕熱和刷油等工程。

建築物的高度,是指室外地平至簷口滴水的垂直高度。不包括屋頂水箱間、樓梯問、女兒牆高度。高層建築增加費計算時,應以全部工程的人工費為計算基數,含6層與20米以下的地下室工程。

費率按建築物總高度或層數確定,不能分段計算。

●凡主體結構為現場澆注鋼模板6工的工程,內外澆注的定額人工乘以係數1.05。內澆外砌的定額人工乘以係數1.

03。該項係數是指土建工程為配合安裝工程預留洞而發生的人工增加費用,其主要適用於給排水、採暖工程。

●腳手架搭拆係數:是綜合取定的係數。除定額中規定不計取腳手架費用外,不論工程實際是否搭拆腳手架,或搭拆數量多少,均應按規定係數計取腳手架費用,包乾使用。

同一單項工程有多個專業施工,凡是符合計算腳手架規定的,應按各冊規定分別計取腳手架費用。

●系統調統費:採暖、通風空調工程系統除錯費是綜合係數,其計費基礎包括採暖工程中的管道閥門、散熱器的安裝及刷油保溫等全部工程的人工費。

●安裝與生產同時進行增加費:安裝與生產同時進行,增加費用按人工費的10%計算。

●有害身體環境施工降級增加費:在有害身體健康的環境施工,降效增加費用按人工費的10%計算

電氣工程量統計的難點是需要電的基本常識,如:如何確定照明系統各段線路根數

確定照明系統各段線路的根數,這是一項基本功,但也是難點。特別是遇到較複雜的綜合樓或裝飾電氣工程。

施工圖中能夠詳細標出最好了,就怕遇到圖中未曾標註的,或標註不正確的。圖中不標註的原因我認為有兩,其一,設計人員本身也是新手,搞不清幾根線;其二,設計人員雖然經驗豐富,但疏忽或偷懶,特別是設計時間緊迫時。

由於施工圖中未註明照明線路根數,因此給預結算員或施工人員帶來了麻煩。我們得弄清究竟是幾根呀,這就需要我們苦練基本功,多研究學習。就算是搞了好幾年預結算的人員,也有一時困惑,理不清幾根線的時候。

因此,新手更需加倍努力。在學習之前大家首先要溫習一下電路電工原理。

照明迴路中本人理解為5種線。

1、火線(相線),火線進開關這是必須的,即是電流首先流向開關的線,只接至開關,與燈具不搭界,且不可能有兩根火線重疊的情況;

2、零線,電流流出燈具的線,一個迴路中不管有多少套燈具,零線只有一根,零線與開關不搭界;

3、地(pe)線、一個迴路中不管有多少套燈具,地線只有一根,接地線是為燈具服務的,與開關不搭界;

4、控制線,是由開關接出至燈具的這一段線,須注意的是,如果其中的一位開關控制2套或n套燈(在圖中會看到用虛弧線連線起來的),那麼控制線就是由此開關一直至最後一套燈具,而不是第一套燈具,否則的話,容易理解錯誤!

5、雙控或多控開關連結線,以雙控開關為例,雙控開關是成組出現的,即一位對應一位。一對單聯雙控間的連線線為2根,一對雙聯雙控開關間的連線為4根,開關連線線與燈具不搭界。

綜上所述,主要難點在於控制線,碰到有雙控開關時,也要注意開關間的連線線。

我們在看圖時,首先要開關在**,此開關控制哪些燈具,如果有幾組開關所控制的燈具混在一起的話,那麼就要注意了。

還有應掌握工程量的計算公式,如 :

電線電纜材料用量計算公式

銅的重量習慣的不用換算的計算方法:截面積*8.89=kg/km

如120平方毫米計算:120*8.89=1066.8kg/km

1 導體用量:(kg/km)=d^2 * 0.7854 * g * n * k1 * k2 * c /

d=銅線徑 g=銅比重 n=條數 k1=銅線絞入率 k2=芯線絞入率 c=絕緣芯線根數

2 絕緣用量:(kg/km)=(d^2 -d^2)* 0.7854 * g * c * k2

d=絕緣外徑 d=導體外徑 g=絕緣比重 k2=芯線絞入率 c=絕緣芯線根數

3外被用量:(kg/km)= ( d1^2 -d^2 ) * 0.7854 * g

d1=完成外徑 d=上過程外徑 g=絕緣比重

4包帶用量:(kg/km)= d^2 * 0.7854 * t * g * z

d=上過程外徑 t=包帶厚度 g=包帶比重 z=重疊率(1/4lap = 1.25)

5纏繞用量:(kg/km)= d^2 * 0.7854 * g * n * z

d=銅線徑 n=條數 g=比重 z=絞入率

6編織用量:(kg/km)= d^2 * 0.7854 * t * n * g / cosθ

θ = atan( 2 * 3.1416 * ( d + d * 2 )) *目數 / 25.4 / t

d=編織銅線徑 t=錠數 n=每錠條數 g=銅比重

比重:銅-8.89;銀-10.50;鋁-2.70;鋅-7.05;鎳-8.90;錫-7.30;鋼-7.80;

鉛-11.40;鋁箔麥拉-1.80;紙-1.35;麥拉-1.37

pvc-1.45;ldpe-0.92;hdpe-0.96ef(發泡)-0.65

frpe-1.7;teflon(fep)2.2;nylon-0.97p-0.97u-1.21

棉布帶-0.55p繩-0.55;棉紗線-0.48

一些規定必須知道,如:

1、變壓器油過濾不論多少次,直到過濾合格為止,以「t」為計量單位,其計算公式:油過濾數量(t)=裝置油重(t)×(1)+損耗率

2、帶形母線計算公式:l=∑(按設計圖紙計算的單項延長米+母線預留長度)

3、基礎槽鋼角鋼的安裝長度按設計圖紙計算,無規定時按下式計算:①單個櫃盤時:l=2(a+b)②多個同規格的櫃、盤相連線時:

l=n2a+2b式中:l:所求長度  a:

櫃或屏的寬度  b:櫃或屏的厚度  n:櫃或屏的個數。

4、盤櫃配線長度計算公式:l=盤櫃板面半周長×配線迴路數。

5、電纜安裝工程量計算公式:l=∑(水平長度+垂直長度+各種預留長度)×(1+2.5%電纜曲折折彎餘係數)。

6、保護管計算公式:橫穿公路:l=路基寬度+4米;穿過排水溝:l=溝壁外緣+1米;垂直敷設:管口距地面+2米;穿過建築物外牆,按基礎外緣以外+1米。

7、電力電纜中間頭數量確定參考公式:n=l/l-1 n:中間頭個數 l:電纜設計長度 l:每段電纜平均長度。

8、接地母線、避雷線敷設工程量公式:l=∑(施工圖設計水平長度+垂直長度)×(1+3.9%附加長度)。

9、電氣配管管內穿導線工程量計算公式:l=(配管計算長度+導線預留長度)×同截面導線根數。

10、10kv以下架空線路導線架設工程量計算公式:l=(線路總長度+所有預留長度)×導線根數。

總之,這是一門學科,必須理論聯絡實際,經過時間磨練,才能比較準確掌握。

現在有電算化軟體,如:廣聯達、魯班算量、管家婆、神機妙算……。用會它當然很有必要,它能做到既快又正確。

建築安裝工程費由哪些部分組成,建築安裝工程費按造價形成劃分由哪些費用組成

建築安裝工程費按照費用構成要素劃分 由人工費 材料 包含工程裝置,下同 費 施工機具使用費 企業管理費 利潤 規費和稅金組成。其中人工費 材料費 施工機具使用費 企業管理費和利潤包含在分部分項工程費 措施專案費 其他專案費中。建築安裝工程費按照工程造價形成由分部分項工程費 措施專案費 其他專案費 規...

建築安裝工程費包括哪些費用,建築安裝工程費按工程費用組成包括哪些

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由分部分項費用 措施專案費用 其它專案費用 規費和稅金組成,根據建標 2013 44號關於印發 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組成 的通知規定。建築安裝是指建築 修繕 安裝和其他工程作業的總稱。1 建築,是指新建 改建和擴建各種建築物 構築物等工程。包括與建築物相連的冷暖氣 衛生通風 照明及各...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疑問

合同包括內容要由合同甲乙雙方談判確定。建築安裝工程廣義上包括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兩部分。一般民用專案狹義上的建築安裝工程主要有給排水 採暖 通風 空調 消防 電氣 智慧系統 過去稱弱電,包括寬頻 通訊 有線電視等 等。工業建築和公用建築則還有工藝裝置及其系統的安裝工程。建築業主單位,有權將建築工程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