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監測一定哦要6小時以上嗎,成年人一天睡6小時好嗎

2022-12-21 14:00:15 字數 3747 閱讀 7444

1樓:眭曄

睡眠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基本生命活動之一,如果以每天8小時睡眠計算,人的一生大約有1/3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像進食、飲水一樣。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三項健康標準。 睡眠監測即多導睡眠儀(psg)一詞由斯坦福大學holland醫生於2023年首先使用,指同時記錄、分析多項睡眠生理學指標,進行睡眠醫學研究和睡眠疾病診斷的一種技術。

通過監測,可以明確診斷是否存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osahs)是指睡眠時上氣道塌陷阻塞引起的呼吸暫停和通氣不足、伴有打鼾、睡眠結構紊亂,頻繁發生血氧飽和度下降、白天嗜睡等病徵。多導睡眠監測檢查每夜7小時睡眠過程中呼吸暫停及低通氣反**作30次以上,或睡眠呼吸暫停和低通氣指數≥5。

呼吸暫停以阻塞性為主。 下面這些人應該睡眠監測: ◆ 習慣性/干擾性打鼾; ◆ 睡眠期間呼吸停止或有窒息感; ◆ 原因不明的白天嗜睡/缺乏熟睡感; ◆ 原因不明的睡眠期心律失常; ◆ 原因不明的睡眠期血氧飽和度降低,肥胖/頸圍》43.

2cm; ◆ 40歲以上男性; ◆ 閉經後女性; ◆ 甲狀腺功能減退; ◆ 腦血管疾病; ◆ 神經肌肉疾病; ◆ 五官科疾病; ◆ 或是原發性高血壓、肺心病(原因不明)、紅細胞增多症(原因不明)、起床時頭痛、性功能減退、記憶減退、認知能力低下、夜尿增多(原因不明)等。

成年人一天睡6小時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來說,最好可以達到8小時足夠了,6個小時有點少了。不過,對於成年人來說,只是有時候睡得好,看的不是時間,而是質量。如果晚上基本不醒來,也不做夢,第二天精神很足,那就說明睡眠質量可以。

如果經常失眠,甚至難以入睡,就需要培養正確生物鐘,最好可以晚上飲用眠夢香,長期堅持,可以很好的改善失眠問題,幫助快速入睡。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高質量睡眠6小時是不錯的。

4樓:l零

比較科學的睡眠時間是七個小時

5樓:律醉鑲

最少不能低於6小時,最好8小時

6樓:西安瑞典離岸創新中心

如果深睡時間多的話是完全可以的

但是淺睡多深睡少的話,長期以往是不好的。

7樓:xyand隱

能睡夠6小時的估計也不會太多,可以了,7小時就是標準了

8樓:追憶淺夏

一般來說7-8小時為好,建議早睡。

9樓:掌木

不行,睡眠太少了,你應該睡7~10小時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睡太多浪費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最好七八個小時

12樓:後川和美

人的一生大多數是在睡眠中的,所以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會影響生活質量的。還有一點,跟人的體質不一一樣,有的人可能水6個小時就夠了,有的人8個小時也不夠,還有跟人的體質因素

指導意見:

在正常來說6-10小時的睡眠時間是正常的,如果您經常感覺到勞累就一定要注意了,因為這樣不僅僅影響到工作,對您身體各部的機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如果有失眠的情況,可以從根本調節。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一天至少要睡眠幾個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小需要的睡眠時間越長。

嬰幼兒睡眠不定時,吃完就睡,睡完就吃。

8歲/16每天大概10個小時

16/26每天大概9個小時

26/36每天大概大概8個小時

36/46每天大概7個小時

46/56每天大概6個小時左右

14樓:搞笑的香菇

一天至少睡八個小時哦,要充足睡眠哦!

謝謝 望採納!!

15樓:

8小時最好,也正合適

一天睡六個小時夠不夠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成年人需要七小時睡眠,但其實很多成年人都只睡六小時,我媽就是。

17樓:林明豐

這看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我也每天只睡六個小時左右。已經有七八年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人的睡眠有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您睡6小時清醒後感覺神清氣爽代表您的睡眠質量很好,這代表您睡6小時也是可以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希望能夠採納

19樓:玉之傾城

1、一般來說是足夠的。

2、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

3、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

4、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20樓:

按正常是起碼要睡8個小時,不過習慣了就好,你像那些高三的,天天晚上搞學習搞到很晚也睡不了8個小時啊~只要第二天覺得精力充沛就好了,如果很疲乏的話,那就應該要補充睡眠了

21樓:憂憂狐

這個,覺夠不夠睡應該是你自己最清楚啊……

理論上說,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在7-8個小時就足夠了,據說有最新研究表明,睡7個小時的人比8個小時的長命……

如果你是女孩子的話……厄,你的作息時間對**很不好哦……

22樓:爬蝦噗

不知你多大歲數? 六小時不夠

23樓:欲哭

睡眠時間跟體質有關係。我每天都是12點左右睡,6點就醒了。習慣了。有陣子失眠一夜一夜的睡不著,夢中也不安寧。失眠對身體確實有害

人一天睡6個小時正常嗎?

24樓:糖淋君

人的一生大多數是在睡眠中的,所以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會影響生活質量的。還有一點,跟人的體質不一一樣,有的人可能睡6個小時就夠了,有的人8個小時也不夠,還有跟人的體質因素

指導意見:

在正常來說6-10小時的睡眠時間是正常的,如果您經常感覺到勞累就一定要注意了,因為這樣不僅僅影響到工作,對您身體各部的機能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睡六個小時很好,很正常,沒有任何影響,可以不中午補睡覺。

2023年有位叫穆拉尼的人指導4對強烈希望變成短睡眠者的夫婦進行了縮短睡眠的實驗。為使該項研究更具科學性,他們1周內有3天要在自己家裡進行腦電圖監測。

實驗採取逐漸縮短睡眠時間,每2周縮短30分鐘,當睡眠時間縮短到5小時時,堅持1個月,然後在些基礎上逐漸地、適當地調整睡眠時間,以受試者白天無明顯睏意為度。

半年以後的結果,這8人中有 2人每天睡5.5小時,4人每天睡5小時,2人每天只睡4.5小時。

對他們進行身體和智慧的全面檢查,未見有任何能力降低的跡象。此時這8人都變成了短睡眠者。

堅持了半年後,再讓他們自由選擇睡眠時間,停止一切試驗。一年後追蹤觀察,8人的平均睡眠時間為6小時,一切感覺正常。

這個實驗證明,只要自己希望變為短睡眠者,並且堅信短熟睡更益於身體,縮短睡眠時間並不難。至於縮短到什麼程度,還需因人而異,一般以6小時左右為宜。

擁有我一定成功作文數,擁有 我一定成功作文600字數

擁有目標一定成功 人生好比下棋,如果走一步看一步,必死無疑。人,要有目標 而且還要為目標而奮鬥,去實現目標。成功的前提就是要有目標。沒有目標,人就不知道往哪方面發展與進步 沒有目標成功就會離你遠遠的。有一句名言讓我為目標而努力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偉大的唐代大詩人李白也是這樣,從一個頑皮的小孩子...

動名詞前要加to嗎 (一定的嗎?)

當然不是。動名詞跟在動詞後作賓語,如果該動詞是及物動詞,就直接跟動名詞 如果是不及物動詞,就需要加介詞,根據習慣搭配選擇適當的介詞。to只是一種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動名詞?動名詞前面加的是主語或者狀語。不能加to。to後面跟的是動詞原形 幾個動詞不定式並列,第一個加to,後面的要加嗎?動名詞呢?習...

為什麼整數除以小數商一定比這個整數小

錯誤。整數 小數 商 整數。為什麼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小數商一定比這個整數小一般情況下,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小數,商一定比這個整數大.一個小數除以整數,商一定小於這個小數 判斷對錯 錯的。根據小數及除法的意義可知 一個整 數除以一個純小數,商版一定比這個整數大 一個整數除權以一個帶小數,商一定小於或等於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