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不合還有必要繼續嗎,性格不合適的人應該繼續在一起嗎?

2022-12-20 18:35:12 字數 5513 閱讀 3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性格不合是最不應該繼續相處的,因為性格不合會在日常生活中帶來很多摩擦,且很難調和,進而引發矛盾。這種狀態下生活不會幸福。所以建議分手。

2樓:

兩個人在一起合不合適,不看性格,有的人性格完全相反,卻成為了夫妻,並且一起走到了花甲;有的人性格非常相似,走到了一起卻又很快分道揚鑣,這個說明了什麼呢?不是看性格合不合適,是看你喜歡愛對方的心有多深,如果你真的愛對方,即使性格再不合適你也會去把它變為合適,相互包容理解對方,就能在一起。如果不夠愛,一點挫折就會分開的,所以性格不合適,能不能繼續要看你們之間的愛有多深。

3樓:牢寄雲

兩個人性格不合適有繼續下去的必要麼?

願愛情感

2019-05-02

關注「她說我們性格不合,不適合在一起了,還要繼續麼?」

最近一名學員向我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

於是,我反問他:你跟女生在一起多久了?

「半年了。」

半年,這個時間點給我的第一感覺就不對,性格是否合得來在一段感情中,屬於必選項。

要知道,在對方有權表達自己好感的情況下,面對一個與自己性格不合的人,你們又是怎樣開始這段感情的呢?

後來,通過對學員的深入瞭解,我發現他們之間的問題並非如女生所說的性格不合。

只是他們在面對一件事情的態度,以及思維方式不同而已。

每個人在面對感情時,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感情觀。

有的人想要自己的另一半和自己越相似越好;而有的人,希望另一半和自己性格互補,從而能夠彌補自身的不足之處。

那麼,從常規思路來看,這兩方面都有各自合理的邏輯。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一段感情中,男生屬於沉穩理智的性格,任何事情習慣講道理,擺邏輯;

而女生是熱情感性的性格,有自己獨立的思維方式,不容易受客觀情況影響,偶爾還有點小偏激。

從表面上來看,這兩人的價值觀和思維方式是有衝突的,估計很難走到一起。

但其實,性格的問題並沒有我們表達的那麼複雜,只是我們每個人在處理問題,理解問題角度時的習慣不同罷了。

總結來說,性格其實是不會影響兩個人是否願意和對方在一起的。

因為無論我們有過怎樣的感情經驗,都不會影響我們周圍存在「性格不合」,但依然相愛的人在一起

性格不合適的人應該繼續在一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一段經歷,後來選擇堅持下來,之後的每一天過得很艱辛,幸福也痛苦,終究兩人受不了,愛情輸給了現實,不合適的人奔跑一百步,才趕得上適合的人攙扶走一步,何必那麼累,總有一個人愛你並且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相愛的兩人分手了,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你們真的不合適。相處久了,才會發現兩人生活習慣不一樣,興趣愛好大相徑庭,彼此的性格也是不合適。所以選擇分手,再彼此牽絆下去,只會越來越減輕對方在自己心裡的分量與好感。

這一路走來看到過很多人的愛情故事無疾而終,才慢慢發現能一起走到最後的人,他們都有著相似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正因為這樣,他們能夠比其它人更包容和理解對方,也願意為對方去改變自己來更適合彼此。或許這就是愛情長久的祕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合在一起不會有長久的幸福,時間長了彼此可能會留下不好的感覺,產生恨意,對以後的新生活也會造成一些陰影。所以勸你們分手,這樣對誰都好,彼此也有美好的回憶。只是把他放在你心底的心底,不再拿出來。

應該相互感激,是你們讓彼此學會了如何愛自己、愛別人,你們在彼此的愛中有了成長。因為相互的瞭解,分手後肯定傷心,但時間久了還可以做朋友啊,那時你們會發現,相愛不一定要相互擁有,不一定要在一起。分手也許真愛可以永存,時間會證明你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7樓:褝語

麼簡單的事,光喜歡,卻不合適,在一起也會很累。每個人的性格、經歷、三觀都不同,對情感的需求和對感情的態度也不同,不合適卻勉強在一起,只會兩敗俱傷。真正好的感情,應該是一加一大於二的,兩個人在一起都感到非常的輕鬆,而且比單身的時候更加有能量。

跟不合適的人在一起,才會有的幾個感受,勉強又何必呢?

1. 跟他沒什麼共同話題。

一開始是沒什麼共同的話題,在一起大多時候都是沉默,就算勉強找話題,也聊不了兩句。後來,慢慢的就會發現心裡堆了很多事,卻感受不到對方的關心,想傾訴,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很多事情,跟朋友說也比跟他說好,不聊天成為了習慣,心裡的話就會越積越多,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再後來,會發現他一點都不瞭解自己,自己也不瞭解他,即便是親密愛人,卻形同陌路,這種感覺,會比單身更孤單。

8樓:小熊電子商務

沒有性格合不合適,只有你們兩個有沒有在一起的心。如果有就繼續下去,如果沒有就不要繼續,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最終傷害的是你們兩個!還不如早早放棄,成全了雙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早分早解脫。鄰居的鄰居倆人性格不合,成天打架,罵架。男的有四五十歲和女的有仨孩子,做生意,有錢了,在外面有家了,有小老婆,有孩子。

一回家,倆人就吵吵起來。一般是男的沒事找事,罵女的,農村的覺得離婚丟人,就沒離。希望他倆早日離婚,各過各的。

10樓:之辭c丷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如果是性格有差異但感情合拍,那就沒問題,屬於互補的一對兒;如果因性格不合而影響感情,那麼,在彼此傷痕累累之前,趁早拜拜,這不是不負責任,而是對雙方負責——我的經驗之談。

如果有一方特別忍讓,可以因為愛而做到一輩子遷就對方的一切,那麼,沒有問題;但是,辯證地思考,如果對方總得讓你一味地為ta而忍讓、遷就,卻不想著關心你、遷就你,那麼你就得想想這份愛是否健康了,而且你父母也會為你在戀愛中的地位、處境而心疼你,也會從心底希望你找到一個更溫柔體貼的或者說性格更合拍的。而父母的態度,也是決定兩人能否長久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這麼看,如果因性格不合而導致小矛盾頻頻、或者對未來規劃不一致、或者一方強勢一方若勢,都是不利於長久發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合不合適,也不能一句話概括。在現實生中,沒有絕對的說兩個人性格百分百合適,只能說是兩個人都懂得去為對方適當的改變自己,以達到互補的效果。所以說,適不適合在一起,就要看會不會主動改變。

不改,那就算了,好聚好散。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能!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性格,其他的都可以忍受,你也不想結婚後天天總吵架吧!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是美女配醜男,帥哥配醜女,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彼此性格很合得來,很有默契!

所以,請你還是理智些吧,該放手時就應該放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合適,終究會分開的,何苦為難自己。對自己好的人,又不是找不到,換句話說,就為了一個對你好的人,而勉強自己,生活中不缺少對自己好的人,只有自己對自己好,那才是實在,好好考慮吧,時間不是這麼能耗的,越久,越難分開,對他也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在一起,因為都是同一環境中的人。如實在沒法堅持,就只好敬而遠之。保持距離儘量不互相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相互喜歡,卻不合適,在一起也會很累。每個人的性格、經歷、三觀都不同,對情感的需求和對感情的態度也不同,不合適卻勉強在一起,只會兩敗俱傷。真正好的感情,應該是一加一大於二的,兩個人在一起都感到非常的輕鬆,而且比單身的時候更加有能量。

跟不合適的人在一起,會很累,還不如單身。

16樓:三條橙

性格不合適,儘量不要在一起,因為未來的煩惱會很多很多。

性格很難改變,性格決定做事情方式,性格影響和周邊人的相處。性格決定命運也是被大家嚼爛了的道理。

如果兩個人性格不合適,在相處前期,會相互容忍退讓,但是,時間久了就會有各種不爽。處在退讓容忍的一方,就會各種抱怨,各種不爽。

愛情開始是好的,起因容顏或者各種故事。但人性是貪婪,喜新厭舊。性格的差異化,會成為長久生活中導致各種矛盾的引線。

17樓:貓和動物

其實如果內心不愉快的話趕緊放棄吧,性格不合適又何必為難人,自己過得不高興,別人也得不到快樂,沒必要害人害己!人生有些事情是不能將就的,尤其是感情!不要貪婪,有舍才有得!

18樓:結果後統一

如果你覺得和你的另一半都沒有未來的話,那麼就沒有必要在一起了,兩個人性格不合,即使委屈自己和他在一起最後也會因為性格上的矛盾而不歡而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性格、經歷、三觀都不同,對情感的需求和對感情的態度也不同,不合適卻勉強在一起,只會兩敗俱傷。真正好的感情,應該是一加一大於二的,兩個人在一起都感到非常的輕鬆,而且比單身的時候更加有能量。

20樓:我要執業藥師證

不管什麼樣的性格的人他頭腦清楚、人品好、做事正派……一般沒什麼問題!

如果是個糊塗蛋或文化低性格偏執等就要考慮在不在一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知道的不相處矛盾自消;二是互讓一步矛盾自消;三是挑出理對的一方讓錯的一方用時間得出結論他做法的錯誤。那麼其三是最難消解矛循的,而其一又不可取,那就用其二互讓一步,把男女關係減一個層次去以朋友交往,也許再次昇華之時你們就會知道想昇華關係哪些是忌事,面對忌事總得取個合理點做為關係的平衡,這樣才會促進關係發展。結婚後比如男生的火爆脾氣會改成稍有溫和,這就是對愛的一種貢獻。

22樓:llly葉子

從自己開始改變,不要老是想讓別人為你改變什麼

23樓:手機使用者

人嗎,都有不適合時間,不適合的地點,和不適合的人,來到我們面前,那是在教研我們,你都知道那是不適合,為什麼還要在一起,一在起都知道沒有結果,還要在一起,讓彼此受傷害幹什麼,放手是讓你和她有每好的回憶多好呀,放手大度點,男人嗎,就要什麼都想好的在做,那要做唄。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光看眼前,為了眼前的他的好,而勉強自己繼續跟他在一起,一方面是未來生活的一個隱患,另一方面,對他也不公平,未來你會更怨恨或是更內疚。性格不合適是很大的問題,跟性格互補是完全不同的,這會直接影響未來的生活。

兩個人性格不合還應該繼續在一起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在一起兩個人都痛苦,早晚有一天兩個人都累了,早點放手,是對自己和對方的負責,明明知道他不是你要找的人,為什麼不放手呢,沒有必要為別人改變自己,做自己就夠了,理解你的人永遠都理解你,不理解你的人做再多也是無用功。

26樓:秋嚴

不應該在一起 性格不和時間長了以後 肯定是要分來到 長痛不如段痛 還是現在分開會好一些的

27樓:百度使用者

愛一個人,就要愛他(她)的全部,沒有什麼合不合的。

性格不合的兩個人還要繼續在一起嗎?

28樓:小花豹

性格合不合 並不重要 關鍵還是 夠不夠愛

29樓:我愛痕跡

哦 關鍵是您已經都結婚了哦 如果沒有結婚的話那我的建議是你們還是分手吧 因我也就有過這樣的經歷的 2個性格不和的人是不能呆在一起的· 我勸你還是坐下來好好的和他談談 說說現實的事情 關於你悶的孩子··你們的未來 讓他慢慢的改變吧··

性格不合怎麼用成語表達,形容性格不合的成語有哪些?

這個問題真的而有點難!問的牛!希望能再次見到類似的提問!高 水火不容 是我想的最好的一個吧!鑑用!形容 性格不合 的成語有哪些?貌合神離 水火不容 格格不入 話不投機 指桑罵槐。貌合神離 m o h sh n l 釋義 貌 外表 神 內心。表面上關係很密切,實際上是兩條心。出處 漢 黃石公 素書 貌...

怎樣和性格不合的人相處,與性格不合的人怎樣相處?

首先bai,要正確認識du 差別,不把別人zhi當自己。其二,dao要努力避免排斥,已內所不欲,勿施於人。容 再次,要學會求同存異,做到寬容和諒解。善於分析對方的性格特點,加以區別對待,寬容和諒解與自己的不合之處。實際上,這樣做並不是完全委曲求全。如果你真的喜歡他 她 你就慢慢的適應他的性格 同時也...

性格不合是藉口嗎

可能是喜歡你,但是還不到喜歡你而改變自己的地步,也就是說在一起開心還行,有未來不大可能。愛他就放了他,他不喜歡你,你和他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 男人是要有空間的,我也是這樣和我上個女朋友分的手,這會自己一個人覺得不錯 我們分一半年了 有時自己一個人是沒意思,不過和叫我回到那種沒空氣的日子裡,我寧可做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