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準時發放工資,為什麼不按時發工資?

2022-12-18 18:40:12 字數 4923 閱讀 4217

1樓:雪有愛

有句廣告詞叫做科技以人為本。但我認為凡事都是以人為本。對於老闆,利益高於一切。對於我們員工,每月的工資就是自己的根本利益。

我記得前幾天領導對於我們各部門以前中午值班人員的安排作了否定。以前我們把每個部門分成四組,每組兩個人值班。這樣一個月下來,每個人就都少值班一半的時間。

而領導說這樣是不行的,在你們的工資套改裡面就包含了每個月十五天中午值班時間的值班費,而你們實際上根本就沒有給公司每個月值到十五天的班。所以必須把每個部門的值班人員分成兩組來輪流值班才符合公司的規章制度以及我們的工資套改方案。於是我們各部門馬上就改正過來了。

在我去年進入公司得知工資的發放時間是每月的第一到五號是發薪日。而在進行工資套改後,則把發薪日改到了每月的第五到八號。這些大傢伙都沒什麼意見與看法之類的。

改就改嘛,多幾天少幾天就都沒所謂。從去年三月份我進公司到現在我都不清楚有幾個月是準時發放了工資的。真的記不清楚了。

但我記得清楚的是有一次的工資是拖到十五號才發放的,是哪個月就不記得了。

我從學校畢業到現在,一直都是在打工,每次都盼望能夠準時發工資,每到要發工資的時候心裡面都非常的激動,這是自己辛辛苦苦勞動得來的東西,那薄薄的幾張紙,就是可以換回其他某些東西的薄薄的幾張紙。使勁的把它拽在手裡,害怕到手後又都飛了。我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等待工資的。

因為每月的工資對於我來說都是事先安排好了用處的。發工資後有什麼打算,哪些錢該怎麼花,早就在計劃當中了。可是這錢一等不到,二等不來,我這心裡就急了。

計劃的事情不能及時的去實現,給人許下的諾言不能兌現,於是我又一次的失信於我的親人和朋友了。所以再這樣下去我都不敢輕意的向別人承諾什麼,別人也不會再相信我的什麼承諾了。

企業賴以生存的信念:質量第一,服務一流,信譽至上。對客戶如此,那麼對待自己的員工是不是也應該如此呢?

如果定下的工資發放日期而不能準時的發放,可不可以理解為是企業對於員工的失信呢?如果企業對於員工失了信,那麼員工對企業又是作何感想呢?那麼換言之,企業是老闆的,企業失信於員工,也就是老闆失信於員工。

那麼員工對於失信於自己的老闆又是作何感想呢?如果企業長此以往,不知道對於企業,對於員工又都會有什麼更深遠層次的影響呢?如果每次發放工資都要延後幾天才發的話,不如重新定製發放工資的日期。

如果那天出去有人問我,你們公司怎樣,而我們的回答卻是,這個公司很少準時發放工資的。如果作為老闆的您偶然聽到這樣的話,你心裡面又該是作何感想呢?

有一句話叫做蚍蜉撼大樹,不可小視。萬丈大堤也可潰於蟻穴的,更不可熟視無睹。

以上言語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其他同事的意見和見議。以上也是我個人的打工心情。

2樓:紫雲飛

這個問題屬於普遍現象,產生原因也有很多,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第一類,企業主想不開,總覺得法律規定10號發工資,他能拖到25號就是賺了。但其實除了第一個月以外,其他的發薪週期依舊是30天(本月25日-次月25日)。根本沒有任何便宜,但他們就是心裡舒服。

第二類,行業特點。比如有些行業在月初需要現金流支出,這樣就可能造成資金緊張,所以把發薪挪到下個月,減少資金流動壓力。其實這個也可以解決,但由於管理難度較大所以一般不會去可以解決。

第三類,下屬產業較多,但人力資源和財務採用集中管理的。比如一個集團企業,下屬好多子公司,子公司下屬又有子公司。但發薪必須通過集團稽核和發放,這樣層層上報審批到就導致浪費大量時間,無法按時發薪。

剩下就是一些特殊的情況,比如企業效益不好,因為一些特殊情況偶爾不準時的拉。

為什麼不按時發工資?

3樓:

不按時發工資的原因比較多,如誠信問題;資金問題等,關鍵還是法律意識差。

建議你把情況 梳理清楚並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

4樓:劉玉平藥師

公司資金緊張。

經營形勢不樂觀。

或者老闆比較吝嗇。

為什麼不按時發工資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6樓:

我加盟江蘇小兔,公司不按時給我們打款咋辦

為什麼國企單位都不能按時發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吧,您說的不按時是差多少時間?我們單位事業單位,6月份工資,一般要7月底才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不會像有些單位欠發工資,有拖無欠!

9樓:一的唯一

也不是所有的都這樣啊 哎 找領導去吧 集體力量大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單位都有可能不按時發工資 不拖欠就不錯了

公司不能按時給你發工資,你會怎麼辦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遇到單位不按時發工資的情況,建議大家先採取協商的方式進行處理,如果不行再使用法律程式進行解決:

1、對於這種違法行為,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六條也有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不能按時發工資的公司還有必要繼續下去嗎?

12樓:不是看錢

絕對不能,發工資不僅代表著這個公司是否能正常資金流轉,也是你勞動合同的必須履行專案。

我物件上一個公司就是,他是公司創立元老,業務能力當仁不讓,到現在發展了十幾個城市,任勞任怨,工資一點長進都沒有,還不如當年跑業務來的多。每個月工資沒按時發過就算了,有的時候一壓壓幾個月,天天跟他們聊夢想,有的時候城市業務沒達到老闆期望第一第二,幾個月不發就算了,幾個月了終於該發了就讓人事給你發2000,說給你個基本保障就行了。想讓馬兒跑還不讓馬兒吃草,這種老闆以後公司就算發展起來了也不會給你多好的待遇。

我物件就是,現在發展壯大了很多地方開始疏離他,給他調到各個城市一個人打市場就算了,工資成天不發,老闆都沒考慮過員工還要不要過日子,沒考慮過員工的家庭,待遇幾年了,沒長過,圖什麼?圖公司壯大了把你扔了嗎?不要以為壯大了你會得到多少,只會慣的他越來越有優越感,越來越理所應當,算一算就算有可能還比不上你這些年每個月為公司省下來的廉價錢。

希望你認真考慮。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來自職q使用者:

楊女士你的最基本利益都得不到保障了,當然還是另外選擇吧。

13樓:

沒有必要了,帶著只是浪費時間,好老闆不會只跟你談情懷和夢想的

14樓:智商不夠情商停機

是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冬至快樂,生活愉快,在2023年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為什麼工資不能按時發放?

15樓:出門騎烏龜

工資不能發放的原因有很多的。比如公司財務遇到困難了,還有財務還沒有把當月的工資核算好。這些情況都會導致工資不能按時發放的。

16樓:君哥爰生活

為什麼公司不能按時發放這個問題?如果不能按照合同辦事,你就可以到當地人民法院進行起訴。

17樓:晏慧利

時間不長,你能接受的話就算了,公司可能週轉有困難

如果你生活有困難,就先和公司商量,協商不成再去舉報勞動監察

車管所發放臨時牌照為什麼不能一次到位

我認為這裡實際體現了執法管理的理念是否人性化,是否真正為服務物件考慮。如果改為一次發放臨時牌照,節約的人力資源和社會財富不會是一筆小數字,也可以為公安交警部門贏得社會讚譽,是一個多贏的舉措,不知公安交警部門以為然否。就是要麻煩點,好讓你及時去領正式的拍照,要不然誰都願意頂個臨時車牌到處亂晃悠了,怎麼...

為什麼要看準時機,敢於冒險

面對機遇,如果少幾分瞻前顧後的猶豫,多幾分義無反顧的勇氣,說不定會闖出 柳暗花明 來。19世紀中葉,美國人在加利福尼亞州發現了金礦,這個訊息就像長上了翅膀,很快就吸引了很多的美國人。在通往加利福尼亞州的每一條路上,每天都擠滿了去淘金的人。他們風餐露宿,日夜兼程,恨不得馬上就趕到那個令人魂牽夢縈的地方...

為什麼中國不能生產CPU,為什麼中國不生產cpu?

以中國的水平完全能自主開發和 生產晶片,但是被國外的企業 如intel和amd 壟斷了,中國要生產使用是不可能的,人家就可以告你說你侵權了,所以說中國不是不研發或生產,是情有可原的!cpu技術很複雜,涉及到架構問題,x86的架構被intel和amd壟斷,其他的架構還有arm和mips,但是這兩個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