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0P680葉綠素是什麼,葉綠素 P700 與葉綠素 P680 的功能

2022-12-15 11:45:10 字數 1761 閱讀 5275

1樓:璩平彤

反應中心的葉綠素a分子(p680或p700)在光的激發下,將電子傳遞給原初電子受體,並從電子供體中獲得電子,即光引發電荷分離。

葉綠素ⅰ(p700)與葉綠素ⅱ(p680)的功能

2樓:冷丹昳

近紅外光吸收型植物光敏色素(ptr)由於在常溫下並不穩定,所以在暗處向紅色光吸收型光敏色素(pr)變化,這種反應稱為pfr暗恢復。

光系統分光系統ⅰ和光系統ⅱ兩類,簡稱psⅰ和psⅱ。在psⅰ中有1~2個葉綠素a分子高度特化,稱為p700,是psⅰ的反應中心,它的紅光區吸收高峰位於700nm,即略遠於一般葉綠素a分子。其餘的葉綠素分子稱為天線葉綠素,因為它們的作用是從日光吸收和傳遞光能。

天線葉綠素分子及類胡蘿蔔素等輔助色素分子吸收的光能都要彙集到p700分子上。psⅱ也含有葉綠素a和b,還含有葉黃素等輔助色素,psⅱ的反應中心也是少數特化的葉綠素a分子,稱為p680,它在紅光區的吸收高峰位於680 nm處。和psⅰ一樣,psⅱ的天線葉綠素分子和輔助色素分子吸收的光能也都要輾轉傳遞到p680分子上。

p680與p700和一般的葉綠素分子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由於它們和類囊體膜上的特定蛋白質結合、定位於類囊體膜上的一定部位,和它們的電子受體接近,因而賦有了特殊功能。psⅰ的體積通常小於psⅱ。2個光系統之間有電子傳遞鏈相連線。

3樓:

p700.p680兩種葉綠素a在可見光譜中的波長吸收峰值,吸收峰越高,兩種葉綠素a的含量越大.這兩種葉綠素是反應中心色素

為什麼要測量葉綠素p700和p680?葉綠素p700和葉綠素p680測量結果能說明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p700.p680兩種葉綠素a在可見光譜中的波長吸收峰值,吸收峰越高,兩種葉綠素a的含量越大.這兩種葉綠素是反應中心色素

葉綠素是什麼葉綠素究竟是一種什麼物質

5樓:

葉綠素是植物葉片裡,葉肉細胞所含的一種色素,能吸收光能,並將光能轉化為電能,用於光合作用。

銅葉綠素是什麼化學原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素銅鉀鹽是一種藥品/化學原料藥,墨綠色粉末或深綠色液體,無臭或略帶氨臭,易溶於水,略溶於醇和氯仿,不溶於油脂。水溶液透明,無沉澱,偏酸性。葉綠素銅鈉鹽是利用蠶糞或三葉草、紫色苜蓿、蕁麻或其他植物葉子,用有機溶劑提取,所得萃取物經皂化後與用氫氧化銅銅化而得葉綠素銅絡鹽(鹼鹽)。

葉綠素是具有天然生物活性的物質之一,無論在臨床**、食品、日用化工都有著很大用途。而葉綠素銅鈉鹽是葉綠素的改性產物,有著很高的穩定性,應用於食品新增劑、化妝品新增劑、著色劑、藥品、光電轉換材料等領域。

葉綠素銅鹽其實在醫學上還被用於抵抗癌症,國內有專家以詳實的抗腫瘤曲線圖的形式總結了葉綠素銅鈉鹽對人體作用的各種資料,其對腫瘤的直接或間接有抑制作用。

葉綠素ab含量的稱量中,為什麼要準確稱量葉片質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計算含量時,與葉片質量有關。

計算公式:

葉綠素的含量(mg/g)

= [葉綠素的濃度×提取液體積×稀釋倍數]/葉片質量

高手進:植物光合作用 p700 p680 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兩個捕光中心的光合色素,p700在ps2,p680在ps1,兩者的光吸收峰不同

聯想P700I使用如何,聯想P700I怎麼樣

和p700比較,唯一提升是處理器變成雙核了。從p700的市場反饋來看,p700i應該比p700好,但可惜現在只有白色,沒有選擇顏色的餘地,螢幕的清晰度也是ips中最低的。1599rmb,上下浮動要看具體門店了,價效比還是不錯的。手機最大的賣點還是待機時間,電池夠大,待機給力。如果是做商務手機,偶爾玩...

聯想P700充電時反應慢怎麼辦,聯想p700手機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我的也是和你的一樣的毛病 苦惱.聯想p700手機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單核的原因吧,記憶體也不夠用,聯想的手機大家都說不好用 聯想p700手機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android手機慢很正常,你把快取的東西刪一下,或者把你不用的軟體刪掉一點。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root 後解除安裝一些的系統軟體 ...

海p牛樹葉是什麼成語,鴿P牛葉是什麼成語 看圖猜成語圖中有鳥有P有牛頭有葉子

無雨倫比哎 萬事如意 w n sh r y 解釋 如意 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15回 不過都是在那裡邀福,以為我做了好事,便可以望上天默佑,萬事如意的。結構 主謂式 用法 作謂語 用於祝辭 近義詞 一帆風順 例句 路遙 平凡的世界 第六卷第38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