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槑》這是什麼字怎麼唸啊

2022-12-14 18:45:18 字數 807 閱讀 4214

1樓:牧墨徹乘君

槑拼音:méi

部首:木

部外筆畫:10

總筆畫:14

「槑」字由兩個「呆」組成,於是在網路語言裡被用來形容人很呆,很傻,很天真。

2023年的夏天,繼「囧」字在網上引起一陣「騷動」之後,「槑」等一些生僻字又在網上大行其道,一時間「雷」到不少網友。

別把「槑」當「呆」

兩個「呆」湊到一起便成了「槑」,在最近的網路流行語中,「槑」不僅呆,而且很呆。槑(音同「梅:méi」),部首:

木,基本字義:同「梅」。《康熙字典》:

槑,古文梅字。單看「槑」的解釋跟「呆」可謂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塊兒,可在新新人類的眼裡,它們愣是被拉到同一個屋簷下,成了一家人。僅僅因為這個「槑」字由兩個「呆」組成,於是在網路語言裡被用來形容人很天真,很傻,傻到家了。

2樓:碩丹宓雲

槑的基本資訊

拼音:méi

部首:木* 部外筆畫:10 總筆畫:14

五筆編碼:ksks或kkss(五筆加加輸入法)倉頡字碼:rdrd

鄭碼:jfjf,u:69d1,gbk:988e筆順編號:25112342511234 四角號碼:66994 統一漢字:u+69d1

簡介——網路熱詞,音同「梅」,字由二呆組成,故成為形容人比呆還呆的意思。

其他網路熱詞還有:巭,嫑,囧

*「槑」是中文「梅」的異體字。

槑的基本字義

【槑】méiㄇㄟˊ

◎古同「梅」。

《康熙字典》:

【辰集中】【木字部】

槑【玉篇】古文梅字。注見七畫。

「槑」字的意思是什麼,槑是什麼意思?

1 意思 是梅花的梅的繁體寫法。因其稀奇古怪,故很多人都用以作為名字來用,形容人很可愛。2 讀音 m i 3 筆畫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撇 點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撇 捺4 槑 為謎底的謎語 倆個雙胞胎,一個比一個痴 打一字 5 古同 梅 康熙字典 辰集中 木字部 槑 玉篇 古文梅字。注見七畫。...

噬這是什麼字,噬字怎麼念?

噬 sh 咬,吞 噬膚 a 喻犯罪受刑的人 b 喻關係親近 噬賢 嫉害賢能 噬齧。吞噬。噬臍莫及。筆畫數 16 部首 口 噬食 sh sh swallow 咬 吃 吞食 為豺狼所噬食 shixue 噬血 第三聲調 噬,怎麼讀?什麼意思?嗜讀音 sh 喜歡,愛好 學。酒。好 h o 欲。痂之癖 形容人...

這個繁體字怎麼念,這是什麼繁體字?怎麼念?

籲1 y 廣韻 羊戍切,去遇,以。籲3 的繁體字。亦作 龥1 呼告 呼求。書 召誥 夫知保抱攜持厥婦子,以哀籲天,徂厥亡,出執。明 張景 飛丸記 月下傷懷 焚香籲上天,將心事闡,爺孃老年遭謫貶,即今落魄戍邊疆也。清史稿 食貨志一 光緒二十四年 詳定租章。而 江西 以租悉充餉,與他省贍運者不同,籲仍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