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CSS和DIV,但是不知道重哪裡開始

2022-12-13 21:10:18 字數 1604 閱讀 3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怎麼開始學習div+css是比較難。對這個東西不瞭解,不知道怎麼入門。

對於div+css我入門不久,不到五個月吧,但我現在已經用div+css寫出很多個網頁了。

首先你要解決排版的問題,table時代,「table」就可以把整個網頁排了。但是div+css時代,排版的工具就是「div」,「div」就相當於上個時代的table。

排版其實就是把網頁劃分為很多不同的塊,也就是不同的div,也相當於table不同的td,塊與塊之間的關係有橫排、豎排、並列、包含等等,當然了這些關係都可以出現在同一個塊之中。

知道div是劃分塊的了,就要了解div的分類,div分為兩類,一個是「id」,一個是「class」,你常常在div+css中看到類似這樣的**,比如,div id=」「,div class=」「。id可以看成是父框架,class可以看成是子框架,id可以包含class,當然了你在學習過程中會發現id也可以包含class,class也可以包含class。

弄清了div的分類,就要搞清楚樣式表,也就是「css」是什麼。「css」其實相當於是table時代的樣式屬性,比如這個樣式就是說**沒有邊框,寬300畫素,高300畫素。而把它換成樣式表就是border:

0;width:300px;height:200px;,以此類推,當然了css的樣式型別非常多,學習過程中自然會發現。

最後我說div與css怎麼聯絡起來,比如我們做了一個寬300畫素、高200畫素的id塊,名稱取為「ok123」,那麼這個div我們就要寫成

,為這個id塊設定樣式就把css部分檔案寫成 #ok123 ,這樣div與css聯絡起來了。

其它就要靠你自己好好學習了,希望我寫的對你有幫助,早日成為div css達人~~!

2樓:匿名使用者

css主要是給你的頁面做樣式,你最好有個好的ide,帶提示的,這樣你就會在寫頁面的時候提示可新增那些樣式。

你可以到w3schol的網頁教程區學習html和css,很金典的,對於新手很有幫助。

3樓:辰極

css+div的方式展示頁面 就是頁面以塊的形式展示

css就是控制div形成塊樣式的,css總共也沒有多少個屬性。 你先不管用什麼方式,看說明也好、看例子**也好、直接用搜尋引擎查這些不明白的屬性也好,把他們都搞明白了,然後自己設計一個頁面最好能用要所有的css

想學習css層疊樣式表,可以去**學習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推薦一本非常好的教材給你,《css那些事兒》,通俗易懂,非常適合初學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最好的一個** w3school,教程簡要,示例清晰

怎麼快速有效的學習css+div 剛看了一點點的html基礎 但是不知道怎麼學了 很亂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這個**學習下:

www.w3school.com.cn

7樓:

自己多動手做一下學得最快``

大家都說div+css很容易,但我怎麼覺得好難!!!!

我要學中醫,但是不知道怎麼入手,我想學習中醫及中醫養生學,但是不知道如何入手?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我考了高階營養師我覺得我的專業知識掌握的應該沒有問題,但是總覺得好像缺了什麼,缺什麼呢,我在營養配餐調理過程中逐漸把我們的中醫養生加進去,效果喜人。我是這樣學習中醫的,首先我先看了 大國醫道 全集,然後又學習穴位,這樣把能關聯的知識都融會貫通,學習的比較快。你可以試試。先買本中醫...

我想學習炒股,但不知道怎麼開戶,我想學習炒股,朋友推薦我用同花順,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開戶,有哪位大神可以給我指導下

找一家離家近的證卷營業部.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20一11.30.下午13.00一15.00 都行.週六週日休息不辦公.需要先開戶,開戶的話可以找 公司的營業部櫃檯辦理,櫃檯營業員會幫助辦理相關事宜 現在一些開通銀證通的銀行櫃檯也可以 開戶。具體流程可參考下面步驟 投資者如需入市,...

非常想學佛,但是不知道怎麼開始,我想學佛不知道從哪開始?

說一下我學佛的經歷,供樓主參考 本人去年開始學佛,之前沒怎麼信佛,但也看一些佛教的書籍。去年開始後,先是戒肉,然後發願寫 心經 三萬遍。然後在網上提問有關心經的問題,在提問的過程匯中,瞭解了心經的內容,覺得很是正確,很契合本意。然後覺得心經中的內容,要是要求到生活上,很難有個界定,而且一直為是不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