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be illustrator軟體,想排版文字的問題

2022-12-13 18:10:16 字數 769 閱讀 5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看到的教程中「挑選工具」是非正式、不規範的表述,通用表述是「選擇工具」,就是工具欄那個黑色實心的箭頭,這也難怪你找不到。

ai中的選擇工具有三種,名稱分別為「選擇工具」、「直接選擇工具」和「群組選擇工具」,各工具屬性不同,應用操作也不同,但這是使用該軟體最常用的工具。並且,這三個工具只有「群組選擇工具」程式預設是沒有快捷鍵的,你可以自己設定,比如shift+a。

可以告訴你一個小訣竅:在任何當前使用的工具情況下,按著ctrl鍵,該工具會變換為一個「帶加號的空心箭頭」,這個工具的屬性是和「群組選擇工具」一樣。

教程中提到的操作步驟,可以理解為:

在當前使用的「文字工具」下,將源文字貼上入文字框後,長按ctrl鍵的同時在文字中單擊(暫時不鬆開ctrl鍵,同時「文字工具」的圖示會變成「帶《圖形的選擇工具),以結束「文字工具」的使用狀態,再單擊紅色「溢流文字」符號,即可提取文字框未顯示的內容,並且準備串接動作……。

2樓:qq餐廳求救

這個就是了

這個其實還很多方法可以弄的。

工具是死了。人的腦子是靈活的。

其實很多工具 很多種用法,就看你怎麼去運用他了

3樓:佩娟

挑選工具快捷鍵v即工具欄第一個工具,這個是連結文字問題:例如a框連結到b框,也就是說a框的內容沒有顯示,連結到b框!!!選擇工具移到紅色的+號上面點一下即可實現b框!!

如果你想把它分割成每個單獨的文字框即——選單「文字》串接文字》釋放或者移去串接文字」即可!!!

cdr文字排版問題,CDR段落文字排版的問題!

選擇相應段落文字,文字選單 文字格式 對齊 選無,就不會強行兩端對齊。看下是否可以了,裡面還有其它設定。我用的cdr x4從來沒現現這個問題呀!你在word複製到cdr裡面時,cdr會彈出匯入文字彈出框,你選擇 保持字型和格式 就ok了。這樣粘帖進cdr的文字都是正常的美術字。不會出現空格很小的問題...

純文字的小手冊排版用什麼軟體好用

如果是純文字的話,可以用哈方正書版來排版,其中的 不多,裡面也可以排的,非常方便。把標題在排版引數中設定好,就可以只加命令了。非常省事。推薦indesign軟體 這裡有不同幾種軟體介紹 請問如何排版全文字的手冊?用什麼軟體方便?如果是純文字的話,可以用哈方正書版來排版,其中的 不多,裡面也可以排的,...

illustrator 文字排版的問題

使用文字工具畫一個框,這就是段落文字,貼上文字在裡面,ctrl t調出文字及段落調板,在段落調板裡選擇 最後一行靠左對齊 第四個對齊圖示.文字就自動對齊了,勾選連字,設定避頭尾法則為寬鬆即可.用文字工具,按左鍵不放拖出一個矩形框,然後把你的文字複製後,直接貼到這個框裡.然後設定文字的對齊方式為兩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