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騰剎車很軟怎麼解決,大眾新邁騰剎車軟嗎,邁騰剎車偏軟怎麼辦

2022-12-13 09:35:15 字數 5935 閱讀 5451

1樓:

可能就是因為原車的剎車盤已經出現磨損,新換的剎車片與剎車盤還沒有完全接觸,也就是沒有磨合好,從而導致的剎車軟;再有可能就是更換剎車片時,剎車分泵中有氣沒有放乾淨,從而導致的故障現象。

剎車片的養護方法:

1.正常行駛條件下每行駛5000公里對制動蹄片檢查一次,不僅要檢查剩餘的厚度,還要檢查蹄片磨損的狀態,兩邊磨損的程度是否一樣,回位是否自如等,發現不正常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2.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例如捷達車的前制動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毫米,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毫米,其中包括3毫米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毫米的摩擦材料厚度。

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3.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剎車片,只有這樣,才能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4.更換蹄片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泵頂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剎車片卡死。

5.更換完後,一定要踩幾腳剎車,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造成第一腳沒剎車,易出現事故。

6.制動蹄片更換後,需磨合200公里方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剛換的蹄片須謹慎行駛

2樓:軟文寶公關傳媒

邁騰剎車的剎車盤較大所以剎車非常靈敏,您要是感覺剎車軟可以到服務站找同款試乘試駕車試一試,並請技師給您檢查一下您車輛的剎車系統。要是有問題要及時維修即可。

3樓:請叫我女王雲

1,查一下剎車踏板的行程包括自由行程是否在標準範圍內,2,制動力是否滿足最低要求,

3,駕駛員施加踏板的力矩是否滿足要求。

邁騰剎車的剎車盤較大所以剎車非常靈敏,要是感覺剎車軟可以到服務站找同款試乘試駕車試一試,並請技師給您檢查一下車輛的剎車系統。要是有問題要及時維修即可。

大眾新邁騰剎車軟嗎,邁騰剎車偏軟怎麼辦

4樓:糜溫牽淑

不軟,一踩就有

如果你的邁騰剎車偏軟,說明該休了,檢查一下剎車片剎車油

大眾帕薩特剎車不好用,帕薩特剎車偏軟怎麼調

5樓:風動還是行動

涉及到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種可能是由於制動管路記憶體有空氣造成的,對此則需要對制動管路進行排氣處理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由於制動總泵的工作效能不良造成的,比如總泵活塞皮碗的密封效能不良導致洩壓回油的現象進而就會造成上述問題,

具體的原因建議根據以上分析並且結合車輛的實際情況到專修店進行更進一步的現場檢查分析判斷。

剎車系統的檢查維護,不僅要注意剎車系統本身的工作情況,比如剎車片和剎車油的效能穩定,更要注意我們駕車人員的駕駛習慣,這對剎車系統的好壞有著重要影響。

6樓:陽光的風雨欲來

是不是新車?帕薩特的剎車確實偏軟,這是調校設計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帕薩特剎車不好用,帕薩特剎車偏軟可能原因如下:

涉及到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種可能是由於制動管路記憶體有空氣造成的,對此則需要對制動管路進行排氣處理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由於制動總泵的工作效能不良造成的,比如總泵活塞皮碗的密封效能不良導致洩壓回油的現象進而就會造成上述問題,

具體的原因建議根據以上分析並且結合車輛的實際情況到專修店進行更進一步的現場檢查分析判斷。

剎車系統的檢查維護,不僅要注意剎車系統本身的工作情況,比如剎車片和剎車油的效能穩定,更要注意我們駕車人員的駕駛習慣,這對剎車系統的好壞有著重要影響。

邁騰車經常出現:「剎車系統故障」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制動效果不良(剎車偏軟)。汽車行駛中制動時,制動減速度小,制動距離長。通常是由於:

1.分泵或總泵滲油,不能保證足夠的油壓;2.制動器有故障;3.

制動管路中滲入空氣。液壓制動系統產生制動效能不良的原因,一般可根據制動踏板行程、踏制動踏板時的軟硬感覺、踏下制動踏板後的穩定性來判斷。維持制動時,踏板的高度若緩慢下降,說明制動管路某處破裂、接頭密閉不良、總泵或分泵活塞密封不良、回油閥及出油閥不良。

可首先踏下制動踏板,觀察有無制動液滲漏部位。若外部正常,則應檢查分泵或總泵故障。連續幾腳制動時踏板高度稍有增高,並有彈**,說明制動管路中滲入了空氣。

二、制動突然失靈。汽車在行駛中,一腳或連續幾腳制動,制動踏板均被踏到底,制動突然失靈。原因:

1.制動總泵或分泵漏油嚴重;2.制動總泵或分泵活塞密封圈破損,或剎車油路中有過多的空氣。

如發生此情況,司機應迅速連續兩腳剎車。發生制動失靈的故障,應立即停車檢查。首先觀察制動液罐中的制動液有無虧損,然後觀察制動總泵、分泵、油管有無洩漏制動液處。

三、剎車跑偏。剎車時,方向跑偏,特別是沒有裝abs剎車防抱死裝置的汽車,方向控制不了,其原因為剎車磨損不均,總泵一個活塞油封膨脹、一個分泵漏油所致。 四、剎車抖動。

剎車時擺振,方向盤彈手。原因為剎車盤擺差超限,剎車鉗變形,剎車片磨成錐形。發生此類情況必須進廠檢修。

五、剎車吱吱響。一般為剎車盤、剎車片或制動鼓、蹄片磨損不平所致。 六、剎車不回。

踏下制動踏板時感到既高又硬或沒有自由行程,汽車起步困難或行駛費力。故障現象:踩剎車踏板,踏板不升高,無阻力。

需判斷制動液是否缺失;制動分泵、管路及接頭處是否漏油;總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損壞

9樓:小罍神

轎車制動系統常見故障有制動失靈、制動跑偏和剎車不回。這三種故障輕則毀損車輛,重則影響行車安全,需儘早處理。

1、故障現象:踩剎車踏板,踏板不升高,無阻力;

判斷原因:檢查制動液是否缺失;制動分泵、管路及接頭處是否漏油;總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損壞;

2、故障現象:剎車踏板踩到底,制動效果不好;連續剎車,效果無改善,且踏板逐漸升高;

判斷原因:制動系統內混有氣體;

3、故障現象:連續踩剎車,踏板回位升高,制動效果有改善;

判斷原因:摩擦片與制動鼓間隙過大;

4、故障現象:連續踩剎車,踏板位置升高,並有下沉感;

判斷原因:漏油;

5、故障現象:踏板位置很低;再踏,位置不能升高,感覺發硬;

判斷原因:總泵堵塞; 6、故障現象:踏板高度正常,不軟不下沉,但制動效果不好;

判斷原因:摩擦片與制動鼓間隙過大或有油汙;

7、故障現象:制動跑偏;

判斷原因:車向左偏斜,則為右車輪制動不靈,反之亦然;

8、故障現象:車行駛一段里程,制動鼓(盤)發熱;

判斷原因:檢查制動總泵、制動分泵或管路;

9、故障現象:剎車踏板自由行程過小;

判斷原因:需調整;

10、故障現象:制動液液麵回升緩慢;

判斷原因:擰鬆放氣螺釘,觀察制動蹄回位情況。若制動蹄回位,則應疏通油管;若制動蹄不回位,則應解體檢查制動分泵。

10樓:血鴨

怎麼故障? 去4s店 或者找明白人看一下 這個要是不檢查 多危險

大眾邁騰換剎車片後剎車軟的原因

11樓:康星雨

汽車剎車片原裝配套的基本都是前後片的配方和摩擦係數不同。除了寶馬的車型是前後片各佔50% 的剎車,其他車型基本都是前70%,後30%,當然像後驅的車就區別了,後片的剎車肯定比前片偏軟,因為佔的制動比例小所以一本都是摩擦係數適當能剎住車就行。邁騰的配套是霍尼韋爾的jurid的品牌提供配套,我們是他們歐洲市場的**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應該是剎車片的配方換了 剎車片一模一樣的外形 內質不一樣 分金屬 低金屬/低碳 半金屬 陶瓷 (含銅 不含銅等) 安裝正確其他配套卡鉗正常情況這些配方可以導致剎車片踩下軟或者硬 .換剎車片一定要換的明明白白 到底拆下來的是什麼型號什麼配方 安裝上去的是什麼型號配方.制動要重視.

邁騰剎車異響怎麼辦呀?

1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邁騰剎車異響首先應該分清楚那種聲音。可能導致的原因是剎車片快用完了,或者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問題導致的。

首先你要區分異響的聲音,是尖叫,還是悶響,或是絲絲地叫。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如果是在制動時才會響那多是剎車片太硬了。綜合起來說剎車是卡鉗,剎車片 剎車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產生異響。但往往人們把問題都歸咎到剎車片上。

14樓:情感棲息地

踩剎車時有咯噔響聲、異響該如何處理?

15樓:途虎話養車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否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2.

如過是新剎車片,看剎車盤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剎車盤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還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剎車片片之間。3.

如果是悶響,可能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4.如果是絲絲聲,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

5.如果響聲是持續的,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制動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剎車盤與剎車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

16樓:風吹衩褲bb涼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稍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無論是新車上路,還是行駛了幾萬甚至十幾萬公里的車輛,剎車異響的問題都隨時可能出現,尤其那種尖銳的「吱吱」聲最讓人難以忍受。而往往經4s店檢查,又被告知並非故障,異響會隨著使用逐漸消失,無需額外修理。

確實,剎車異響並非都是故障,也有可能是受使用環境、使用習慣以及剎車片本身的品質有一定的關係,並不影響制動的效能;當然,異響也同時可能意味著剎車片的磨損已經接近極限。那麼剎車異響到底是如何產生,又該如何解決呢?

一、產生異響原因

1、剎車碟片磨合期會產生異響:

無論是新車還是剛剛更換了剎車片或剎車盤,作為通過摩擦而產生制動力的損耗部件,它們之間的摩擦面還未能達到完全的吻合狀態,因此在制動時會產生一定的剎車異響。新車或者剛更換的新碟片,首先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才能達到良好的配合效果。同時需要注意的是,磨合期的剎車盤以及剎車片,其除了可能產生異響外,制動力的產出也會相對較低,因此需要額外注意行車安全,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避免更長的制動距離造成追尾事故。

而對於剎車碟片磨合期所產生的異響,我們只需保持正常使用,異響會隨著剎車碟片之間的磨合而逐漸消失,同時,制動力也會有所提升,並無需單獨的處理。但應該儘量避免大力制動,否則會加劇剎車碟片的磨損,影響其後期的使用壽命。

2、剎車片出現金屬硬點會產生異響:

隨著相關環保法規的落實,採用石棉材質的剎車片已經基本淘汰,一般隨車出廠的原廠剎車片大多采用了半金屬或少金屬材料。由於該型別剎車片的金屬材料成分以及工藝品控的影響,在剎車片內可能存在部分硬度更高的金屬顆粒,而當這些堅硬的金屬顆粒與剎車盤摩擦時,則會出現我們常見的極為尖銳的剎車異響。

剎車片內的金屬顆粒一般不會對制動效能造成影響,但是相比正常的摩擦材料來說,更高的硬度會在剎車盤上刻出一圈圈凹痕,加劇了剎車碟片的磨損。因其並不會對制動效能造成影響,所以也可以選擇不進行處理,隨著剎車片的逐漸損耗,金屬顆粒會一同被逐漸摩擦掉。但如果噪音過大,或對剎車盤造成了嚴重的劃痕,可以前往維修網點將剎車片表層上的硬點使用刀片進行剔除。

但如果剎車片內仍有其它金屬顆粒,則在日後的使用當中同樣可能再次出現剎車異響,因此可以選擇品質更高的剎車片進行替換升級,但應選擇正規的購買渠道,畢竟制動效能關係到行車安全。

更多8條

大眾邁騰怎樣,大眾邁騰怎樣?

邁騰1.8自動擋油耗在11個左右,效能沒的說不錯,舒適性也還不錯,內飾不是特別好,比較單調。空間上估計會讓你失望,特別是後排頭部空間,我183,坐後邊有點頂頭,前排還好,縱向空間還可以,噪音還不錯,雖然趕不上日系車,但是在德系車中是好的,我認為買邁騰就買1.8自動擋的豪華配,不會後悔的。不過還有一點...

大眾車邁騰怎麼樣,大眾邁騰質量怎麼樣,邁騰有什麼質量問題

相比 來說不怎麼樣 大眾現在縮水相當嚴重,最近我朋友的幾個叔提了3輛邁銳寶 外觀上不比邁騰差 2.4l的 只有15.3w。加上稅 保險 還不到 20.他的另一個叔提了一輛帕薩特 帕薩特和邁騰一個吊樣 裸車24.靠 差的不是一點。快10w了 配置上基本差不多 最好別入手 可以,大眾車就是沒多少創新,不...

2019新版邁騰下面帶字母嗎,新大眾邁騰尾部帶字母,這是要延續輝騰的情懷?

2019款的字母還是在右下角,估計2019款之後的邁騰,就會在後備箱車標下面正 的位置,貼上字母,和輝騰一樣。畢竟現在帕薩特已經車標下面帶字母了。2019的新版邁騰下面的話,當然也是會帶字母的了,它會直接就是帶有。現在大眾車後面基本都有字母,但是字母和字母的含義不一樣,輝昂,帕薩特,邁騰,速騰的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