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2022-12-09 02:35:12 字數 711 閱讀 2876

1樓:快樂無限

1、同一地點同一時間肉眼可觀測到的恆星有約3000顆2、全天肉眼可見恆星(6.5等以上)有6974顆,不包括太陽、月球、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木衛二和超新星

3、銀河系中恆星約有2000億顆

4、全宇宙中的恆星約有700萬億億顆。

最近有了相對準確的答案:宇宙中大約有7乘10的22次方顆星星。這個數字是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研究院的西蒙·德賴弗教授及其研究小組計算出來的。

希望能幫到你!

2樓:

人們常說,天上星,亮晶晶,數也數不清。這種說法只是常人的口頭語,並不科學。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

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以天球赤道為界)有29個星座;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

據天文學家計算的結果:0等星6顆;1等星14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總共不超過7000顆。

如果我們藉助望遠鏡,情況就不同了,哪怕用一臺小型天文望遠鏡,也可以看到5萬顆以上的星星。現代最大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10億顆以上的星星。

其實,天上星星的數目還遠不止這一些。宇宙是無窮無盡的,現代天文學家所看到的,只不過是宇宙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天上有多少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你指的是用肉眼和低倍望遠鏡可以觀測到的星星嗎?天空中的可見星按亮度可分為6個星等,其中有1等星20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總共為6974顆。其中有2 1被白天的地球半球遮住,不能同時看到這6974顆星星。但是如果用高倍望遠鏡,那就不同了!...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準確數字)

有人說是能夠看到的是6974顆。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 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據天文學家計算的結果 0等星6顆 1...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你心中有幾顆天上就有幾顆。如果我們用肉眼粗掃一下天空,好像我們看到了天空中所有的星星。沒有什麼地方的星星看上去特別密,也沒有什麼地方的星星看上去特別稀。由此我們可得出結論,對我們而言,星星在各方位是平均分佈的,而且,如果星星作為一個整體能夠構成具有一定形狀的集合體,那麼此形狀一定是球形。顯然,所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