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身直徑800加密箍筋多長,圖集中孔樁螺旋箍筋加密區 5D是多長

2022-12-08 15:05:11 字數 3537 閱讀 6933

1樓:zwb啟東

灌注樁頂部加密區一般在樁長度的1/10左右,具體按設計要求。

箍筋加密區範圍(5倍樁徑) 樁是800 請問怎麼算

2樓:旁人

5×800=4000,就是說密區範圍4米。

鑽孔灌注樁 鋼筋籠箍筋的重量計算?

3樓:苦味精味苦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

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箍筋和加強箍組成, 如圖所示。

鋼筋籠重量=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

(1)主筋重量=直立鋼筋長(加彎鉤)×根數×單位重量

(2)加強箍箍筋(圓形)=(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根數×單位重量

=〔π×(d-2c-2d1-d)+5d 〕 ×根數×單位重量

式中:d—樁直徑

d1—主筋直徑

d—箍筋直徑

c—樁混凝土保護層厚度

說明:一般在主筋內側每隔2.5m加設一道直徑25~30mm的加強箍。

(3)螺旋箍筋=螺旋箍筋長×單位重量

=[(h-2b)× +2×1.5π(d-2c+d)+2×11.9d+搭接長度]×單位重量

式中:d—樁直徑

d—箍筋直徑

b—螺距

h—鋼筋籠高度

2×1.5π(d-2c+d)是指螺旋箍筋開始與結束的位置應有的水平段,長度不小於一圈半(見03g101-1第40頁)。

說明:如果在鋼筋籠四側主筋上每隔5m設定一個ф20mm耳環作定位墊塊之用時,應計算耳環的鋼筋重量。

4樓:匿名使用者

1、螺旋箍筋計算方法:在圓柱形構件(如圖形柱、管柱、灌注樁等)中,螺旋箍筋沿主筋圓周表面纏繞,其每米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可按下式計算:

l=2000лa/p×[1-e^2/4-3/64(e^2)^2 –5/256(e^2)^3]

其中 a=√(p^2+4d^2)/4

e2=(4a^2-d^2)/( 4a^2)

式中 l——每1m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

p——螺距(㎜);

л——圓周率,取3.1416;

d——螺旋線的纏繞直徑;採用箍筋的中心距,即主筋外皮距離加上一個箍筋直徑(㎜)。

公式中括號內最後一項5/256(e^2)^3數值很小,一般在計算時略去。

2、螺旋箍筋簡易計算方法

方法一,螺旋箍筋長度亦可按以下簡化公式計算:

l=1000/p×√(лd)^2+p^2+лd/2

式中 d——螺旋箍筋的直徑;

其他符號意義同前。

方法給你了,自己算算加深印象,哈哈哈

圖集中孔樁螺旋箍筋加密區>5d是多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密區長度應大來於源5倍樁身直徑。

螺旋箍筋總長度加密區計算方法:=n×+2×π×(d-2×15)+2×6.25×d。式中:

l: 螺旋筋的高度。

n:螺旋筋的圈數。

6樓:旁人

加密區長度應大於5倍樁身直徑。

圖集的要求,設計人標註的加密區長度不得小於或等於倍樁身直徑,的意思。例如樁身直徑d是1000mm時,該樁要求箍筋加密區長度應大於5000mm.

7樓:匿名使用者

5d,即5倍的樁身直徑,根據直徑計算

求教有關鋼筋籠的知識,一根直徑800樁長76m 籠長51m

8樓:匿名使用者

見證取樣,每個規格的接頭3組就可以了

和樁長有什麼關係啊

你的這個樁沒有20和12 的鋼筋啊

9樓:熱心市民慈悲公子

單面焊接10d,雙面焊接5d。你說要多少鋼筋籠我沒有懂你的意思…

10樓:平安我的

51m鋼筋籠應該分3節,每節用對焊連線比較經濟,接頭錯開,這樣就有兩組搭接焊,三組對焊。自己可以算算,自己學會算,不用求人了。

鑽孔灌注樁箍筋、加強筋長度怎麼算?

11樓:染塵墨羽

箍筋計算方法:

假設保護層厚度a=7cm,箍筋圈數有小數的小數當1圈計算。

則根據以上得到(0.6-2×0.07)是減去的保護層。

箍筋則可以由計算得:

(0.6-2×0.07)×3.14×(6÷0.1+1)+(0.6-2×0.07)×3.14×(10.5÷0.2)=164.66m

加強筋計算方法:

假設加強筋間距不足3m時按3m計算,加強筋圈數有小數的小數當1圈計算。豎向主筋直徑為28mm,加強筋直徑為25mm。

得到加強筋為:

(0.6-2×0.07-0.028×2-0.025)×3.14×(16.5÷3+1)=8.33m

12樓:sky風吹花海

(0.6-2×0.07)是減去的保護層

灌注樁樁頂箍筋加密長度

13樓:段段

灌注樁箍筋應採用bai

螺旋式du,直徑不應小於6mm,間距zhi宜為200~300mm;dao

受水專平荷載較大樁基屬

、承受水平**作用的樁基以及考慮主筋作用計算樁身受壓承載力時,樁頂以下5d 範圍內的箍筋應加密,間距不應大於100mm;

當樁身位於液化土層範圍內時箍筋應加密;

當考慮箍筋受力作用時,箍筋配置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 的有關規定;

當鋼筋籠長度超過4m 時,應每隔2m 設一道直徑不小於12mm 的焊接加勁箍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樁項和底都有加密的,頂上加強由其多見,間距多為10cm,長度要看設計圖,一般是伸入承臺或系樑的高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了6年橋,沒碰到過樁頂箍筋要加密的

直徑800井莊鋼筋籠怎麼配筋

16樓:閃亮登場

jgj94-2008《建築樁基技術規範》、4.1.1、條規定,灌注樁直徑在300-2000毫米之間的縱向配筋率為0.65%——0.2%(樁徑小者去較大值)。

首先看設計圖紙有沒有混凝土護壁有的話鋼筋的保護層為50mm 沒有的話為75mm。還有就是看有沒有特殊要求有的話按要求做就行了。用800mm來減去兩邊的保護層就行了。

17樓:旁人

直徑800mm的灌注樁是構造配筋,按照jgj94-2008《建築樁基技術規範》規定,豎向承載的灌注樁按樁身截面積的0.2~0.65 %配筋,大直徑樁取小值。

800屬大直徑,縱筋配10φ14,配筋率0.304%。箍筋φ6@200,樁頂1.

5米內加密,若樁穿過有軟弱土層處應加密。另外,為了保證鋼筋籠進入樁孔前的形狀規正,應設鋼筋支撐環,直徑不小於縱筋,環間距2000mm .

挖孔樁鋼筋籠箍筋加密區怎麼確定,圓樁鋼筋籠螺旋箍筋加密區如何計算

挖孔樁要是地鐵車站的圍護樁的話那它的加密區就是在橫撐上下各多少的範圍內,範圍由樁長及橫撐的具體位置確定。根據jgj94 94 建築樁基技bai術規範du 第6.2.6.2條規定 分段製作zhi的鋼筋籠,其dao接頭宜採用焊接並遵守 混凝土 內施工及驗收容規範 gb50204.1.挖孔樁鋼筋籠箍筋加密...

樑箍筋直徑最大多少,樑的箍筋直徑最小可採用?

根據計算需要,沒有不得超過多少的規定限制。本人未見過大世面,框架樑箍筋hrb400 直徑 12 承臺樑箍筋hrb335 直徑 16。在 11g101 1 p54頁 縱向受力鋼筋搭接區箍筋構造 裡面有提到 搭接區內箍筋直徑不小於d 4 d為搭接鋼筋最大直徑 間距不應大於100mm及5d d為搭接鋼筋最...

廣聯達鋼筋抽樣柱子箍筋內外箍直徑不同怎麼輸入數值

輸全部縱筋的時候,要把屬性下面的邊角筋都刪掉 箍筋不一樣的,可以點截面編輯,然後在截面圖上設定箍筋,畫上去就行了。柱子所有的箍筋都可以手動任意繪製的啊,你不會沒開編輯吧?開啟屬性欄中選截面編輯,可以手動任意繪製輸入數值。廣聯達鋼筋抽樣軟體基於國家規範和平法標準圖集,採用繪圖方式,整體考慮構件之間的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