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打樁,沉樁,送樁,打樁和送樁怎麼區分

2022-12-08 10:15:09 字數 4689 閱讀 216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釋義:

打樁:通過錘擊的方式把預製樁打入土中至設計標高。

沉樁:通過各種不同的沉入方法把預製樁沉入土中至設計標高。

送樁:為將樁頂打至地面或水面以下,套接在樁頂上傳遞錘擊力的長替打。

小結一下:

顯然,送樁是打樁時的輔助裝置,打樁屬於沉樁的幾種方法中的一種。

擴充套件:按施工方法的不同,樁基礎施工的基本形式可分為沉樁和灌注樁。前者是預製樁的施工,後者是現場澆築。

沉樁常用的沉入方式有錘擊沉樁、振動沉樁、靜壓沉樁。

灌注樁施工通常有鑽孔灌注樁和人工挖孔灌注樁之分。

沉樁、送樁(預製鋼筋砼樁)有什麼區別,請各位業內人士請幫幫忙!感激不盡!

2樓:旁人

錘擊、靜壓預製樁的入土過程叫沉樁,用特製的杆件把工程樁頂往下送達到設計需要的標高,之後,收回特製的杆件,叫送樁。

打樁和送樁怎麼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意思的問題~~~~

送樁的專案只有在打預製樁工程中有,打樁的時候,樁頂標高一般都在地面以下的,而打壓樁的機器不能伸下去,就需要用東西頂住樁繼續打一段,送的這段是不消耗樁(材料),這就是送樁與打樁的區別,預算中**也不一樣(起碼樁材料費少了),所以要分別列項計算。送樁的意思是把樁送下去到設計的高度。

壓樁和送樁的區別?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壓樁:通過靜力壓樁機的壓樁機構以壓樁機自重和機架上的配重提供反力而將預製樁壓入土中的沉樁工藝

2、送樁:是為將樁頂打至地面或水面以下,套接在樁頂上傳遞錘擊力的長替打。

二、特點不同

1、壓樁:樁尖「刺入」土體中時原狀土的初應力狀態受到破壞,造成樁尖下土體的壓縮變形,土體對樁尖產生相應阻力,隨著樁貫入壓力的增大,當樁尖處土體所受應力超過其抗剪強度時,土體發生急劇變形而達到極限破壞。

2、送樁:在打樁時,由於打樁架底盤離地面有一定距離,不能將樁打入地面以下設計位置,而需要用打樁機和送樁機將預製樁共同送入土中。

三、優勢不同

1、壓樁:完全避免了錘擊打樁所產生的振動、噪音和汙染,因此施工時具有對樁無破壞、施工無噪音、無振動、無衝擊力、無汙染等優點。

2、送樁:當沉樁至樁頂高於自然地面大約30cm時,要套一隻特殊鋼製工具,送樁機械通過這個送樁工具,把樁沉入到自然地面以下設計要求的樁頂標高,然後把這個送樁工具吊回地面。

5樓:童童天天寶貝

樁的分類有很多種,我覺得主要還是應該撐握這些:

1.樁按制樁材料分,除木樁、鋼筋混凝土樁和鋼樁,水泥土樁、cfg樁、石灰樁、二灰樁,以及碎石樁等。

2.樁按樁身的製作方法分,有預製、灌注及與地基土就地攪拌三類方法。預製樁主要指鋼管樁、h型鋼樁及混凝土樁。灌注樁有沉管成孔、鑽入成孔、衝擊成孔、抓掘成孔、螺旋成孔和人工挖孔等幾類;攪拌樁則有水泥漿溼法攪拌和水泥粉體噴射干法攪拌等兩類。

3.樁按設定時對於地基土的影響程度分,有:

(1) 大量擠土樁(包括各種打入、振入、壓入、旋入樁等);

(2) 部分擠土樁(包括開口鋼管樁、h型鋼樁、預鑽孔打入樁、螺旋成孔樁等);

(3) 非擠土樁(包括人工挖孔樁和衝孔、鑽孔、抓掘成孔樁等),此類樁也稱為置換樁,因是取出土體而用鋼筋混凝土進行置換而成;

(4) 少量擠土樁,主要是指水泥土樁和加勁水泥土樁;此類樁施工時不產生泥漿汙水,無廢土外運,對環境保護較有利;但因畢竟有相當於被加固土體重量的10~20%的水泥摻入土體,故施工現場仍可能產生少量擠土影響。

4.樁按其承載性狀分,通常有:

(1) 摩擦型樁,指樁頂荷載全部或主要由樁側阻力承擔的樁;根據樁側阻力承擔荷載的份額,摩擦樁分為純摩擦樁和端承摩擦樁;

(2) 端承型樁,指樁頂荷載全部或主要由樁端阻力承擔的樁;根據樁端阻力承擔荷載的份額,端承樁分為純端承樁和摩擦端承樁;

5.樁按其用途或功能分,主要可分為基礎樁、圍護樁。

至於到底是什麼,你自己分別一下

6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壓樁和送樁的區別在於:

送樁的專案只有在壓預製樁工程中有,壓樁的時候,樁頂標高一般都在地面以下的,而壓樁的機器不能伸下去,就需要用東西頂住樁繼續打一段,送的這段是不消耗樁(材料),這就是送樁與

壓樁的區別,預算中**也不一樣(起碼樁材料費少了),所以要分別列項計算。送樁的意思是把樁送下去到設計的高度。

送樁意思是為將樁頂打至地面或水面以下,套接在樁頂上傳遞錘擊力的長替打。在打樁時,由於打樁架底盤離地面有一定距離,不能將樁打入地面以下設計位置,而需要用打樁機和送樁機將預製樁共同送入土中,這一過程稱為送樁。

7樓:匿名使用者

壓樁就是打樁,把樁打入地下!

而送樁也是壓樁的過程的一部分,指不需要接樁後(最後一節樁)繼續壓直到完成樁頂設計標高的過程!

記住:壓樁一般都是用樁基直接壓,而送樁時的壓樁都是用機器自帶的鋼方樁

請問打樁和送樁有什麼區別?

8樓:youlovez唗

打樁就是將預製樁擊打入土中。

而在打樁時,由於打樁架底盤離地面有一定距離,不能將樁打入地面以下設計位置,而需要用打樁機和送樁機將預製樁共同送入土中,這一過程稱為送樁。送樁是為了把樁打到地面以下而最後用一根設計以外的樁來「送」一下,所以最後這個「送」的樁是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意思的問題~~~~

送樁的專案只有在打預製樁工程中有,打樁的時候,樁頂標高一般都在地面以下的,而打壓樁的機器不能伸下去,就需要用東西頂住樁繼續打一段,送的這段是不消耗樁(材料),這就是送樁與打樁的區別,預算中**也不一樣(起碼樁材料費少了),所以要分別列項計算。送樁的意思是把樁送下去到設計的高度。

什麼是管樁施工中的送樁

10樓:中_楠_海

就是打樁機就位後,將樁錘和樁帽吊起來,然後吊裝並送至送樁杆內,垂直對準樁位緩緩送下插入土中,垂直度偏差不得超過0.5%,然後固定樁帽和樁錘,是樁 樁帽 樁錘在同一垂線上.確保樁能垂直下沉,在樁錘和樁帽之間應加彈性襯墊,樁帽與樁頂周圍應有5~10mm的間隙,以防損傷樁頂.

拔出送樁杆後,樁孔應及時回填或者加蓋.

什麼是送樁?

11樓:秋麥子

送樁是,為將樁頂打至地面或水面以下,套接在樁頂上傳遞錘擊力的長替打。

在打樁時,由於打樁架底盤離地面有一定距離,不能將樁打入地面以下設計位置,而需要用打樁機和送樁機將預製樁共同送入土中,這一過程稱為送樁。

在設計樁頂低於目前地面,且場地限制無法大面積開挖後再打樁時打樁機械及交通無法開展的情況下,在現地面處打樁,用送樁器將樁頂打至地面以下。也有樁送樁的做法,但在一些地方是限制的。

12樓:開不敗的野花

我們知道,樁頂是錨固在基礎承臺裡的,會在室外自然地坪以下許多距離。但是,打樁(沉樁)的時候還沒有挖土,所以打樁機只能把樁打到自然地面以上大約10~30cm的地方,再打下去就要用一根鋼製的工具,一頭套在樁的頂部上端,另一頭由樁錘繼續夯擊,使樁頂標高達到設計的要求。這一段由自然地面到地下設計標高距離的沉樁過程叫做:

送樁。預算上也有此專案。

13樓:瘋願瘋人心

為將樁頂打至地面或水面以下,套接在樁頂上傳遞錘擊力的長替打。

在打樁時,由於打樁架底盤離地面有一定距離,不能將樁打入地面以下設計位置,而需要用打樁機和送樁機將預製樁共同送入土中,這一過程稱為送樁。

在設計樁頂低於目前地面,且場地限制無法大面積開挖後再打樁時打樁機械及交通無法開展的情況下,在現地面處打樁,用送樁器將樁頂打至地面以下。

送樁是為了把樁打到地面以下而最後用一根設計以外的樁來「送」一下,最後這個「送」的樁是要**的!

打樁和打拔送樁有什麼區別 20

14樓:斯文遮陽

打樁就是將預製樁擊打入土中。

而在打樁時,由於打樁架底盤離地面有一定距離,不能將樁打入地面以下設計位置,而需要用打樁機和送樁機將預製樁共同送入土中,這一過程稱為送樁。送樁是為了把樁打到地面以下而最後用一根設計以外的樁來「送」一下,所以最後這個「送」的樁是要**的。

請教,什麼叫「送樁深度」

15樓:治嚎囪蝦

無地下室送樁深度是設計樁頂至室外地坪高再加500。你這個地下室比較深,應該是先開挖後打樁,所以送樁深度是設計樁頂高至停機面(筏板墊層底標高)再加500。截樁頭,預製樁一般按個數計算,比如你用的ab型高強預應力管樁,定尺12米,打樁記錄打了20米,那你就要算一個截樁頭,如果打樁記錄是24米,那就不算截樁頭

1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由自然地面到樁頂標高的距離,就是送樁深度。沉樁的時候,自然地面沒有開挖,作為建築物基礎施工的基坑還沒有形成,而用於持力的樁的樁頂一般要與混凝土基礎澆築在一起。這樣,沉樁要求把樁頂沉入到自然地面以下某個標高,這個標高接近基礎的底標高。

由自然地面到樁頂標高的距離,就是送樁深度。

在實際施工中,當沉樁至樁頂高於自然地面大約30cm時,要套一隻特殊鋼製工具,送樁機械通過這個送樁工具,把樁沉入到自然地面以下設計要求的樁頂標高,然後把這個送樁工具吊回地面,我們看到地面留下了一隻一隻洞,這就是送樁的結果。

具體的說送樁深度就是打樁架底至樁頂面的距離,或按自然地坪至樁頂面距離另加0.5m計算。

常見的打樁鋼板樁裝置有哪些,拉森鋼板樁打樁機械有幾種

常見的鋼板樁打樁裝置有以下四種 1 機械手 2 振動錘 3 打樁船 4 靜壓打樁機。1 機械手,350 600不同型號挖掘機配加長臂加振動錘改裝而成,具有施工靈活的優點,缺點是施打長度有限,最長只能施工15m鋼板樁,一般用來施打12m鋼板樁,並且延展距離有限,能伸到6m範圍內。2 振動錘,50 80...

打樁是如何控制樁頂標高

其實主要還是靠施工單位,監理需要重點複測的主要是控制點及樣樁,只要控制點及標高基準點沒問題,那麼出現標高誤差就是施工單位的問題了。主要原因有 1 施工人員出現測量誤差 2施工時,觀測水準儀的人員與樁機駕駛員不同步 3 送樁杆標註有誤差 出現整體標高誤差 4 樁壓不下去,5標高觀測點點受破壞 壓樁的擠...

什麼叫測量樁號,什麼是道路樁號

樁號是應用於線路測量的,指的是線路上一點到起點所經過的線路長度。一定看好,是經過的線路長度,而不是支線長度。很多新手容易搞混淆。能不能詳細點?是高速公路的嗎?什麼是道路樁號?是用於確定里程的。k0 040 k0 100,意思就是從里程k0 040到里程k0 100這段60m長的範圍。k一般是指勘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