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的LN什麼意思?是不是加密區長度

2022-12-08 03:55:12 字數 6026 閱讀 4410

1樓:金豆豆

樓主沒有把詳圖發出來,不好判斷。如果是標註的樁頭往下的距離,應該就是箍筋加密區的範圍。

箍筋加密區長度

2樓:kd丶丶丶

框架的加密區長

bai度du在11g101-1圖集中有明確規定,具體如zhi下dao

:1、柱箍筋加內

密範圍是:

底層柱容(底層柱的柱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2、 框架樑中箍筋加密區應是一級框架樑端2倍樑高範圍內和二~四級框架樑端1.5倍樑高範圍內,箍筋應當加密,且加密區長度不應小於500mm,其第一個箍筋應設定在距離節點邊緣50mm以內;對於綁紮接頭的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的箍筋間距不應大於100mm。

拓展資料:

你可以好好看看11g101-1圖集的85頁。

柱子看62頁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密範圍是按照規範規定來的,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把加密範圍給你,專你自己參照就可以知道了!屬

柱箍筋加密範圍是:

底層柱(底層柱的主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樑箍筋加密範圍: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1.5倍的樑高,切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4樓:y穎哥哥

箍筋長度=(樑寬-2×保護層+樑高-2×保護層)+2×11.9d+8d

箍筋根數=(加密區長度/加密區間距+1)×2+(非加密區長度/非加密區間距-1)+1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來跟抗震等級還有嚴密要自求的,你還是去看下03g101-1圖集吧。上面有嚴格的劃分的,光打字能打好幾頁。

箍筋根數=(加密區長度/加密區間距+1)×2+(非加密區長度/非加密區間距-1)+1 箍筋的加密範圍為≥0.2ln1≥1.5hb;(這是粱上面的)

6樓:仔仔等待的風

淨跨(高)的1/3

03g101上都有好好去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1圖籍上有明確**.

箍筋加密區怎麼算啊

8樓:百小度

根據建築構件的不同,箍筋加密區的演算法也不同。

柱箍筋加密範圍是:底層柱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樑箍筋加密範圍: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1.5倍的樑高,而且加密區間總長均要滿足大於500mm。

9樓:小周

對於一級抗震框架樑,箍筋加密區長度為2.0倍的樑高且不小於500;對於二~四級抗震框架樑,箍筋加密區長度為1.5倍的樑高且不小於500。

詳見平法圖集03g101-1。

你不給出樑的抗震等級,沒法算加密區長度。

10樓:過去的日子

樑的箍筋設定加密區域主要為抵抗剪力,在樑端部剪力是較大的區域所以加密箍筋。

在箍筋的設定上一般情況下在設計圖紙中註明在樑端多長的區域設定加密鋼筋,計算方法為由豎向承重結構的邊緣向外50mm為第一個箍筋設定位置,然後用設計註明的長度減去50再除以箍筋間距加1即為現場實際所用箍筋的根據,但在注意是幾肢箍筋。

如在設計中未註明加密範圍可按照施工手冊中構造的箍筋加密區域進行計算,方法同上面一樣。

樑的加密區長度:

一級抗震結構,為2倍樑高,500mm二者取較大者;

2-4級抗震結構,為1.5倍樑高,500mm二者取較大者。

框架樑箍筋有加密區是因為在抗震設計中,對樑端有強剪弱彎的要求,設定箍筋加密區以增強梁端部的抗剪能力,並起到約束端部縱向鋼筋和混凝土的作用,而次樑不參與抗震計算,所以並沒有加密區和非加密區,僅根據抗剪計算和最小配箍率進行配筋。

磚混結構的樑要求同框架次樑,滿足錨固長度即可。

加密區長度=1.5hb(500)取大值(算箍筋個數應每邊-50),

非加密區長度=ln—加密區長度

樑柱相交時,柱頭錨筋長度:取樑跨長的1/3(樑為跨長較大者)。

建築圖紙中的加密區是什麼意思

11樓:春風化雨時

建築圖紙中bai的加du

密區一般為了zhi抗震作用而設定的箍筋加

dao密區。

箍筋專加密區是對於抗震屬結構來說的。根據抗震等級的不同,箍筋加密區設定的規定也不同。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柱子的端部和每層樑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

抗震等級為一級時,加密區長度為2倍的樑高和500mm取大值,抗震等級為二~四級時,加密區長度為1.5倍的樑高和500mm取大值。柱子加密區長度應取柱截面長邊尺寸(或圓形截面直徑)、柱淨高的1/6和500中的最大值。

但最底層(一層)柱子的根部應取不小於1/3的該層柱淨高。當有剛性地面時,除柱端箍筋加密區外尚應在剛性地面上、下各500mm的高度範圍內加密。

12樓:匿名使用者

1、箍筋加密,位置主要在樑的兩端、構造柱搭接位置。2、洞口也有加筋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解釋就是加密區箍筋要比非加密區的多。具體加密多少? 圖紙上有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目的就是在構件薄弱部位或易破壞部位提高構建的強度,保證構件的安全、不被破壞,從而保證建築物的安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柱與樑交匯的地方需要加密,這地方就是加密區,一般加密長度為1米

建築結構圖裡的柱鋼筋表裡的中部、端部、節點內是什麼意思或表示什麼?還有端部上面的箍筋和ln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端部是四角鋼筋配置,中部是靠邊鋼筋配置,節點內是柱中間加筋,箍筋是沿柱垂直方向間距佈置,ln是表示樑的淨跨長度

17樓:張磊安曉

鋼筋柱表裡先是角筋,然後h邊,b邊鋼筋,箍筋型號,間距,加密情況

ln是樑的淨跨長度,還有問題麼?

18樓:我的主啊啊啊

我是實在看不懂你表示的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只能回答ln的意思,ln表示樑的淨跨長度,它等於兩柱內側間的距離,也即是柱中心間的距離減去柱在樑軸向的柱的尺寸。

構造柱加密區長度和非加密長度如何計算

19樓:嘉陵江七號

嚴格來說,構造柱的箍筋在上下端是需要加密的。根據《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7.3.

2條第1款,構造柱在上下端宜適當加密。雖然構造柱對主體結構不產生影響,但對人身安全還是有較大威脅。所以構造柱箍筋最好也加密,就算是填充牆,也最好加密的

20樓:櫻花飛雪

構造柱似乎沒有要求加密吧

框架柱的箍筋,加密區和非加密區的長度如何確定,?該怎樣計算呢?

21樓:巴布達的豆

框架柱的箍筋加密區長度,應取柱截面長尺寸(或圓形截面直徑)、柱淨高的1/6和500mm中最大值。一、二級抗震等的角柱應沿柱全高加密箍筋。底層柱根箍筋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

當有剛性地面時,除柱端箍筋加密區外尚應在剛性地面上、下各500mm的高範內加密箍筋。

加密範圍是按照規範規定來的,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柱子和樑的加密區箍筋的設定方法為:

1、柱箍筋加密範圍是:

底層柱(底層柱的柱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2、樑箍筋加密範圍: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樑箍筋加密長度為1.5倍的樑高,而且加密區間總長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3、 詳見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16g101-1》

4、具體加密高度還應依據結構設計並應滿足規範要求。

22樓:魂飄雲端

這個有點多,簡單的說幾點希望能幫到你,基礎頂面是1/3,剛性基礎1/6,且不小於500mm,中間部分樑上下個取1/6和500mm的最大值,腳柱全高加密,短柱全高加密,另外在去看下11g101中的那個**,還有部分在101中有說明你得自己去看下。望採納!

23樓:

03g101 40頁有說明

柱高/6, ≥500中取大值

24樓:人生百態

查16g1010_1

鋼筋加密區和非加密區怎麼區分

25樓:百小度

框架柱中箍筋加密區是柱兩端在高度等於矩形截面長邊尺寸或園柱截面直徑、柱淨高的1/6、500mm三者中的最大值範圍內。

框架樑中箍筋加密區應是一級框架樑端2倍樑高範圍內和二-四級框架樑端1.5倍樑高範圍內,箍筋應當加密,且加密區長度不應小於500mm,其第一個箍筋應設定在距離節點邊緣50mm以內;對於綁紮接頭的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的箍筋間距不應大於100mm。

箍筋加密區是對於抗震結構來說的。根據抗震等級的不同,箍筋加密區設定的規定也不同。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柱子的端部和每層樑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

26樓:111尚屬首次

鋼筋加密區與非加密區的具體區分方法:

(1)加密區有樑的加密去和柱的加密區

(2)樑的加密去指的是距離樑支座1/3樑跨的範圍內(3)柱的加密區指的是距離樑柱交接處1/3柱高的範圍內(4)之所以有加密區 是因為在箍筋加密的範圍內,樑柱的剪力比較大,需要加密箍筋

27樓:造價者

加密段都是在兩端,非加密段都是在中間,在g101鋼筋系列裡有講這個。建議你下一本來看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φ10@100 意思加密區是10點數的鋼筋間距100, /200意思非加密區是10點數的鋼筋間距200

29樓:

加密區柱為1/4淨跨;樑為1/3淨跨;舉例:一層為基礎頂面到一層頂樑底面的1/4處,樑為兩柱間淨距,一般軸距用l表示的話,加密區應該用l0(0為下標註);φ10@100/200(4)解釋為箍筋直徑為10mm鋼筋,兩端加密區範圍內100mm間距;中間200mm間距;4肢箍~間距為軸距~

30樓:

加密區有樑的加密去和柱的加密區

樑的加密去指的是距離樑支座 1/3樑跨 的範圍內柱的加密區指的是距離樑柱交接處 1/3柱高 的範圍內之所以有加密區 是因為在箍筋加密的範圍內 樑柱的剪力比較大 需要加密箍筋

31樓:匿名使用者

100是樑跨兩端,200是中間的

32樓:我喜歡

鋼筋的加密區是φ10@100非加密區是φ10@200

33樓:我真的無語叻

圖集03g101-1上有詳細說明,樑一般是出支座1.5倍樑高為加密區(一級抗震為2倍樑高)且不小於500。柱一般為1/6柱淨高,且不小於500及柱的長邊尺寸。

注意:樑的兩端1.5倍樑高範圍內都要加密,柱的上下1/6範圍都加密。

加密區以外就是非加密區。 你那個100的範圍應該是樑兩端從支座邊1.5倍樑高範圍。

200就是非加密區。

財務表裡的借貸分別是代表什麼意思

現在的會計理論中,借貸已經演變為一種符號的形式,借 泛指資產或費用增加 負債和損益類減少 貸 泛指負債或損益增加 資產或費用減少 在實際工作中不必拘泥於此,要靈活運用。借貸是會計中的術語表明記賬的方向。借 和 借 最初僅用於記錄債權債務,並不能概括經濟活動的全部內容它所表達的內容 應該包括所有經濟活...

奧祕是不是祕密的意思,「奧祕」是什麼意思?

奧祕bai並不是祕密的意思 詳細解釋是 du 中文名zhi 奧祕外文名 mystery 拼音 o m 注音dao 專 簡介 聽語音 造句 大自然奧屬祕無窮。釋義 深奧的尚未被認識的祕密。教中奧祕 aomi mystery。這個詞在新約聖經中使用過27次。表示在 降臨之前雖然真理是一個奧祕,如今奧祕已...

網路術語馬甲什麼意思是不是小號的意思

馬甲 網路詞彙 一個現實人在同一論壇註冊多於2個 含2個 id並同時使用時,常用的或知名度較高的那個id一般稱為主id,其他id稱為馬甲id,簡稱馬甲。替身 是其延伸義之一。為了讓認識你的人猜不到,在常用的使用者名稱外再註冊的其他名字,叫穿馬甲。一般論壇明令禁止使用馬甲 這種現象,管理員等特權階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