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術語馬甲什麼意思是不是小號的意思

2021-03-26 12:39:26 字數 1846 閱讀 6984

1樓:cj的瓜娃子

馬甲(網路詞彙)一個現實人在同一論壇註冊多於2個(含2個)id並同時使用時,常用的或知名度較高的那個id一般稱為主id,其他id稱為馬甲id,簡稱馬甲。 「替身」是其延伸義之一。

為了讓認識你的人猜不到,在常用的使用者名稱外再註冊的其他名字,叫穿馬甲。一般論壇明令禁止使用馬甲**這種現象,管理員等特權階級是可以查到你的ip並查封的,但你如果是動態ip或者使用**的話,封ip是很難的。

在網路中,在論壇上,馬甲泛指同一個人的不同id。

基於網路的虛擬性和人性格的多面性,馬甲是網路虛擬社會普遍存在、不可消除的一種現象。馬甲的存在,使網路比現實社會更接近人性,也更具吸引力。

2樓:仙人何三

什麼是馬甲?就是我們穿的一種衣服,一種沒有袖子的衣服,這種衣服為什麼會叫馬甲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它就叫馬甲了。

「馬甲」 一詞因為 趙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廣為流傳。大概意思是這樣的:老虎在捉一條蛇,蛇一下子鑽到水裡去了,老虎就一直在岸上等著,這時候,一隻烏龜爬上了岸,老虎一把將其抓起,大怒道:

你以為穿上個馬甲就不認識你了。

在bbs裡,id(使用者名稱)就是人們的馬甲,網上看到的只是互相的id號,而id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申請的。所以bbs裡的馬甲特別多。有些馬甲是隨bbs上不同的情況而穿用的 ,有時發貼,有時跟貼, 主要是為了增加論壇的人氣。

有的是因為壇友有了鬱悶,不好意思明說,化名來讓大家給個主意,這可以理解。還有的是看別人的馬甲好,也跟著仿製一個。比如有人叫清風馬上有人就起明月,有叫紅花的就有人叫綠葉的。

有的是為了換個心情,看見下雪了就起雪花,看見晴天就叫天晴。有些馬甲跟著面孔變的,罵人就穿罵人的馬甲,拍馬屁有拍馬屁的馬甲。

馬甲穿久了,就會有感情的。有時候也想換個馬甲。可心疼自己那麼多積分,那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換來的,還是穿著吧。

我想,一個人有多少馬甲都無所謂,只要能坦然面對自己,只要不去傷害別人。 但是,我明確反對使用馬甲攻擊別人詆譭別人,只是在網路裡相遇能有什麼利害衝突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馬甲,一個論壇的傳奇,一個最忠實的影子,一道風景,一個新的id!

其實,只要快樂,一個代號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就是小號的意思~~

主號叫「本尊」 小號就叫「馬甲」~並沒有什麼特別意義~它就是這麼就流行起來的~

4樓:夜之林

id(使用者名稱)的意思

5樓:求助

就是網名前面類似的部分!

網路語言「馬甲」是什麼意思?

6樓:濮望亭年嬋

馬甲表示是某個人的小號,一般用於論壇等.

就是說這人有一個大家共知的號,然後又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號,這個不為人知的號就是馬甲.

7樓:賞宣澄白梅

一個現實人在同一論壇註冊多於2個(含2個)id並同時使用時,常用的或知名度較高的那個id一般稱為主id,其他id稱為馬甲id,簡稱馬甲

馬甲在網路用語裡面是什麼意思?

8樓:學玉巧昌戊

為了讓認識你的人猜不到,在常用的使用者名稱外再註冊的其他名字,叫穿馬甲。一般論壇明令禁止使用馬甲**這種現象,管理員等特權階級是可以查到你的ip並查封的。

一個現實人在同一論壇註冊多於2個(含2個)id並同時使用時,常用的或知名度較高的那個id一般稱為主id,其他id稱為馬甲id,簡稱馬甲。

「替身」是其延伸義之一。

在網路中,在論壇上,馬甲泛指同一個人的不同id。

基於網路的虛擬性和人性格的多面性,馬甲是網路虛擬社會普遍存在、不可消除的一種現象。馬甲的存在,使網路比現實社會更接近人性,也更具吸引力。

網路術語泡泡是什麼意思,網路術語泡泡是什麼意思

經常隱身不說話的叫做 潛水 潛水的人,在群裡或者和誰說了句話,就是浮出水面,冒個泡泡,下圖是 潛水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網易泡泡 網路術語get是什麼意思 get是網路用語,指的是學到 領悟 搞懂的意思!比如,看了好幾遍這部文藝片,終於get到了這部影片想表達的是什麼了!在這裡get就是明白的意思!另...

卡馬甲是什麼意思,顯示卡馬甲是什麼意思

就是讓你給他上個藍色的馬甲,你右擊他名字,有一個會員管理,會出現將此人吸納為會員,你點一下就可以給他馬甲了。我個人覺得去一個頻道不給人家上馬甲的話是十分不禮貌的。如果你不想將他吸納為會員你也可以將他新增為嘉賓,或者臨時嘉賓。卡馬甲就是你進入yy或is的一個類似qq群一樣的公會裡,裡面分有很多個區域,...

網上說的翔是什麼意思,網路術語翔是什麼意思?因為有人說我吃了幾年的翔。就是不知道啥意思?

翔在網路用語中作為 屎 的代稱。起因是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坨屎 於是,翔 就成了 屎 的代名詞。翔 屎 的代稱,其來歷也充滿了喜劇色彩。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坨屎 於是,翔 就成了 屎 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