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 梨黃 這樣的詞有哪些, 梨黃,棗紅,桃紅 這樣的詞有哪些?

2022-12-07 03:45:16 字數 2758 閱讀 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稻黃、金黃、橘黃、豆綠、杏黃、蔥白、天藍、月白、硃紅、薑黃。

2樓:哎跐詥梅刈咀

玫瑰紅,橄欖綠,檸檬黃,對嗎?

表示顏色的詞語除了「葡萄紫」,「梨黃」,類似的還有什麼?

3樓:曾1萱寒

桃紅、石榴紅、猩紅、葡萄灰、橄欖綠

一、桃紅 [ táo hóng ]

解釋:像桃花的顏色;粉紅。

引證: 秦牧 《花市徜徉錄》:「單說一樣紅吧,就有硃砂紅、石榴紅、猩紅、紫紅、橘紅、桃紅。」

二、石榴紅 [ shí liú hóng ]解釋:像石榴花一般的硃紅色。

三、猩紅 [ xīng hóng ]

解釋:像猩猩血那樣的紅色;血紅。

引證:冰心 《寄小讀者》七:「他們送給我們 都靈市 特產的蜜甜的巧克力糖,猩紅的玫瑰花。」

四、葡萄灰 [ pú táo huī ]

解釋:淺灰而微紅的顏色。

五、橄欖綠 [ gǎn lǎn lǜ ]

解釋:像橄欖果實那樣的青綠色。橄欖綠,像橄欖果實那樣的青綠色。

現多用於形容「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官兵(包括內衛、交通、森林、**、水電、邊防、消防、警衛),因為他們的軍裝是橄欖綠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橘黃:jú huáng

[釋義]    是一個漢語詞語,一般指橘黃色,代表著令人著迷和熱情。

蘋果紅:píng guǒ hóng

[釋義]    是一個漢語詞語,一般指顏色紅的像蘋果的顏色。

檸檬黃:níngméng huáng

[釋義]    本義為一種顏色,在光學,計算機,印刷,食品等行業有不同定義。

黑漆漆::hēi qī qī

[釋義]    形容黑暗;顏色發黑。

綠油油:lǜ yóu yóu

[釋義]    形容濃綠而潤澤的樣子。

白花花:báihuāhuā

[釋義]    白得耀眼。

奼紫嫣紅:chà zǐ yān hóng

[釋義]    奼、嫣:嬌豔。五顏六色,景色豔美。

[出處]    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顏丹鬢綠:yán dān bìn lǜ

[釋義]    面紅,頭髮黑。

[出處]    清·龔自珍《能令公少年行》:「酌我五石雲母鍾,我能令公顏丹鬢綠而與年少爭光風。」

表示顏色詞語如:葡萄灰、梨黃、茄子紫。還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紫棗紅 蘋果綠

橘黃 檸檬黃

柚黃 桃紅

橄欖綠蘋果青

海藍色草綠色

花紅色柳綠色

油黑色墨黑色

杏黃色桃紅色

湛藍色藏青色

灰白色硃紅色赤紅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黃,豌豆綠,櫻桃紅,柚子黃。

7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黃、寶石藍、翡翠綠、桃紅、米黃。

8樓:匿名使用者

梨黃,茄子紫,葡萄紫

含顏色的詞語比如梨黃

9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桃紅,柳綠。米黃。藕黃,火紅,寶藍,醬紫,菸灰,果綠,薑黃,米白,鵝黃,橙黃,橘綠,西瓜紅,酒綠,柳綠,花白,菜綠,炭黑,麻灰,湖藍,天藍,海藍,祝愉快!

10樓:原來是小小熊

葡萄紫、蘋果紅丶寶石藍

11樓:匿名使用者

杏黃,栆紅,桔紅,果綠

"梨黃,棗紅,桃紅"這樣的詞有哪些?

哪些跟梨黃的顏色相似的詞語。

12樓:

梨黃相似的詞有鴨黃,淡黃,檸檬黃

13樓:有勳

稻黃、金黃、橘黃、杏黃、薑黃、鵝黃、深黃、淺黃、淡黃、土黃、嫩黃、焦黃、奶黃、明黃

14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跟梨黃的顏色相似的有金黃,深黃,薑黃,檸檬黃,土黃,淺黃,鵝黃,淡黃等等。

15樓:

稻黃,金黃,橘黃,薑黃,杏黃,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梨黃這一個詞是什麼意思?

16樓:極目社會

梨黃表示一種顏色,是指某一物體色彩像熟透了的梨子一樣發黃、發亮。

梨子在生長過程中產生的酚類物質暴露,逐漸被空氣中的氧氣被氧化,生成的部分氧化物成黃色,人們有時根據梨子發黃的深度來判斷梨子的成熟程度,就用梨黃這種顏色來進行描述,進而色彩來描述其他物體有像熟透了的梨子一樣發黃、發亮的特徵。

人們通常用事物名稱+顏色的方式來表示物體的色彩程度,相同的詞語有稻黃、金黃、橘黃、豆綠、杏黃、蔥白、天藍、月白、硃紅、薑黃等,有的詞語因具有時節性如稻黃、杏黃,延伸為季節的表達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梨黃是一種顏色

淺黃 發亮

表示事物名稱+顏色的詞語,麻煩幫忙寫一下 比如,梨黃

像棗紅 梨黃這樣表示顏色的詞語還有哪些

18樓:

黛紫,靛藍,天藍,……………………

我愛家鄉的黃梨作文,我愛家鄉的黃梨作文600字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環繞著青山,這就是我的家鄉岢嵐。我的家鄉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紅燈綠酒。但我的家鄉有樸實的人民,有美麗的景色.家鄉的物產豐富,景色優美。物產 來,來自人民勤勞的雙手,來自四季分明的秋天。優美的景色 來,來字岢嵐人民環保的雙手,來自良好的氣候環境...

晚秋黃梨和豐水梨有什麼區別啊這三種梨有什麼區別呀?

1 形態不一樣 果形扁圓碩大,單果重500 800克,最大可達1800克 皮薄核小,無石細胞,果肉細滑,潔白香甜,果糖含量高達16.8 富含抗氧化物,果實切面15天內不變色 不變質 果皮中有一層薄膜,能夠鎖住水分不易流失,所以儲存期長達6 8個月之久。豐水梨果實扁圓形,有2 3條縫合線,含糖量高達1...

吃梨的時候有哪些禁忌呢,吃梨有什麼禁忌 吃梨的禁忌事項

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 畏冷食者應少吃。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血虛 畏寒 腹瀉 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溼寒症狀加重。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慢性腸炎 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