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顏色的詞語有哪些,黃顏色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0:27:57 字數 5686 閱讀 7915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黃,玉米黃,橄欖黃,櫻草黃,稻草黃,芥末黃,鱔魚黃,象牙黃,日光黃

黃澄澄【解釋】形容金黃色。

【例句】黃澄澄的麥穗

金燦燦金燦燦_詞語解釋

【拼音】:jīn càn càn

【解釋】:1.金光耀眼貌。

【例句】:太陽把海面照得金光閃閃,猶如許多金子鋪在海上。

形容顏色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綠油油 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糊糊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豔豔 紅彤彤 水汪汪 金燦燦 綠油油 紅通通 白茫茫 粉撲撲 亮晶晶 黑糊糊 黑乎乎 黑黝黝 黑油油 亮堂堂 綠油油 紅通通 紅豔豔 黃澄澄 白花花 亮錚錚 黑漆漆 金燦燦 白茫茫 粉撲撲 亮晶晶 金燦燦 藍幽幽 黃燦燦 紫盈盈 灰濛濛 紅撲撲

表示「黃顏色」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黃[ níng méng  huáng]玉米黃 [ yù mǐ huáng ]

金燦燦 [jīn càn càn]

黃澄澄[ huáng dēng dēng ]芥末黃[jiè mo huáng]

1.檸檬黃[ níng méng  huáng ]檸檬黃又稱酒石黃、酸性淡黃、肼黃。

2.玉米黃 [ yù mǐ huáng ]玉米黃色素是一種可以從玉米皮或從玉米澱粉生產中的下腳料 ( 玉米粗蛋白) 中提取的類胡蘿蔔素類色素和隱黃素等利用價值較高的天然食用色素 。

3.金燦燦 [jīn càn càn]

金光耀眼貌。

4.黃澄澄[ huáng dēng dēng ]形容金黃色。

5.芥末黃[jiè mo huáng]

芥末黃首屈一指成為御用顏色,沒有檸檬黃的刺眼,也沒有土黃的暗沉,恰到好處的色調明亮悅眼,泛著微微的綠色,透著少少的水洗感,保留了黃色的俏麗感,更去掉了些許刺目,增添了幾分柔美質感。

4樓:匿名使用者

甜心巧克力棒子!你是個月份上午吧唧吧唧唧哇哇哇哇塞進去後裔:在家嗎。在:

黃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5樓:happy大人才

黃澄澄 黃花菜、

黃鼠狼、

黃梅季、

大黃魚、

黃粱夢、

地黃牛、

老黃牛、

黃連木、

黃梅戲、

黃熱病、

黃花魚、

黃梅雨、

雄黃酒、

黃包車、

黃芽菜、

黃表紙、

小黃魚、

黃道帶、

黃驃馬、

黃藕冠、

黃華弩、

黃榆塞、

黃亞姑、

小黃香、

石流黃、

黃沙碗、

黃龍誓、

黃梅天、

黃龍艦、

黃天蕩、

禁苑黃、

黃牛嫗、

憶黃犬、

柏黃腸、

九觔黃、

黃鏽病、

黃黴天、黃石經

6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 黃花菜、 黃梅季、 黃粱夢、 黃花魚、 老黃牛、 大黃魚、 黃梅戲、 黃連木、 雄黃酒、 黃梅雨、 黃表紙、 黃包車、 黃驃馬、 小黃魚、 黃道帶、 黃亞姑、 黃攢蕈、 黃桑棒、 黃竹筒、 **塢、 核黃素、 黃蠟蠟、 疊羅黃、 黃躑躅、 黃泥膀、 **軀、 黃榆塞、 九筋黃、 黃天蕩等等

7樓:千冢鬼泣

黃鼠狼、黃花菜、黃梅

季、黃粱夢、黃花魚、老黃牛、大黃魚、黃梅戲、雄黃酒、黃梅雨、黃表紙、黃包車、黃驃馬、小黃魚、黃道帶、黃亞姑、黃攢蕈、黃桑棒、黃竹筒、**塢、核黃素、黃蠟蠟、疊羅黃、黃躑躅、黃泥膀、**軀、黃榆塞、九筋黃、黃天蕩黃葛巾、黃鬚兒、憶黃犬、黃家女、**漢、黃沙碗、黃波欏、黃鏽病、黃麾仗、黃森森、黃昏湯、黃杜鵑、黃藥子、內黃侯、黃蘆樹、黃花節、黃驄曲、黃藕冠、放黃腔、黃石經、**符、小黃門、黃龍誓、黃檗宗、黃毿毿、黃埔頭、黃香梅、黃封酒、黃梅天、**顙、黃牛峽、黃師子、君馬黃、黃膽病、**印、槐花黃、柳色黃、攤黃菜、黃龍洞、御衣黃、黃庭客、黃猩子、黃黴天、黃埔港、**船、毛地黃、黃曇子、小黃香、舂黃糜、九觔黃、黃絹辭、黃泛區、黃牛嫗、賀黃梅、桑黃素、黃昏子、黃帝冢、黃瓜泥、黃線繖、黃豆芽、黃皮子、小黃油、黃籙齋、徵黃霸、黃面兒、竹根黃、激黃豆、黃沙獄、黃犢舍、**樹、黃院子、黃友墓、黃騰騰、**律、黃初體、黃遠生、黃芒瘴、黃紙板、桂黃丸、黃不老、黃石老、馬黃弩、黃毛韃、黃素書、黃犬悲、黃棕壤、黃寨鄉、黃濛濛

8樓:蟲蟲不歌唱

綠油油 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糊糊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豔豔 紅彤彤 水汪汪 金燦燦 綠油油 紅通通 白茫茫 ...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英文:yellow)給人輕快,充滿希望和活力的感覺。黃色是由波長介於570-585奈米的光線所形成的顏色,黃光是三原色之一,不能用任何一種顏色調配出來。黃的互補色是紫色。

黃色是電磁波的可視光部分中的中波長部分,波長大約為570~585nm,紅、綠色光混合可產生黃光,類似熟檸檬或向日葵菊花色,光譜位於綠色和橙色之間的顏色。

黃色對比色是紫色,互補色是藍色,黃色是綠色和紅色的結合色。四個心理學基色之一,以及三原色之一。

10樓:備用朋友2號

黃黃的,黃河啊,河很黃,這是字面上上。

羞羞羞,嘿嘿嘿,啊啊啊,這是其他含義上的。

11樓:飛翔烏賊

黃橙橙~~**甲~~**屋~~

表示「顏色」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12樓:baby小笨笨

綠茵茵,亮晶晶,玫瑰花,檸檬黃,落日黃,象牙白,寶石藍,蒼穹藍,田園綠,絲緞白,香檳金,紅彤彤,綠油油,藍幽幽,黑洞洞,黃澄澄,金晃晃,白皚皚,灰濛濛,白茫茫,黑呼呼,綠瑩瑩,青焰焰。

「黃」怎麼組詞?有哪些表現顏色的三字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組詞:

黃色、**、黃河、黃昏、黃埔、 黃海 、黃牛 、黃浦 、黃沙  、黃土  、黃瓜、 黃花 、 黃豆、黃浦江、 黃蜂、 黃石、 黃山 、 黃牌 、黃油、 黃銅、 黃連、 黃帝、 黃泉、 黃泥 、黃埔軍校、 黃龍 、黃梅、 黃光、 黃曆、 黃白、 黃興、  黃澄澄。

三字詞語:

紅彤彤,綠油油,藍幽幽,黑洞洞,黃澄澄,青焰焰,金晃晃,白皚皚,灰濛濛,白茫茫,黑呼呼,綠瑩瑩,綠茵茵,亮晶晶,玫瑰花,檸檬黃,落日黃,象牙白,寶石藍,蒼穹藍,田園綠,絲緞白,香檳金,鐵鏽紅,海豚銀,月光銀,胭脂紅,湖水藍,蘋果綠,翡翠綠,青港港,青鴉鴉,玫瑰紅,櫻桃紅,石榴紅,淺蓮紅 ,豉豆紅 , 辣椒紅 ,高粱紅 ,芙蓉紅 ,胭脂紅,鮭魚紅,玳瑁紅 ,海螺紅 ,寶石紅 ,瑪瑙紅,珊瑚紅,鐵鏽紅,郎窯紅,釉底紅 ,威尼斯紅 ,法國紅,深紫紅 ,深藕紅,血牙紅,檸檬黃,玉米黃 ,橄欖黃 ,櫻草黃 ,稻草黃 ,芥末黃 ,鱔魚黃 ,象牙黃 , 日光黃 ,淺豆綠 ,橄欖綠,蘋果綠,原野綠 ,森林綠 ,洋薊綠 , 苔蘚綠 , 草地綠,水草綠 ,深草綠 ,灰湖綠,海水綠 ,酸性綠,水晶綠,鱔魚青,月光藍,海洋藍,深湖藍 ,中湖藍 ,淺湖藍,清水藍 ,冰雪藍 ,孔雀藍 ,寶石藍 ,粉末藍,北京藍,士林藍, 石磨藍,海軍藍,淺紫藍,深灰藍,紫藤色 ,葡萄紫 ,茄皮紫 , 玫瑰紫 ,丁香紫,淡白紫,深青蓮 ,墨絳紅, 暗絳紅 ,古銅黑, 橄欖黑,象牙白 ,牡蠣白 ,珍珠白, 玉石白 ,鋅鋇白 ,羊毛白 ,粉紅白 , 淡紫白,淺蓮灰 ,鴿子灰,水泥灰 ,深紫灰 ,淡紫灰 ,淺綠灰 ,淺米灰 ,卡其灰,鐵鏽棕,橄欖棕,淺灰褐,咖啡色,紫醬色 ,琥珀色,古金色,鐵鏽色,紫銅色 ,黃銅色,卡其色 ,奶油色 ,豆沙色,藕荷色 ,肉桂色,水晶色,熒光色 ,彩虹色。

「黃什麼(abb式)」三字詞語有哪些?

14樓:無基者無罪

1、黃燦燦: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指具有**般顏色的。形容金黃而鮮豔的顏色,非常燦爛

2、黃澄澄:金黃色的,具有金子般顏色的。

3、黃豔豔:金黃色的,黃得豔麗。

4、黃晶晶:指顏色黃得晶瑩,黃得剔透。

5、黃閃閃:指金黃色一閃一閃的,十分耀眼。

15樓:冰糖兩勺

1、黃澄澄

【拼音】:huáng dēng dēng

【解釋】:金黃

色的;具有金子般顏色的。

【造句】:黃澄澄的梨子掛在樹上,沉甸甸的,把樹枝都壓彎了,好象要吹口氣就會斷。

2、黃燦燦

【拼音】:huáng càn càn

【解釋】:形容金黃而鮮豔的顏色;具有**般顏色的。

【造句】:高粱地頭,一簇一簇的大豆,掛上了一串串黃燦燦的豆莢。毛茸茸的豆葉,泛著黃色的金邊。秋蟲躲在裡面,啾啾地鳴叫。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描寫顏色的abb式詞語

1、紅彤彤

【拼音】:hóng tóng tóng

【解釋】:形容很紅。

【造句】:太陽升起來了,東邊的天空變得紅彤彤的。

2、白茫茫

【拼音】:bái máng máng

【解釋】:一望無邊的白--用以指雪、霧、大水等。

【造句】:大雪紛飛,掩蓋了田野山川,一片白茫茫。

3、黑黢黢

【拼音】:hēi qū qū

【解釋】:非常黑。亦說黑漆漆。

【造句】:蜘蛛的外表黑黢黢的,又是小腦袋大肚子,長著嚇人的八條大長腿,一見就覺得它醜陋不堪。

4、紅豔豔

【拼音】:hóng yàn yàn

【解釋】:紅得鮮豔奪目的。

【造句】:紅豔豔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裡。

5、綠油油

【拼音】:lǜ yóu yóu

【解釋】:形容濃綠而潤澤

【造句】:向山下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和一排排整齊的農舍。

6、白花花

【拼音】:bái huā huā

【解釋】:形容白得耀眼。

【造句】:放眼望去,盡是白花花的棉花朵和粗壯有勁的棉花杆,漂亮極了!

7、綠瑩瑩

【拼音】:lǜ yíng yíng

【解釋】:碧綠而有光澤。

【造句】:綠瑩瑩的豌豆像翡翠一樣,豆葉上的露水,好像無數銀珠似的晃眼睛。

8、金燦燦

【拼音】: jīn càn càn

【解釋】:金光耀眼。

【造句】:今天晴空萬里,金燦燦的陽光灑滿大地。

16樓:夏花花

黃燦燦,黃晶晶,黃澄澄,黃閃閃。

詞語詞語是詞和語的合稱,包括單詞、詞

組及整個詞彙。文字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新詞典詞語豐富,資訊量大。詞是由語素組成的最小的造句單位。詞語有2字、3字及4字的分類,但請注意,詞語不屬於成語一類。

成語成語(chengyu,idioms),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是約定俗成的四字結構,字面不能隨意更換,具有結構的凝固性。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大都出自書面,屬於文語性質的,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在語言表達中有生動簡潔、 形象鮮明的作用。

顏色的詞語有哪些顏色的三字詞語有哪些

紅彤彤,綠油油,藍幽幽,黑洞洞,黃澄澄,青焰焰,金晃晃,白皚皚,灰濛濛,白茫茫,黑呼呼,綠瑩瑩,綠茵茵,亮晶晶,玫瑰花,檸檬黃,落日黃,象牙白,寶石藍,蒼穹藍,田園綠,絲緞白,香檳金,鐵鏽紅,海豚銀,月光銀,胭脂紅,湖水藍,蘋果綠,翡翠綠,青港港,青鴉鴉。古董白 桔黃色白杏色 實木色軍蘭色 黃綠色珊...

黃的成語有哪些,黃的三字成語有哪些

含有黃的成語不多 黃道吉日 黃花閨女 歧黃之技 黃毛丫頭 信口雌黃 黃鐘大呂 昨日黃花 今日黃花 明日黃花 人老珠黃 黃袍加身 面黃肌瘦 面朝黃土 黃楊題湊 炎黃子孫 失色 有價玉無價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黃花菜都涼了 黃婆賣瓜自自誇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成語都是四字的或者以上,所以您所說的...

有代表顏色的詞,所有三字代表顏色的詞語

古代漢語中表示顏色詞語的差別 1,絳 朱 赤 丹 紅 的區別 絳 朱 赤 丹 紅 五個詞都表示紅色,按其由深到淺的不同程度排列,絳 的程度最深,說文 絳,大赤也。本義是 深紅色 朱 的程度其次,說文 朱,赤心木,松柏屬。本義是 赤心木 後用來指 硃色,大紅色 赤 本義是 火的顏色 即紅色。丹 本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