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地理選擇題求高手解答

2022-12-07 00:05:12 字數 852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10、選bc

北方冷空氣這個季節是存在的;溫暖溼潤的氣流是錯誤的,我國的夏季風是偏南風;我國主要的鋒面雨帶是錯誤的,鋒面雨帶位於副高北側;副高控制下是高溫晴熱的,正確。

11、選b

雨帶在長江流域徘徊,長江流域形成梅雨。

2樓:伊本新德

考點是「梅雨」

第10題,選:b c

a. 「北方的冷空氣」。此時我國北方主要受西風帶影響,所以正確。

b. 」溫暖潮溼的氣流「。氣流方向錯誤。江淮準靜止鋒的夏季風來自於太平洋的東南季風。所以錯誤。

c. 」我國主要鋒面雨帶「。鋒面雨帶在副高北側。所以錯誤。

d. 」副高控制下高溫晴熱「。當副高長時間控制某一地區時,副高內部盛行下沉氣流,天氣則晴好。所以正確。

第11題,選:b c

梅雨(黃梅天),指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臺灣、日本中南部、韓國南部等地,每年6月中下旬至7月上半月之間持續天陰有雨的氣候現象。所以a.d.排除。

3樓:嶽北一痴哥

10題:

a,冷暖空氣是相對存在的---------------夏季冬季都有「冷暖空氣」在不同地方相持著。

b和c是正確的。

d,副高控制下是晴朗天氣。

11題答案選擇b和c(六月和七月)

4樓:匿名使用者

10 選c 11選b。從圖中副高的位置看其西部已控制我國南方沿海部分地區位於長江流域以南說明此時為每年的

五、六月份每年形成的影響我國的鋒面雨帶一般都位於副高北側副高控制的地區受下沉氣流的影響一般多晴朗的天氣圖中副高的北側的氣流方向應是順時針輻散。

兩道地理題

第一題 11月7日,星期六。因為西雅圖與新津新港分別在180 經線的兩側,東早西晚。從西雅圖至新津新港跨越180 經線後要加上一天。所以10月21日 16日 1日是11月7日。星期三加17天是星期六。第二題 西五區2008年2月29日12時。也是東早西晚。東八區與西五區相隔13個小時。所以2008年...

三道地理選擇題

白色,阿拉伯,伊斯蘭 麥加,聖城。猶太,猶太 波斯,伊斯蘭 伊斯蘭。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阿拉伯。安全,法律,外交,財政 白種人阿拉伯人 猶太人 波斯人 大多信仰伊斯蘭教,少數信仰 教 猶太教 麥加 被尊為 宗教之都 聖城 猶太人信仰猶太教。阿拉伯人主要分佈在伊朗,信仰伊斯蘭教,土耳其人多信仰...

急一道地理題,求高手解答

d暴雨 洪澇 泥石流 蘇門答臘島位於赤道附近,沒有颱風 熱帶風暴等災害 不會引發強風 一是地處西風漂流的臨界區域,季節變化不同導致受西風漂流影響程度不同 二是受到當版地權洋流的影響,當此地不處在西風漂流影響區域內時,主要受到洋流的影響 三是位於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大西洋密度低,有密度流產生 好望角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