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西施的一生,用詩句怎麼形容西施的一生?

2022-11-30 16:40:13 字數 515 閱讀 468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生於2023年前的春秋時代,當時諸暨乃越國都城(後遷會稽)。

誰能告訴我一些有關西施的事?

2樓: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裝濃沫總相宜.

歷史上是否有西施其人

西施出生的年份?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春秋末期農曆六月廿四日(陽曆7月19日)出生于越國諸暨苧蘿村。苧蘿有東西二村,其居西村,故名西施。

越王勾踐在對吳國戰爭中失利後,採納文種「伐吳九術」之四「美人計」,於苧蘿山下得西施、鄭旦二人。並於土城山建美女宮,教以歌舞禮儀,飾以羅 ,教以容步,習於土城,臨於都巷。三年學成,使范蠡獻於吳王。

吳王夫差大悅,築姑蘇臺,建館娃宮,置二女於椒花之房,沉溺酒色,荒於國政,而寵嬖西施尤甚。勾踐滅吳後,西施隨范蠡泛五湖而去,不知所終。一說沉江而死,一說復歸浣江,終老山林。

誰能告訴我關於月的詩句啊,誰能告訴我描寫月亮的詩句有哪些?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靜夜思 2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 宿建德江 3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瞑 4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盧綸 塞下曲 5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獨酌 6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 古朗月行 7 深林人不知...

誰能告訴我怎么用聽診器,誰能告訴我怎麼用聽診器?

聽診器設計符合耳道角度之專利人體工學耳管與耳竇。它能與聽者的耳道舒適地密合,不會讓您感到疲勞及不適。在把耳管戴上之前,請將聽診器的耳管向外拉 見圖a 金屬耳管應向前傾斜,將耳管戴入您外耳道,使耳竇與您耳道緊密閉合 見圖b 每個人的耳道大小都不一樣,您可選擇大小適當的耳竇。如果佩帶方法正確,但耳竇和耳...

誰能告訴我牆上這個是幹嘛用的,誰能告訴我牆上掛的這個東東是幹什麼用的啊 謝謝 還帶個天線!

僅供參考的回答,是按鈕報警器.當那些身體虛弱的病人獨自在家時,行動式緊急按鈕可以為他們提供額外的安全保障。此外,兒童或年長的病人也可以從這種行動式緊急按鈕中獲益,他們可以隨時向您或報警接收中心傳送警報資訊。按鈕報警器廣泛應用於城市安防 銀行 電信 電力 司法 小區 工廠 公司 學校 醫院 家庭 別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