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電子打火有什麼訣竅

2022-11-29 20:50:10 字數 1989 閱讀 2587

1樓:牽掛你在心裡

如果有腳踩啟動的可關閉鑰匙,空踩幾下,再開啟電門啟動 如果連打火聲都沒有就只直接腳踩

1、收起邊撐,以防起步後把車掛倒,然後先握緊離合(無論在任何檔位,養成打火先拉離合的習慣,防止打火時車往前竄)

2、電啟動:按動電啟動打火,在三秒內放開,不燃可以再打一次或者稍停頓10秒再打,以保護啟動馬達和電瓶,冷車不好打火時也可以關閉風門(可以起到增加汽油濃度的作用)再打火,打燃後慢慢開啟風門

3、腳啟動:將打火杆開啟,車身稍微左傾,左腳落地踩實,支撐住車子,右腳腳掌踩住打火杆慢慢往下壓,到感覺吃力時,加大力量瞬間往下踩,踩到底的時候,藉助回位彈簧的力順勢抬起腳就可以了

2樓:木馬伕妻

這是胡說的,電子啟動,

就是起動機帶動引擎轉動的這樣的一個動作,

跟你用腳蹬,性質是一樣的,

只不過是省了腳蹬的麻煩,

按下按鈕即可點火,

跟你啟動方法沒什麼關係,

如果化油器怠速調整的高一些,

那麼,就算你不加一點油門,

照樣是按一下就能點火,

說白了,還是你摩托車質量的問題,

你如果是雅馬哈或者honda,

你看能不能著火,我一個朋友買的雅馬哈150cc,到今年12年了,買的時候一萬九,

現在電啟動還是呱呱叫,

按下按鈕不允許超過一秒,即可著火,

你說這是什麼原因,

你說的問題,你下次啟動把阻風門開啟,

或者把化油器怠速調整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機車打不著,在車輛正常的情況下,無非就是高壓包、點火器、化油器、火花塞和線圈等原因,其中只有化油器屬於非直接接觸的點火系統,其他的原件在沒有完全損壞的前提下,一般能造成的後果就是加油門感覺有空當,排氣管放炮和容易熄火的狀況。

如果你的車新買沒多久的話(首先要排除你缸體密封圈或氣門漏氣和瓦有損傷的情況),而且熱車很容易發,且行駛過程中沒有異常狀況的話,一般可以肯定的是化油器在作怪。然而化油器本身的運作原理就是平穩的輸送汽油,使其充分燃燒。所以,熱車很容易發冷車難發的情況下,除檢查化油器外,也千萬不要忽略空濾器和油管。

通常很多冷車難發現象,都是由於供油不順所導致的:

1.由於空濾芯積灰過量,導致化油器處的氣口杜塞,而且還會有大量的垃圾進入化油器,形成結垢(白天一直都在開,所以垃圾也隨著汽油流入化油器,一旦停放時間長,化油器內的油停止流動後,垃圾就會開始囤積),杜塞化油器內的噴嘴,導致化油器供油不順而難發。

2.由於油管過長,過分彎曲,有對摺現象導致油管供油不順。在停放一晚後,油管內的汽油或多或少會有揮發的現象,第二天再發的時候,在油管的彎曲處以下進入發動機這段油管內的油已經所剩無幾,彎曲處以上的油又由於油管有彎曲,下油下的慢,就導致發動機供油不足而難發。

解決方法:清潔或更換空濾芯,清洗空濾與化油器處的介面,清洗化油器內部以及噴嘴,將多餘油管剪掉,如剪掉後的油管仍有對這處就更換油管。

注:踏板車發車時,調整好怠速一般調整到1.0-1.

5之間為佳,天不是很冷且油路一切正常的情況下,不主張帶多油門,即使天冷,油門也不易過多過大,以小油門回小油門至怠速平穩後即可。踏板車腳發,由於踏板車的腳發杆相對於一般摩托車的位置要來的低,很多人都都由上往下踩到垂直地面90度的地方就停止了,一般踏板車的腳發杆都跟地面平行,腳發的理想位置是身體向後略微傾斜,踩下去至120度左右為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冷車打火時不用使勁加油門

點火開關不存在使勁不使勁問題

你車是有阻風門的 是電阻風門 這種阻風門是自動的而不是手動的 在化油器上

在冷車打火時按下啟動按鈕後先別加油 如果不著火這時可以稍帶油門但是不建議你加大油門 以免加大油門火花塞燃油過多

在個就是如果冷車時電啟動難著火 你可以把鑰匙關了 用腳啟動踩個34下 在把鑰匙開啟 用電啟動試試 這樣可以容易打火 如果這種方法好用的話 有可能是你的電阻風門不靈敏或者損壞

希望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3樓說得好1樓胡扯蛋

支援3樓的。

摩托車打火放屁怎麼回事阿,摩托車打火放屁怎麼回事阿?

檢查火花塞,祛除積碳,發動機如果不是數字點火的就要進一步調整點火正時,接著再調整化油器的可燃混合氣濃度調節螺釘,混合氣濃度過高在缸體裡燃燒不完全加之點火時間滯後就很容易引起排氣管放炮,其實那就是混合氣在排氣管裡迅速燃燒 的聲響。摩托車啟動時排氣管放炮說明有過多的汽油未燃燒排到消音器中燃燒造成的。這情...

摩托車電打火不著到底是什麼原因,摩托車電瓶有電,但電啟動打不著火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天氣冷了,機油效能下降,造成缸壓不足所導致。摩托車打火分電啟和腳踹兩種打火方法 1 油路故障 主要是燃油開關 不下油 燃油過濾器 堵塞 化油器 不過油或混合氣 過濃 油管彎折故障造成。2 電路故障 整車電器件短路 如 電鎖 高壓包 點火器和磁電機故障 線束外掛鬆動 引起的斷路。3 關於怠速問題...

摩托車電子儀表里程數如何歸零,摩托車電子儀表總里程怎麼清零

由於電錶密封不好所致 要自己解決 1可以增加緩慢乾燥外的溫度,但不能完全修復 2,開膠,徹底清潔,然後包好即可 如果這是一次全新安裝,或者購買新的車輛,它應該是過程的質量 到經銷商或維修部門的建議來解決。摩托車電子儀表總里程怎麼清零 一 若里程錶是以前的機械錶 1 儀表盤上有一個凸出的小圓鈕,按此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