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要學習pascal哪些教材 軟體比較好呢

2022-11-29 15:55:10 字數 1875 閱讀 3901

1樓:中國死狗

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2樓:半隻黑貓

pascal 語言這本書比較好軟體就free pascal2.4.0

我是一個電腦初學者,想自學程式設計,答案pascal語言看不懂,是不是還有更入門的教材,求各位大蝦指

3樓:匿名使用者

turbo pascal是英文軟體,windows xp不支援,你可以選擇free pascal,它與turbo pascal功能基本一樣,但比turbo pascal流行,且參加計算機聯賽的話就用這個軟體。

free pascal下完後安裝,桌面出現快捷方式圖示,右擊再單擊屬性,應作如下調整方可使用:點「選項」,從「當前**頁」中選擇「437 oem 美國」;然後點「字型」,選擇「點陣字型」,大小為12*16;最後點「佈局」,將緩衝區大小和螢幕大小都設為80(寬)、40(稿)。再單擊「確定」就大功告成了。

你也可以把郵箱告訴我,我將軟體發給你。我的郵箱[email protected].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初學就找個大眾化的程式設計學,例如c語言,vb,這些,資料很多的,懂的人也比較多

5樓:

雖然自己是初學者,但是還應把眼光放遠點,要需一門就專攻,否則之前學到的後面未必能用到。一點一點就回了,不用怕,選擇一門比較適合當代,比如功能先進強大的去學習。這樣從整體學習上事半功倍。

6樓:匿名使用者

論壇首頁 — pascal語言討論區

消費者生產者的問題(semaphore mutex) 本人很菜,希望要詳細回答,因為課本用的是pascal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啊大哥,題目,還有你打的是什麼玩意兒?完全看不懂,而且少了好多分號........

高中學習軟體哪個好,有什麼學習軟體比較好用的(高中)

如果是文科生的話,高中文科寶典 還可以就是有些知識要用學習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高中的學習軟體,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

有什麼學習物理的軟體,比較好,物理學習軟體那個好?

什麼樣的學習軟體,練題的話,用優質物理,每節習題只有10道左右,但卻覆蓋了全部考點 解析詳細,點撥很到位 最最重要的是,在錯題夾 收藏夾中有 類似題 練習,能夠非常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使用它學習效率很高。物理學習軟體那個好?nb物理實驗家庭版不錯,那塊學習不好就用哪個,現在電學 電磁學 光學 聲學 ...

什麼軟體比較好用,聊天軟體哪個比較好用呢?

軟體分為很多不同的型別,其中就有辦公類 學習類 娛樂類一 辦公類 辦公中經常用到的是office,因為在製作文件 以及各類ppt簡報,還有需要進行文件轉換的那就需要用到迅捷pdf轉換器 二 學習類 學習的話會用到一些有關於學習的,例如英文的學習軟體不背單詞等等 三 娛樂類 娛樂其實分為很多種,例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