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靈甫是哪的人,張靈甫會是什麼樣的人?

2022-11-29 08:55:14 字數 1267 閱讀 7061

1樓:閒溜

張靈甫將軍是一個純粹意義上的中國職業軍人。在抗日戰爭中帶領部隊打過無數硬仗、惡仗和勝仗,多次負傷,身經百戰,九死一生。作為許多中國當代後人,可能只知道張靈甫及其74師(抗日戰爭期間稱74軍)在孟良崮戰役中被**、粟裕將軍指揮的華東野戰軍全殲這一國共內戰歷史上的經典戰例,而對於張靈甫將軍在此之前的其他生平事蹟,尤其是張將軍在二戰期間參與的許多和日寇軍隊之間正面進行的惡仗和硬仗卻知之甚少。

張靈甫所在的74軍是一支抗日英雄部隊,在軍長王耀武將軍的率領下幾乎參加了抗戰8年內所有國民革命軍針對日軍的重大戰役,斃傷日寇無數,屢挫日軍精銳,創造了全國聞名的德安大捷,被譽為抗日鐵軍。如果這段歷史不為後人所知,那麼對於壯烈犧牲殉國和流灑過鮮血的抗日英烈們顯然是不公平的,這也是最令國人痛心疾首的事情。作為有良知的中國人,我們有責任把這段真實的歷史昭告中國的後人們,使他們對於發生在60多年前那段中華民族的苦難歷程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和認識。

作為歷史唯物主義者,我們不應只以意識形態和個人成敗論英雄,我們應該破除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歷史糟粕,能夠從歷史的高度上客觀、全面地評價張靈甫將軍作為一名職業軍人的一生所為,方不失為偏頗。

2樓:邑城一山

張靈甫驍勇善戰抗日有功,內戰期間充當國民黨的急先鋒蔣介石的馬前卒,遇到陳粟戰死孟良崮是必然的!也算不枉此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張靈甫(2023年8月20日-2023年5月16日),漢族,陝西長安人。中國國民黨陸軍中將,抗日名將。原名張鍾麟,字靈甫,後以字代名。

2023年8月20日生於陝西省長安縣(今西安市長安區)東大鄉大東村。曾任中國國民革命軍整編第七十四師(號稱「王牌」、「模範師」、「抗日鐵軍」)師長。陣亡於國共內戰時期的孟良崮戰役,享年45歲,蔣介石稱其為「國民黨第一烈士」。

4樓:匿名使用者

讓日軍膽寒的人,最後自刎,戰死沙場,也算死得其所

5樓:

驍勇善戰 而且英勇 是一個抗日英雄 但是在政見上是一個很是愚忠的人 十分維護蔣的意念和政見~~~~~~~~對黨派紛爭不是十分感冒 自命清高 十分看不起人民群眾的力量 單純的認為戰爭是軍隊的事情 是**的較量這樣一個粗重帶細的英雄~~~~~~~~~他好像有傳記 找找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為軍事天才,是國民軍的驕傲,是中國十大常勝將軍

7樓:把龍套跑穿

民族英雄,和岳飛一樣。

張靈甫會是什麼樣的人?

笑聲有感染力的人會是什麼樣性格的人

芹子兒 就是開啟和他人溝通的一扇大門 微笑是最好的見面禮 所以如果我們和別人溝通,我們要懂得利用我們的微笑,這件 有感染力的笑,更能夠把當時的氣氛給你帶動起來有感染力的笑,就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很好接觸的人,是一個人緣很不錯的人啊,是一個樂觀的人向上的人 務雅 看起來很溫順 實際上比誰都壞 很小心眼...

女人,不心疼自己孩子,她會是什麼樣的人

這樣的女不要也罷!都說兒是媽身上掉下的肉,她都不心疼,她只顧自己!她要麼就是還小,要麼就是煩了 一個女人不心疼自己的孩子老公和家人是啥心理?作為一個家庭的主婦,應該關心家庭裡的一切,既委帶好孩子,又要照顧好丈夫,這樣的家庭才是幸福美滿的。如果反道而行之,必然會引起家庭糾紛,做一個女人也不容易,所以還...

白求恩是什麼樣的人白求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以及具有對技術精益求精 的品質.白求恩對工作是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是極端的熱忱,對技術又是精益求精,白求恩的那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出了他對人民對同志都是無微不至.亨利 諾爾曼 白求恩 dr.henry norman bethune 是加拿大共產黨黨員 國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