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機幫忙啊卡開不了東西Vista無法關機可以待機cpu不幹活

2022-11-28 20:05:14 字數 1383 閱讀 1340

1樓:

-- 電腦宕機原因和預防電腦宕機技巧 (複製須註明藍屏問題,卡機問題也去看,很容易解決

(1)先介紹電腦宕機原因!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記憶體中存取資料的速度本來就快於記憶體與硬碟交換資料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記憶體或虛擬記憶體中找不到所需資料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 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2樓:郭家村

拜託人家是說宕機後不能關機的 我看是系統出毛病了因為我也有類似的 不過就是裝一下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360和瑞星的相容性不好吧

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

黑屏完全無顯示的 cmos放電,檢查插拔清潔硬體,用橡皮擦擦記憶體顯示卡金手 指。只有游標在閃的類似現象 修復或重灌系統防毒。你有沒有軟碟機,有沒有軟盤啊?撥掉全部電源,還有把所有連線線重新連線一下,我指的是外部的,就是鍵盤滑鼠,顯示器的,關閉電源開關。10多分鐘然後再開機,試一下。我覺得還是 面虛...

電腦宕機,開不了機了?電腦宕機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如果沒有,接...

手機宕機,開不了機,開機以後卡,強制重啟也不行一直出於4GLTE開機介面

估計就是手機執行記憶體不夠,強制重啟後,備份下資料,然後恢復出廠設定,在解除安裝一些沒有用的軟體,開啟遊戲前清理一下後臺,如果這樣做還沒有用的話,最好不玩這個遊戲或者換部手機。建議你先去手機店看一下,如果是手機的問題還是換一個更好 手機記憶體不夠,換個好點的,少玩點遊戲。想要玩的舒心就要捨得。舊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