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背景牆用什麼材料好,客廳背景牆採用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2022-11-28 15:25:13 字數 5711 閱讀 4676

1樓:居眾裝飾小居

看你做什麼風格呢。石材的背景牆看起來會比較好。

2樓:全能助手小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

1.塗料產品,施工方便,裝飾效果還不錯,最主要花費不多;2.大理石材,色彩豐富,擁有自然特殊紋理,可自由選擇搭配;3.

木質材料,質地柔和,裝飾起來很自然;4.桌布牆布,通過不同的圖案和色彩的表達;

提問不明白你的意思

還有其他的嗎

?沒有其他的材質了嗎

人呢?回答

親,稍等

提問還得多久的

回答、應當從空間的寬敞性來決定背景牆的尺寸,一般來說,若大廳空間比較有限,那麼在設計背景牆時就要注意做到對空間有擴充套件的效果,其實,條紋背景牆就可以起到平面落差的視覺,給人放大的感覺,讓整個客廳有層次感和立體感,這樣空間也會有延伸效果。

2、現今,各類的材料應運而生,人們在材質的選擇上有很大的靈活性,目前主要有如石材、木材、桌布、牆漆、石膏板、瓷磚等等,每種材料各自營造固定的風格不同,幾乎任何材質都可以做客廳背景牆,各種材質的**不同,在使用時除了考慮效果外,還應該結合造價來選材。

有很多種

要根據自己喜歡的哦

、石材和瓷磚

這類質料可以說被採用的歷史較長,它的特點是具有天然紋理、顏色自然、經過多道工藝的打造而成,適合多種的裝修風格,裝飾效果極強,同時也因其**適中、無色差、品種豐富而在居家裝飾中運用廣泛,彰顯了主人的品味,且大氣而又不張揚。

、軟包這類質料是近些年剛流行起來的,隨著花樣的增多,也開始得到人群的青睞了,適合用在設計的房屋當中,即有整體性又有豐富的細節,具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3、以板材或地板

一般來說,板材的外表是有塗漆的,用在該處裝飾具有較好的裝飾效果,而且施工難度小,施工快,整體給人的感覺是看似簡單又有細節。

4、以牆紙和牆繪

它的特點是品種豐富,因此在選擇上餘,主人的性格也可以表現出來,適合於各種檔次的裝修風格中,也是目前比較大眾的一種選擇。

那麼,關於客廳電視牆設計的技巧就介紹到這些了,你是否對其設計方面技巧更加了解了呢?其實,小、材質、顏色,都與背景牆的選擇有很大的聯絡,所以,大家在選擇上要多加註意。

只做參考,看你喜歡什麼

更多21條

客廳背景牆採用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3樓:於心北

1、瞭解常用電視背景牆材料的種類和效能

a、整合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竹纖維牆板、成品竹木線條、金屬線條;

材料效能:在工廠內將竹木線條或金屬線條安裝在竹纖維牆板上,內芯是在牆板上3d、5d、8d列印各式立體圖案,打包裝, 成品出廠,重量輕, 安全性高,造價低,風格和大小可定製,無甲醛,零汙染,可擦可洗,保溫隔音,b1級防火。

b、石膏線、桌布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石膏線、石膏板、細木工板、石膏粉、膩子、嵌縫帶、乳膠漆、桌布或壁布;

材料效能:根據風格木工製作造型,塗料工刮石膏找平(舊牆面需剷除),刮膩子2遍,砂紙打磨,做保護,噴乳膠漆,刷桌布膠,貼上桌布或壁布;造價略低,材料和工種複雜,不好控制質量,不耐髒,不能擦洗、桌布壁布容易開裂,脫落、使用年限短,浪費材料多;

c、玻璃鏡片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玻璃鏡片、裝飾線條;

材料效能:將玻璃鏡片切割成相同或不同大小的形狀,四周磨邊倒角,木工做完造型後,現場貼上玻璃鏡片;可擦洗;造價相對較高,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

d、矽藻泥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石膏線、石膏板、細木工、石膏粉、防水膩子、乳膠漆、矽藻泥;

材料效能:木工做完造型,塗料工掛石膏粉、防水膩子,打磨平整後,線條和造型處噴乳膠漆,最後批刮矽藻泥;純矽藻泥可吸附甲醛;造價相對較高,不好打理;

e、石材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人造石、理石線條、瓷磚3d列印;

材料效能:工廠內加工生產,內芯3d列印,成品出廠;可擦洗,成品安裝方便;造價高,太重,不好運輸和安裝;

f、實木複合電視背景牆

主要材料:實木板材、密度板、實木裝飾線條;

材料效能:密度板造型雕刻,打磨、噴漆、烘乾;免漆型的,雕刻後真空吸塑免漆膜;怕水怕潮,甲醛和苯汙染比較大;

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主要根據個人的喜好或者根據您的整體裝修風格來決定的,下面各種風格電視背景牆效果圖,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電視背景牆的材料非常多,從最早的膩子、牆漆,到

後來的人造石、木質、牆紙、天然石、玻璃,再到近年來流行的瓷磚和新興產品矽藻泥,不同的材料可以營造出不同的裝飾效果。

瓷磚:工藝不同,瓷磚的種類也非常多,仿古磚、拋光磚、玻化磚、通體磚……不同的瓷磚適用於居室中的不同位置。背景牆用什麼材料好,瓷磚具有防水、耐髒、易打理等優點,普通的瓷磚經過切割、磨邊,然後拼接在牆面上,形成簡潔又不呆板的獨特背景效果。

且不同的切割尺寸加上不同造型、顏色的拼接,再恰當地運用燈光,可以營造出多種風格。

木質材料: 對木質飾面板大家都不會陌生,在裝修過程中應用的非常廣泛,比如門窗,櫥櫃,傢俱等等,都有可能用到飾面板。背景牆用什麼材料好,目前,將它用作電視背景牆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因為它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選用飾面板做背景牆,不易與居室內其它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裝修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桌布:用桌布裝飾背景牆,不管從設計,還是從施工來說,都是比較簡單的,可謂省時、省力,價效比最高。選好桌布的顏色、圖案,做好牆面的基底處理,就可以直接貼背景牆桌布了。

市面上桌布的材質種類也越來越多,木纖維桌布、紙面桌布、織物桌布、可刷漆的桌布、金屬桌布、發泡膠面桌布等。

玻璃、金屬:採用玻璃與金屬材料做電視背景牆材料,能給居室帶來很強的現代感,所以它也是人們常用的背景牆材料,雖然其成本相對不是很高,不過施工難度較高。適當地鑲嵌一些金屬線,效果也不錯。

也有些消費者愛用烤漆玻璃做背景牆,對於光線不太好的房間還有增強採光的作用。

矽藻泥:矽藻泥最大的優點就是環保,這種材質的隨意性和可塑性也超高。矽藻泥電視背景牆材料看上去很有紋理,這種材質的背景牆展示的藝術之美是其它任何材料都無法比擬的,田園風、古典風、簡歐風它都可以塑造。

矽藻泥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矽藻土是矽藻(數百萬年前的一種單細胞水生浮游類生物)死後沉積水底後經積累和地質變動而成。矽藻泥具有一定的吸附汙染物、調節溼度的作用。由於其具有保溫、除溼和消除異味等功能,所以受到了消費者的追捧。

建材市場品牌矽藻泥的**在150元/平方米-300元/平方米。

石膏板:用石膏板做電視背景牆造價最低,一般老年人喜歡這種材質。其實,背景牆的基底造型大多是用石膏板做的。只不過,很多人,做完了造型後,喜歡在上面貼桌布,或者噴上彩色的牆面漆。

油漆、藝術噴塗:油漆的色彩變幻萬千,一些有創意的設計師,巧妙地利用了它這種特性,設計出許多富有特色的電視牆。電視背景牆材料油漆、藝術噴塗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在電視背景牆後,採用不同的顏色形成對比,打破了客廳牆面的單調,用油漆做電視背景材料,不僅成本低,用不著獨立施工,最重要的是你喜歡的任何顏色,油漆,藝術噴塗都能幫你實現。

天然人造石:選用一些樸實,天然的材料,能讓整個家有一種輕鬆自然的感覺,電視背景牆作為體現客廳風格的重要元素之一,選用具有天然紋理的石材,可達到非常理想的效果。

人造文化石是種新型電視背景牆材料,是用天然石頭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環城公路、阻燃等特點,非常適合做電視背景牆。

具體怎麼選擇還是要看個人喜好了,我比較喜歡矽藻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石材啦,因為石材好看一點。有一些人就選擇桌布來做背景牆,不過桌布最壞的優點就是到了潮溼天氣好容易發黴的 。如果不潮溼的天氣可能會好看一點,不過我個人建議還是用石材瓷磚做背景牆好一點

中式客廳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材料好

6樓:於心北

根據目前電視背景牆材料的優劣勢來看,中式客廳電視背景牆用竹纖維整合電視背景牆還是比較好的。

1、綜合效能看:

竹纖維整合電視背景牆,可擦可洗,不含甲醛,不翹邊,不開裂;可以定製各種5d圖案,可以與大理石電視背景牆相比美;

2、造價上看:

與桌布背景牆造價相當,由於所有工序都是流水線生產,使用年限長,長遠看造價更低;

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材質的好啊?

7樓:土巴兔裝修

電視背景牆也是現在客廳裝飾的重點所在,如果進入到客廳中一眼就能夠看到電視背景牆,如果電視後面的牆面空蕩蕩的,客廳也會因此而失色不少。有些人家裡的電視尺寸比較小,本身客廳的面積也不大,所以在裝修背景牆的時候做的也會比較小。面積小的電視背景牆並沒有什麼,做的精緻些就可以了。

那麼,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本文為你介紹些。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

1.油漆、藝術噴塗。

油漆、藝術噴塗的原理很簡單,在電視背景牆後,採用不同的顏色形成對比,打破客廳牆面的單調。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成本低,而且想要的任何顏色都可實現。用油漆、藝術噴塗做電視背景牆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色彩的搭配上一定要與客廳風格相協調。

2.人造文化石。

人造文化石是種新型材料,是用天然石頭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隔音、阻燃等特點,適用於高挑、寬敞的空間,非常適合做電視背景牆。

3.造型多變的石膏板。

這一材料的特點是造型複雜,施工期長,但其千變萬化的藝術造型是其他材料無可比擬的。由於它是與牆面做在一起的,一旦選用後很難再改變造型或風格。

4.牆紙、壁布。

牆紙和壁布以其鮮豔的色彩、繁多的品種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的視線。這幾年,無論是牆紙還是壁布,工藝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僅更加環保,還有遮蓋力強等優點。用他們做電視背景牆,能起到很好的點綴效果,而且施工簡單,更換起來也很方便。

5.木質材料。

選用木質飾畫板用作電視背景牆的優點是:花色品種繁多,**經濟實惠,且不易與居室內其他木質材料發生衝突,可更好地搭配形成統一的風格,清潔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6.玻璃、金屬。

採用玻璃與金屬材料做電視背景牆,能給居室帶來很強的現代感,既美觀大方,又防黴耐熱,易於打理。有些消費者愛用烤漆玻璃做背景牆,對於光線不太好的房間還有增強採光的作用。

7.牆藝漆。

這是一種全新的牆面裝飾

塗料,它通過特殊的塗裝工藝、專用的模具,在牆面上做出風格各異的紋理、質感、圖案,並擁有奇幻的折光對映效果,是集乳膠漆與牆紙優點於一身的高科技產品。

8.裝飾品。

在電視牆區域設定一些空間,用來擺放一些喜愛的裝飾品,這樣一來,選擇的餘地就非常大了,而且隨時可以替換,簡單卻不失品位。但是燈光的處理要得當,用來突出區域性照明的燈光不能太亮,否則會影響電視收看的效果。

9.天然文化石

使用天然文化石作為電視背景牆,已經成為一種趨勢。這種裝飾在國外很受歡迎。

小電視背景牆材料有哪些?常見的材料就是這些,在裝修電視背景牆的時候,具體採用什麼樣的材料,還需要結合實際的設計來看。小電視背景牆用什麼樣的設計要能夠與整個家居風格互相呼應,不能夠有特別突兀的地方,不然做出來的效果肯定是會不理想。

還有電視背景牆設計要符合相應的原則,最好能夠與主人的品味、個性等來做設計出發點。

客廳電視背景牆用什麼顏色,客廳電視背景牆顏色如何選擇?

電視察背景的顏色要與周圍環境相溶合,參考你牆面與地板的顏色,都是淺色調的,所以電視背景色也不宜太濃。一,可以與牆面顏色相近,用淡黃色帶格子的牆紙,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二,用淡天藍色,再加上投燈效果,可以增大視覺空間。三,淺綠色,溫馨宜人,清新自然。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無論用哪種顏色,不能脫離環境...

客廳電視背景牆怎麼設計,客廳電視背景牆怎麼設計才好看,十大選擇讓你的背景牆

北歐風電視背景牆怎麼設計好看?預算3000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lili朵朵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是做電視牆哪bai一塊軟包的話du,去建材城zhi就有,成品的在400到600平方米,按皮dao革和造專型難度。如果屬覺得價位高,可以找木工包。皮革自己買,然後是奧森板打底,或者是木工板打底,然後是軟...

客廳電視背景牆應該怎麼裝修,客廳電視背景牆該怎麼裝修才高階大氣上檔次

電視背景牆是客廳裝修最重要的一環了,電視背景牆裝修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家中客廳的美觀程度,那麼在色彩的搭配上需要注意什麼呢?一裝修老師傅教你一些背景牆裝修小技巧 1 關於色彩。電視背景牆的顏色直接影響居住的人的心情,一般來說比較明快的顏色可以讓人有一份好心情。2 主題設計。主題不要凌亂複雜,最好是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