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世界的atp是什麼

2022-11-28 06:25:10 字數 514 閱讀 8684

1樓:逍遙九少

atp腺嘌呤核苷三磷酸(簡稱三磷酸腺苷)是一種不穩定的高能化合物,由1分子腺嘌呤,1分子核糖和3分子磷酸基團組成。又稱腺苷三磷酸。

腺苷三磷酸(atp adenosine triphosphate)是由腺嘌呤、核糖和3個磷酸基團連線而成,水解時釋放出能量較多,是生物體內最直接的能量**。

atp是一種高能磷酸化合物,在細胞中,它能與adp的相互轉化實現貯能和放能,從而保證了細胞各項生命活動的能量**。生成atp的途徑主要有兩條:一條是植物體內含有葉綠體的細胞,在光合作用的光反應階段生成atp;另一條是所有活細胞都能通過細胞呼吸生成atp。

2樓:匿名使用者

atp是三磷酸腺苷的縮寫,其結構式是:a—p~p~p它是一種含有高能磷酸鍵的有機化合物,它的大量化學能就儲存在高能磷酸鍵中。

atp是生命活動能量的直接**,但本身在體內含量並不高。

人體預存的atp能量只能維持15秒,跑完一百公尺後就全部用完,不足的繼續通過呼吸作用等合成atp。

物理磁矩是什麼,磁矩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磁矩 是一個向量 大小 平面閉合載流線圈的電流 i 乘以 線圈所圍面積 s,即 pm i s 方向 右手螺旋方向。大學物理中,主要涉及將其放在磁場中所受的磁力矩 m pm b 磁矩的概念,個人是這麼理解的,即磁矩的概念是仿造力矩的概念。比如力矩是一個定值,同樣磁矩也是一個定值 比如力矩中的力臂的長短...

物理裡的atm是什麼,ATM是什麼物理單位?

1 atm 一個標準大氣壓 壓強的公式是p f s,壓強與面積 壓力都有關。單位帕斯卡 pa 千帕 kpa 巴 bar 工程大氣壓 at 標準大氣壓 atm 託 torr 磅每平方英寸 psi 1 atm 101 325 pa 1.01325 bar 1.0332 at 101 325 pa 760...

電容的物理意義是什麼,「物理意義」是什麼意思

以下我是對電容的一些認識,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電容的特性主要是隔直流回通交流。1 電 答容在電路中一般用 c 加數字表示 如c13表示編號為13的電容 電容是由兩片金屬膜緊靠,中間用絕緣材料隔開而組成的元件。電容容量的大小就是表示能貯存電能的大小,電容對交流訊號的阻礙作用稱為容抗,它與交流訊號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