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種翡翠是什麼翡翠,玻璃種翡翠和冰種翡翠有什麼區別

2022-11-28 00:35:21 字數 2610 閱讀 7106

1樓:菲西的珠寶世界

玻璃種翡翠就是指那些種很好的翡翠,其一般透明度高,並且其的纖維交織結構細膩,裡面很少出現棉等雜質,好像玻璃般的純淨,透明,所以人們取名為玻璃種翡翠~~~

玻璃種翡翠和冰種翡翠有什麼區別

2樓:乜言祁澤語

玻璃種翡翠質地純淨、細膩、無雜質、棉紋、敲擊翠體音質清脆。玻璃種翡翠礦物結晶

顆粒呈顯微細粒狀,粒度均勻一致,晶粒最小的平均粒徑可小於0.01毫米,以此計算,在1平方毫米的面積上均勻分佈有10000個礦物顆粒,因此肉眼觀察不可能有顆粒感更無脆性。

「玉料質地純淨、細膩,無裂棉紋,敲擊翠體音質清脆」,頗符合玉質金聲的傳統說法。玉石透明度高,玻璃光澤,給人的整體感覺就像玻璃一樣清澈透明,所以稱為「玻璃種」。

一般情況下,玻璃種均出自老坑,所以行業中也常稱其為「老坑玻璃種」。老坑玻璃種是山川大地億萬年之精華,歷史上所謂的「帝王綠翡翠」就大多屬於老坑玻璃種。

冰種翡翠質地非常透明,可見內部交織纖維結構,微晶部份肉眼不可分辨,透明度好,棉質與結構清晰分明。但比起玻璃種翡翠的純淨而言,冰種翡翠要稍差一些,內部若有細微雜質都暴露無疑,而冰種翡翠的透明度則退而居其次,雖然也很透明,但畢竟雜質稍多。你也可以想像一塊快要融化的冰是晶瑩剔透的,好的冰種翡翠就是這樣的。

冰種翡翠中質量最好,透明度最高的常被同行稱為高冰種,意思是指冰種中最好的一種,但又未能達到玻璃種的程度。"高冰種"在專業上很難定義,但是在商業中卻經常出現,也許人們認為僅根據名稱還不足以分清它們的區別吧。

冰種翡翠看上去也有純淨透明的品質,與玻璃種不同的是,它只有三分溫潤,卻有七分冰冷。雖然冰種翡翠不如玻璃種翡翠那樣珍貴,但實際生活中,除去商業原因,真正的冰種翡翠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3樓:說康衷曼吟

發圖給你看看區別吧,說的話,不準確

上面是玻璃種,下面是冰種,玻璃種在定義上就比冰種明顯有優勢了。

琉璃和玻璃種翡翠有什麼區別?

4樓:戲君昊卑西

玻璃原料加入氧化鉛達24%以上時,玻璃的透光度與折射率最佳,很適合燒製成精緻的藝術品。現在叫水晶玻璃,古時候叫琉璃。

玻璃就不多說了。

翡翠是天然礦物質。

這就是三者的區別。

玻璃種翡翠什麼樣

翡翠玻璃種和冰種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種翡翠的種水遠比冰種的好,結晶礦物顆粒非常細膩、均勻,肉眼觀察不到任何顆粒感和翠性,晶體間的緻密度相當好,硬度高,水頭長,透光度好,沒有白棉的肉質猶如玻璃塊般通透明亮。

冰種翡翠的通明度介於通明和半透明之間,有一種模糊不清的感覺。很好的透明度使得玻璃種翡翠內部的棉點或雜質清晰可見,冰種翡翠雖然也會有白棉,但的能見度低,若隱若現。白棉的能見度是可以作為判斷玻璃種還是冰種的依據。

玻璃種翡翠的種水很好,因此會呈現熒光效應,而且一般熒光較強,冰種翡翠也會呈現熒光效應,但熒光一般較弱,沒有熒光效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不光要講種,還要看水頭的。

為什麼玻璃種翡翠這麼值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種翡翠一般比較純淨,雜質非常少,當然也會有棉,棉少的價值則會更高。玻璃種翡翠,翡翠中的一種,俗稱「老坑玻璃種」,是按照翡翠的「水頭」劃分而得的翡翠種類,為透明度最高的翡翠。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

當前,國內翡翠市場正處於穩步發展階段,品質也良莠不齊,有百萬的翡翠手鐲,也有幾十元的翡翠工藝品。如何從琳琅滿目的翡翠中挑選藏品,則需要金錢和時間的歷練。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翡翠外,其他地方想買到比較有收藏價值的上乘翡翠a貨已經很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首先來辯解一下,玻璃種普遍比冰種價值高,但是並不代表全部。一件比較小的純白的玻璃種最貴的差不多5萬左右。而體形差不多形狀完整飽滿滿綠花件的冰種一件可能價值幾百萬。

所以說翡翠種類不是絕對決定價值,種類只是決定價值的其中一個因素,更多的是考慮到該翡翠的完整機構。喜歡翡翠的人,就到楓秋翡。

9樓:熱情的愛理的心

實際上,籠統地認為玻璃種的價值一定高於冰種是不正確的。比如說,純白的玻璃種,小的花件最玻璃種比冰種值錢嗎 眾多翡翠愛好者之所以在冰種與玻璃種上非常計較,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認為玻璃種比冰種值錢。實際上,籠統地認為玻璃種的價值一定高於冰種是不正確的。

比如說,純白的玻璃種,小的花件最貴也就是幾萬元左右,而冰種的滿綠花件,如果形狀完整飽滿,1件可以賣到幾百萬元。所以,重要的是完整認識翡翠的價值構成,而不是一定要把冰種和玻璃種區分開。在什麼情況下,區分冰種和玻璃種比較重要呢?

那就是對於翡翠中純白的品種。由於同樣大小的純白冰種與玻璃種,**差距非常大,至少要在10倍以上,因此一定要區分清楚。實踐當中,很多收藏者把白色冰種的花件當作玻璃種買了回去,花了幾千塊錢,還覺得很便宜,就是沒有區分清楚的後果。

10樓:翡翠原石先生

玻璃種比冰種高出了兩個級別。玻璃種算是種水的頂級。市場少之又少。都是七位數起步的

48億玻璃種翡翠手鐲,如何鑑定玻璃種翡翠 48億玻璃種翡翠手鐲

玻璃種帝王綠的手鐲也沒有48億的。沒有 嗎?發過來看看吧 如何鑑定玻璃種翡翠 48億玻璃種翡翠手鐲 找鑑定機構出證書這是必須的,然後貼圖上來看看,大家參謀,48億我覺得你沒有這樣的貨色!玻璃種翡翠手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玻璃種來翡翠手鐲是不是真自的,自己主觀判斷真假,日常操作是 透光,看內裡晶體結構的...

玻璃種翡翠的價格一般是多少,玻璃種翡翠價格

這問題問的太籠統了,玻璃種翡翠的 不是統一的,而是根據玻璃種的架構 顏色 透明度 後期人工雕刻等方面鑑定翡翠的 的。比如該玻璃種翡翠的整體架構無痕 顏色透明晶瑩 顏色偏綠或偏灰並且有優秀的工匠來雕刻,那麼這玻璃種翡翠價值將會翡翠高。玻璃種翡翠為什麼很高?因為材料極其稀有,正所謂物以稀為貴!更多關於翡...

冰種翡翠掛件與玻璃種翡翠掛件有什麼區別

玻璃種 質地很細膩,像玻璃一樣,翡翠中硬度最高,也是翡翠中的極品相。冰種 僅次於玻璃種,主要指顏色翡翠的種水,比玻璃種要白一些,透明度比玻璃種差一些。你可以去純翠網看看 對比一下吧。翡翠冰種和玻璃種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比較好?冰種翡翠 質地非常透明,只是比起玻璃種來要稍微差一些。冰種翡翠顧名思義,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