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教下各位學長學姐,畢業後檔案重要嗎?要是檔案丟了嚴重嗎?對以後工作影響大嗎

2022-11-27 23:20:37 字數 672 閱讀 9427

1樓:辦得爽官方

個人檔案千萬別不能丟,否則會以後的工作生活有大影響! 1、考公務員,沒有人事檔案,沒有辦法過政審這關。 2、評職稱,如果沒有檔案,也就沒有資格評職稱。

3、進國企,事業單必須要有檔案。 4、辦理準生證,需要男方存檔案的地方開婚育證明; 5、養老保險。工齡計算,拿退休金必須要檔案!

檔案是否完備,也將影響到退休金的高低。 6、沒有檔案,就沒有辦法辦理居住證,也就沒有辦法落戶。

2樓:7個草

檔案非常重要。畢業後你如果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檔案要政審,每年工資表考核表都要歸檔,即使不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畢業一年後你也要辦理轉正定級,確定幹部身份,以後要評職稱等等都是跟檔案息息相關。雖然說如果是在私企工作,平時用到檔案的機會會比較少,但是檔案真的千萬不能弄丟。

看你的問題貌似是檔案不知道流動到**去了?剛畢業的話,學校會跟你的三分協議寄出檔案到你工作單位那邊的接收單位,如果你沒有接收單位,很可能是發回你的生源地或者戶口所在地,如果發生檔案遺失找不到了,那你只能出證明重新建立檔案了,這個問題就比較麻煩,需要你去諮詢你所在城市的檔案局相關問題證明處理了。

3樓:

重要,丟了很嚴重的,尤其是找正式工作的時候

4樓:

那要看你以後幹什麼工作了

請教下各位室內設計的前輩,我土木畢業2年,想轉行可行嗎

不建議轉行,因為畢竟在學校用了那麼多的精力和時間才入門了這個領域,最後卻選擇轉行,不感覺很虧麼,如果感覺自己的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做兼職,賺外快。換而言之,認為現在工作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一天都不想繼續下去了,那就儘早脫離,越快越好,因為現在正是事業的起步期,幹什麼都不算晚。不能說不想學習,現在所有的...

我想請教下各位高手福特蒙迪歐致勝和別克新君悅哪個好些呢

當然是蒙迪歐致勝好呀,不管是從外觀還是從效能 蒙迪歐比新君悅大多了 不知道你是說新君威還是說的是沒有上市的新君越,如果是新君威和蒙迪歐的話,建議買新君威,新君威外觀明顯比蒙迪歐大氣,技術含量也高,油耗也比蒙迪歐低,如果是新君越的話,他們來那個個不是一個級別的車型,君越比蒙迪歐高一個級別,而且也大得多...

各位大俠,我是新手 想請教下各位,開麵包車的時候 如何確定前後與左右的車距

左面的車距不用告訴了吧。因為你在左面。不會開車的都能感覺出來。如果你超車時候。就要注意右面車的距離了。一般現在公路上都分車道。你新手的話就可以變換車道呀。很簡單的方法。一般車道寬都是3米以上。這樣寬的距離。你變換車道。看著這個車道的白線就可以了。但是新手開車還是慢點好。不要亂超車。因為你對車不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