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廈門上下班 能申請廉租房嗎,在廈門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廉租房嗎?那又要有什麼條件?

2022-11-27 19:40:20 字數 3151 閱讀 2842

1樓:

申請廉租住房的家庭應當同時具備五個條件:

一、申請家庭人均收入符合當地廉租住房政策確定的收入標準;

二、申請家庭人均現住房面積符合當地廉租住房政策確定的面積標準;

三、申請家庭成員中至少有1人為當地非農業常住戶口;

四、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者撫養關係;

五、符合當地廉租住房政策規定的其他標準。

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如有下列六種情況之一者,其保障資格將被取消,承租的廉租住房將被收回。這六種情況具體為:未如實申報家庭收入、家庭人口及住房狀況的;家庭人均收入連續一年以上超出當地政策確定的收入標準的;因家庭人數減少或住房面積增加,人均住房面積超出住房標準的;擅自改變房屋用途的;將承租的廉租住房轉借、轉租的;連續六個月以上未在廉租住房居住的。

2樓:江湖酸菜生

嗨!廈門還未開放廉租房給外來打工者!廉租房只提供當地戶口居民,要按照街道居委會安排申請落實,確實住房困難戶才有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戶口,經濟上困難, 人均住房面積超級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還未開放廉租房給外來打工者

在廈門外地戶口可以申請廉租房嗎?那又要有什麼條件?

5樓:小炫馬紮

外地戶口的居民不可以申請當地的廉租房,廉租房只能在戶籍所在地申請。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

一、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二、以下情況不得申請:

1、單身(含離異)申請人未滿35週歲。但經民政部門認定的社會救濟、社會救助的孤兒除外;

2、離婚不足2年的;

3、在5年之內有住房轉讓行為且轉讓住房的建築面積超過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的,不納入保障範圍。但申請家庭成員中直系親屬因患重大疾病轉讓住房並提供有關證明的除外;

4、領取城鎮居民社會保障金的被拆遷人,在拆遷補償中已獲得補償安置的;

5、掛靠戶口所掛靠的地址不存在或不是居住房屋的;

6、擁有轎車或經營性機動車的;

7、興建、購買商業用房或高標準裝修現有住房的;

8、出資安排子女出國留學或就讀高收費學校的;

9、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不得申報的情況。

6樓:mecall**

外地戶口不能申請。申請條件如下:

廈門廉租房(租金補助)的申請條件為:民政救濟物件;人均居住面積8平方米以下;申請人必須具有本市島內城鎮常住戶口,戶口入廈時間必須滿5年以上;兩人及以上戶申請人年齡男25週歲,女23週歲以上;單人戶申請人男30週歲以上,女28週歲以上。

資料由廈門租房-獵房網提供!

廈門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7樓:

還有一個重點沒有說,就是一定要以單位、公司集體為申請。不能個人單獨申請的。

8樓:多比麻麻麻

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

(一)有穩定工作是指:

1.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且在主城區連續繳納6個月以上的社會保險費或住房公積金的人員;

2.在主城區連續繳納6個月以上社會保險費且在主城區居住6個月以上的靈活就業人員和個體工商戶;

3.在主城區退休的人員;

4.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工作人員。

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的繳納時限從申請之日起往前計算。

要在廈門申請廉租房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廈門申請廉租房需要具備家庭收入符合市**當年確定的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家庭,且住房困難。

根據《廈門市城鎮廉租住房管理規定》第二條 城鎮廉租住房是指**在住房領域實施社會保障職能,向具有本市城鎮常住居民戶口且住房困難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對低廉的普通住房。家庭收入符合市**當年確定的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家庭,為最低收入家庭。最低收入家庭中人均居住面積在6平方米以下的家庭,為住房困難的最低收入家庭。

10樓:房奴看房

廉租房(租金補助)的申請條件為:民政救濟物件;人均居住面積8平方米以下;申請人必須具有本市島內城鎮常住戶口,戶口入廈時間必須滿5年以上;兩人及以上戶申請人年齡男25週歲,女23週歲以上;單人戶申請人男30週歲以上,女28週歲以上。

夫妻一方在廈門有開公司,會影響到申請廉租房嗎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廉租房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看申請廉租房的要求,看自己是否有符合,正常是跟你的家庭資產和收入掛鉤的,至於你名下是否有公司,應該不是直接關聯。

13樓:原木的精雕細刻

這樣要看你的註冊資本以及稅收

我是一名教師在廈門工作一年了我想申請公租房不知道什麼條件?我可以申請廉租房嗎?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會同有關部門,在15個工作日內對意向登記的輪候物件進行復審。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並說明理由。

對複審通過的輪候物件,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可以採取綜合評分、隨機搖號等方式,確定配租物件與配租排序。

綜合評分辦法、搖號方式及評分、搖號的過程和結果應當向社會公開。

你上下班在交通上的成本是多少,你上下班用是的什麼交通方式?

我上下班在交通上的成本,一個月不超過一百塊。在不同城市生活的人,上下班交通成本各有不同。對於我這個在自己家鄉上班的人來說,生活中上下班的交通成本其實可以忽略不計。在老家上班的我,一般都是騎電動車上下班。從大學畢業回到老家,電動車好像就是我一直以來的交通工具。以前是隻能騎電動車,現在是已經習慣了騎電動...

單位女同事,比我大幾歲,在晚上下班坐我車時總會緊貼我後背抱著我,在宿舍沒旁人時會從後面抱我,有點想

她可能是喜歡你,你喜歡她嗎?如果你喜歡她就向她表白爺們兒點,你不喜歡她就委婉點告訴她不要誤了人家。主要在於你自己的思維,要判定你自己是否能夠接受年齡比你大的。如果你能接受那就勇敢點去接受她的親近,找機會表白你對她也有感覺了。如你對她有意思就主動,愛情不分年齡 肯定喜歡你,如果你喜歡她那就上吧 看你這...

昨天晚上下班我在路邊撿手機!蘋果手機主人打電話過來就罵我!說我偷他手機!說要打110這樣

不會有罪,要是我直接把手機扔河裡,你看看那失主的態度,讓人反感 不怕。有監控攝像頭的,真是你撿的的他賴不了你的,如果是你偷的那就有罪了 看下icloud裡面的,查詢我的iphone,是不是開啟的,要是沒開,果斷拔卡,用電腦恢復手機。要是開著的話,就拿錘砸了吧,送你你都用不了。不用怕,沒罪的,警察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