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漫畫《什麼什麼週刊》(小學館)是什麼意思

2022-11-27 14:05:30 字數 4262 閱讀 8987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小學館是是日本最大的綜合性出版社之一小學館建立之初以小學生為物件,編輯出版按學年分類的學習雜誌,以後陸續創辦了面向小學教師的教育類雜誌。現在已發展為從幼兒雜誌到一般雜誌,同時也編輯出版**、實用類書、畫冊、圖鑑以及各種詞典、百科全書等。小學館自2023年創辦少年漫畫雜誌《少年星期天》以來,陸續出版了兒童漫畫、少女漫畫、青年漫畫和成年漫畫等雜誌共19種,漫畫單行本年銷售量高達1億冊。

小學館出版的漫畫《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漫畫作品還被拍成動畫片,漫畫書和動畫片在中國深受少年兒童的歡迎。

《週刊少年sunday》是小學館的老牌少年漫畫期刊,上面有很多知名漫畫家的漫畫**

2樓:

不是,小學館建立之初以小學生為物件,編輯出版按學年分類的學習雜誌,以後陸續創辦了面向小學教師的教育類雜誌。現在已發展為從幼兒雜誌到一般雜誌,同時也編輯出版**、實用類書、畫冊、圖鑑以及各種詞典、百科全書等。小學館自2023年創辦少年漫畫雜誌《少年星期天》以來,陸續出版了兒童漫畫、少女漫畫、青年漫畫和成年漫畫等雜誌共19種,漫畫單行本年銷售量高達1億冊。

小學館出版的漫畫《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漫畫作品還被拍成動畫片,漫畫書和動畫片在中國深受少年兒童的歡迎。

3樓:

株式會社小學館,建立於2023年,現任社長相賀昌巨集,是日本最大的綜合性出版社之一,職工總數900多人,其中編輯部門工作人員600多人,總務、會計等管理部門以及銷售、業務、宣傳、廣告等營業部門240人。小學館建立之初以小學生為物件,編輯出版按學年分類的學習雜誌,以後陸續創辦了面向小學教師的教育類雜誌。現在已發展為從幼兒雜誌到一般雜誌,同時也編輯出版**、實用類書、畫冊、圖鑑以及各種詞典、百科全書等。

小學館自2023年創辦少年漫畫雜誌《少年星期天》以來,陸續出版了兒童漫畫、少女漫畫、青年漫畫和成年漫畫等雜誌共19種,漫畫單行本年銷售量高達1億冊。小學館出版的漫畫《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漫畫作品還被拍成動畫片,漫畫書和動畫片在中國深受少年兒童的歡迎。

4樓:美形至上

不是 只是出版社的名字而已

《什麼什麼週刊》就是那個出版社旗下的每週一期的雜誌

5樓:某的銀子

小學館就是一個雜誌社啦....

【少年sunday】

日本的小學館是什麼啊

6樓:暗香吟袖

講談社、小學館、集英社、秋田書店和白泉社等五家主要出版機構瓜分了日本漫畫市場70%以上的份額。

小學館篇

小學館(shogakukan)株式會社建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一橋,是目前日本三大出版公司之一。創始之初,小學館主要經營各種小學教學用期刊,現已發展成為兼營圖書、期刊雜誌、漫畫、工具書、光碟等多類出版物的大型出版公司。現擁有僱員834人,年銷售額為1600億日元(約15億美元),在日本圖書市場上佔有8%份額。

小學館每年出版期刊67種,圖書4500種,漫畫4600種,涉及百科全書、歷史、藝術、繪畫本、字典、**、論著、兒童繪畫本等多個領域。目前,小學館旗下的漫畫期刊包括《少年sunday》、《ciao》、《少女comic》、《young sunday》等。

《週刊少年sunday》創刊於2023年,是小學館的老牌少年漫畫期刊,每週三發售,現售價220日元,每期平均銷售量在150萬份左右。從某種意義上說,《少年sunday》的影響力遠遠超過了它的發行量。在這本期刊上發表的作品,幾乎涉及到了所有少年漫畫題材,體育、幻想、偵探、歷史、青春校園等等應有盡有,呈現出多元化的風格。

而安達充、高橋留美子和青山剛昌三位號稱是該刊的「三駕馬車」。

《young sunday》創刊於2023年,是一本綜合性青年漫畫週刊,每週四發行,現售價260日元。該刊曾經使用過《少年big comic》的刊名,但很快就更名為《young sunday》,2023年改為週刊。雖然號稱「青年漫畫期刊」,但其刊載的作品卻多為青少年風格,併兼有其他型別的作品。

活躍在該刊上的畫家有秋重學、山田玲司、山田貴敏、遊人等。

《ciao》創刊於2023年,是一本面向小學女生的少女漫畫月刊,每月3日發售,現售價400日元。該刊刊載的漫畫作品以簡捷、明快的風格為主,**作品的篇幅也比較短,但娛樂性很強。此外,該刊還曾經發表過一些改編自遊戲或動畫的漫畫作品,如《少女革命》等。

《ciao》的主力畫家包括飯阪友佳子、杉惠美子、月梨野有實等。

《少女comic》創刊於2023年,是一本面向中學女生的少女漫畫半月刊,每月5、20日發售,現售價280日元。該刊刊載的漫畫作品題材較其他的少女漫畫期刊更廣,時常會刊載一些具有時尚因素的漫畫作品。目前比較活躍的少女漫畫家新條真由、渡瀨悠宇等都是該刊的撰稿人。

《petit flower》創刊於2023年,是一本面向青年女性的少女漫畫雙月刊,單月26日發售,現售價490日元。在這本期刊上發表的作品大都是「用少女漫畫手法繪製的女性漫畫」,主力畫家大都是出道多年的名家。作品內容較為成熟、構思嚴謹、內涵豐富,以情節見長。

該刊的讀者多是25至27歲的青年女性。

《petit comic》創刊於2023年,是一本少女漫畫月刊,每月24日發售,現售價380日元。總體風格與《petit flower》相仿,長期在該刊上**漫畫的作者有吉村明美、齋藤千穗、吉原由起、赤石路代、小越夏江、高瀨由香等。

7樓:糯吉吉

是一個出版漫畫的社團,就像白泉社那些,有許多著名的漫畫就是在小學館出的

8樓:永半雙

柯南,犬夜叉,美鳥日記,不思議遊戲都是它出版的嘛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其實就是一個出版社

日本動漫中的小學館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館是日本一個出版社的名字,柯南,犬夜叉就是漫畫均出自小學館旗下的《週刊少年sunday 》,該雜誌與集英社的《週刊少年jump 》講談社的《週刊少年magazine 》並稱日本三大漫畫雜誌。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版社的名字!集英社也是出版社的名字,而株式會社的意思則是股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館是日本很有名的一家出版集團公司

包括少年sunday等雜誌都是由這個公司出品的 全名叫株式會社小學館

什麼名偵探柯南啊 犬夜叉啊 亂馬啊版權都是小學館的與之對應的大公司還有集英社和講談社什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出版社的名稱,請採納

14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館日本綜合出版企業

是日本的綜合出版社,名稱的由來是創辦時以出版適合小學生的教育圖書為主要業務。小學館與集英社、白泉社等三家出版社一起成立一橋出版集團(一ツ橋グループ),成為日本最大的出版集團,並與音羽集團(以講談社為核心)、角川集團(以角川書店為核心)、新潮社齊名。

日本的動漫裡都會出現 小學館中學館 都是什麼意思

15樓:

株式會社小學館,建立於2023年,現任社長相賀昌巨集,是日本最大的綜合性出版社之一,職工總數900多人,其中編輯部門工作人員600多人,總務、會計等管理部門以及銷售、業務、宣傳、廣告等營業部門240人。小學館建立之初以小學生為物件,編輯出版按學年分類的學習雜誌,以後陸續創辦了面向小學教師的教育類雜誌。現在已發展為從幼兒雜誌到一般雜誌,同時也編輯出版**、實用類書、畫冊、圖鑑以及各種詞典、百科全書等。

小學館自2023年創辦少年漫畫雜誌《少年星期天》以來,陸續出版了兒童漫畫、少女漫畫、少年漫畫和成年漫畫等雜誌共19種,漫畫單行本年銷售量高達1億冊。小學館出版的漫畫《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漫畫作品還被拍成動畫片,漫畫書和動畫片在中國深受少年兒童的歡迎。

16樓:宮牆柳每文

小學館是一個公司吧,就是出名偵探柯南的那個公司

17樓:花溪凌雲

小學館 相當於一種在動畫開始的廣告 代表是從**出版的。就像電視中的廣告,由……冠名播出,贊助……

常常見到在日本漫畫或電影中打贊助商名字是會有(小學館),(小學館)到底是什麼

18樓:胖棉花糖

樓上說的對,花錢去支援網遊,還不如好好支援一下動漫創作和出版!

19樓:冰月幽淚

那個不是贊助商拉~是出版社

日本著名漫畫雜誌

手機用什麼軟體看日本漫畫,手機用什麼漫畫軟體看日本漫畫

日漫漫畫 bai的話通常看動漫之家,漫du畫較全zhi還定期 推薦一dao些好漫畫,漫畫島很不錯 華為手機硬核軟體,一鍵搜尋免費影視 漫畫 雲播 秀兒 手機用什麼漫畫軟體看日本漫畫 百秀漫畫 軟體亮點 所有漫畫可整本 按卷 手機可以用 布卡漫畫 這款應用看日本漫畫。應用介紹 熱門 新 番 經典漫畫 ...

什麼是漫畫,什麼是漫畫?

漫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用簡單而誇張的手法來描繪生活或時事的圖畫。一般運用變形 比喻 象徵 暗示 影射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或畫面組,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漫畫作為繪畫作品經歷了一個發展過程,從最初作為少數人的興趣愛好,已成為人們的普遍讀物,更是學生的最愛,併成為了漫畫控。近年的作品主導一般為...

最早的日本漫畫是什麼,最早在中國上映的日本動畫是什麼

1全部日本12世紀由日本真言宗 日本佛教的一派 僧侶繪製的 鳥獸戲畫 通常被認為是日本漫畫的起源,鳥獸在繪者輕鬆 隨意的筆下行為表現有如人和菩薩。1814年,日本江戶時代著名畫家葛飾北齋創造了 漫畫 manga 這個詞,用來指代他繪製的一種筆法隨意 線條簡練 突出人物主要特徵,以神話 歷史及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