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我國的民族宗教政策,如何看待我國的民族宗教問題

2022-11-25 03:20:15 字數 1819 閱讀 6847

1樓:凝靜堂

這是偽命題 如何正確 ??正確過嗎 本身就是無神論 教育也是無神論的 基點都不對 怎麼正確認識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理解黨和國家的宗教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黨要我們像神一樣的敬拜他,所以會限制宗教的發展。

4樓:聖經教師

宗教信仰自由。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的自由;在各種宗教中,公民有選擇的自由;在信仰的程度上,公民有放棄信仰的自由。

談談你對中國宗教政策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啥教不依靠政俯是不行的。不是當今政策這樣做,在各國古代都一樣(今天也一樣)如不聽政俯的,對作政俯幹就自取滅亡,國內有些教個別人總想得到國外的操控,是自取滅亡走不歸路的。

我們黨和國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基本原則及其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是我們黨堅持馬克思主義宗教觀,從我國國情和宗教具體實際出發,汲取正反兩方面經驗制定出來的。

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出發點和落腳點是要最大限度把廣大信教和不信教群眾團結起來。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是要引導信教群眾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維護祖國統一,維護中華民族大團結,服從服務於國家最高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文化,努力把宗教教義同中華文化相融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接受國家依法管理;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與政治有相背離的思想或行為時,會受到當時政治影響和限制,政治以造福與人為宗旨,政治方向是因時而異,不能固守思想,道理是一誠不變的,但人不能墨守成規,只要是對民生有利的,就是對的。

8樓:河州的大夏河

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與漢族平等

學習民族宗教政策後的感受

9樓:憂國者一號

感受是:最好別信任何宗教。最好別去傳播宗教。最好相信舉頭三尺啥都沒!有隨便幹吧,弟兄們!只要別讓警察遇到~~

10樓:星月曉

所謂民族——國家宗教,是在某一個民族或國家內部產生的、且侷限於本民族或國家共同體全體成員共同信仰的宗教。它一般由傳統氏族部落宗教直接改造和發展而來,是古典宗教的第一個階段和最初形式。它既保留了原始宗教的某些印跡,同時也具備了古典宗教的基本特徵。

民族——國家宗教主要有七方面的特點,這是它區別於原始宗教和古典宗教其他形式的特殊之處。

全民性和排他性的共存。民族——國家宗教是具有強烈民族色彩和地方色彩的宗教,這種特色表現為其信仰的全民性和排他性。民族——國家宗教首先是民族和國家所有成員的共同信仰,民族和國家共同體的每一個成員都是本民族——國家宗教的天然的和法定的信徒。

其天然性在於,共同的語言、地域和生產方式使其具備了共同信仰的客觀基礎,它必然自發地導致統一精神文化、信奉共同的宗教信仰的歷史過程;其法定性在於,共同的社會制度和國家管理規定了統一的意識形態和宗教信仰,它把共同的宗教信仰作為全民的強制性義務。無論何人都依民族習慣和國家法典信奉統一的和官定的神靈,沒有個人選擇的餘地。

為何我國的宗教觀念淡薄,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為什麼我國要處理好宗教問題?有何重要性?5,我國憲法為什麼要規定宗教信仰自由 第一,宗教是信仰bai的一du種,大多是是勸人向善 zhi邪教除外 且發展dao演變為回維護社會秩序的基本 答意識形態體系,涉及方方面面眾多善男信女,憲法必須對此有所...

黨和國家對待少數民族宗教信仰的政策是什麼

民族團結 和諧發展 合法信仰 鼓勵合作 特殊待遇 宗教信仰自由。我們黨和國家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基本原則及其意義 必須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是我們黨堅持馬克思主義宗教觀,從我...

供奉在宗門裡都負責什麼,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供奉在東門裡,負責守護東門的安全防禦外敵。供奉在中門裡面主要負責。既是有關的事物,比如說祭祀的產品。他的量東西的安排。供奉在中文裡的一般都負責打掃打掃享有職權之類的。供奉在宗門裡面的負責就像是一個技術方面的大拿,負擔起的任務和維護宗門的一個穩定和存在的意義 我放在中門裡面的話,他的副手的是打掃,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