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有智商嗎,豬有智商嗎

2022-11-27 05:25:23 字數 5633 閱讀 2890

1樓:奇怪冷知識

豬的智商很高,在世界已知的各類動物中排行第十,相當於人類3~4歲的小孩,一點也不比狗狗低。豬的嗅覺也非常靈敏

2樓:奇冷知識

豬是一種脊椎動物、哺乳動物、家畜,也是古雜食類哺乳動物,主要分為家豬和野豬。當前人們認為豬是豬科動物的簡稱。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任何生物都有他們自己的標準,例如人 非要把這個稱為「智商」。

4樓:

豬有智力不?有!

豬有智商不?沒有!

`````

人的智商是心智年齡除以實際年齡,心智年齡隨實際年齡增長而增長。

豬嘛````小時候只知道吃喝拉撒睡,長大還是老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雖然它只知道吃喝睡,但它也有iq。就因為它有,它才能懂得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它還是有的!但要說它沒有那也是可以的!那要看它是真豬還是假豬!真豬有,「假」豬就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智商嗎?有!

人與豬有什麼聯絡嗎?有!

比如提問者的這個問題就比較豬頭!

所以,豬也是有智商的!

另:作為一頭豬:

餓的時候,它會吃;

累的時候,它會睡;

想的時候,它會去高老莊;

所以說,豬是有智商的!

8樓:就是大嗓門

豬是有智商的,而且在動物中豬的智商是很高的!!

比如豬會自己到自來水管喝水!!

9樓:

有啊,只不過iq的值相對人類而言,有些小了~~~~~~~

10樓:樹袋熊的樹

能提出這個問題,一定有。

豬的智商高不高?

11樓:小戲爾

人們一向認為豬笨,這真是天大的冤枉!美國科學家經實驗發現,豬可以很快的學會一些簡單的道具使用方法。集豐富情感、出色社交、高智商於一身的豬豬,被科學家評為最聰明的動物之一,在動物界的智商排名中名列前茅。

1.最近,有人對豬的生活習性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之後,證明豬是一種善良、溫順、聰明的動物。它既不像牛、馬那樣俯首貼耳,也不像山羊那樣蠻橫**;既不像貓那樣忘恩負義,更不像狗那樣諂媚乞憐。

在很多方面,狗還不如豬聰明呢!

2.豬經過訓練後,不但能像狗一樣掌握各種技巧動作,而且豬的受訓時間比狗要短。經過專門訓練的豬,有的會跳舞、打鼓、游泳;有的會直立推小車;有些比較機靈的豬還可以當「豬犬」使用;有的甚至還能用鼻子嗅出埋在土裡的地雷。

3.豬也能像狗一樣擔任警衛工作。在美國有的農民用豬來保衛莊園的土地,還咬傷過誤入莊園的陌生人。

還有一位農民為了防止牛在池塘邊飲水時被蛇咬傷,養了兩頭豬代替人看守池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豬不僅能防蛇,而且還喜歡吃蛇。

4.科學家已用實驗證明,養豬防蛇是符合科學道理的,因為豬有厚厚的脂肪,能中和蛇毒而防止蛇毒進入血管。 豬還有極其發達的嗅覺。

在法國的一些地區的地皮下,生長著一種**非常昂貴的食用菌類植物——黑塊菌。當地的農民把豬當作收穫黑塊菌的有力助手。豬在6米遠的地方,就能嗅到長在25—30釐米深的地底下的黑塊菌。

5.狗雖然也可以擔當這一工作,但訓練狗要比訓練豬困難得多,而且還得天天讓狗去搜尋,如果間隔幾天,它就要忘記。而豬在這方面要比狗能幹得多,即使每星期只搜尋一次,它也不會忘記學會的本領。

6.此外,豬還是運動場上的選手呢!前幾年,在美國召開的全國農場展覽會上,舉行過一場別開生面的跑豬比賽。

裁判員一聲令下,那些戴著標號的豬就你追我趕地跑了起來,快到終點時,它們還會做最後衝刺呢! 豬並不笨,人們應當為它洗冤。

豬的長期記憶能力十分優秀,擅長走迷宮,具有精準的定位能力。

它們還能掌握簡單的符號語言,甚至能學會複雜的、用來代表行動和物體的符號組合。參與研究的神經科學家洛裡·馬里尼奧說:「豬和其他高智商動物,如狗、黑猩猩、大象、海豚甚至人類一樣,具有認知能力。

」它們可以互相學習、相互協作,還具有同情心。

12樓:魯巍昂印祿

常聽人們形容別人笨都說是」豬頭\豬腦袋」.可事實上豬並不笨哦,據專家分析,全世界有10萬多種動物,豬的智商卻被排在第10位.

經過培養的豬智商應該可以達到3~4歲幼兒的水平!

13樓:sherry燕

野豬比家豬智商高。比人的智商當然低很多。其實豬就是笨才可愛啊

豬的智商很高嗎?

14樓:soulman豬仔仔

在動物裡邊,豬的智商應該算是不低的。

15樓:傳說學姐

"10種最聰明的動物"

1.大猩猩(2種亞種)

2.猩猩

3.黑猩猩

4.狒狒(7種亞種,包括黑麵狒狒和大狒狒)5.長臂猿(7種亞種)

6.猴子(許多亞種,特別是彌猴,黑猿)

7.細齒鯨(好幾種亞種,特別是"殺手鯨")8.海豚(約80種亞種)

9.大象(2種亞種)

10.豬

常聽人們形容別人笨都說是」豬頭\豬腦袋」.可事實上豬並不笨哦,據專家分析,全世界有10萬多種動物,豬的智商卻被排在第10位.

經過培養的豬智商應該可以達到3~4歲幼兒的水平

豬的智商高嗎?

16樓:薔祀

豬的智商還沒有具體數字來說明,但是據測定豬的智商排在所有動物的第十位,不亞於黑猩猩。

①豬擁有出色的長時間記憶能力。

②豬有能力理解簡單的符號語言,並可以學習行為和物件複雜的組合符號。

③豬喜歡模擬戰鬥,就像狗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④生活在複雜的社會中,豬可以密切關注其他豬,並相互學習。

⑤豬會相互合作。

⑥豬會使用搖桿要操作螢幕上的游標。

⑦豬會使用鏡子來尋找被隱藏的食物。)

⑧豬會有同理感受。

擴充套件資料

智力測試分類

1.按測驗的內容分:能力測驗學績測驗,如成套的成就測驗等。

2.按測驗的物件特點分:個別測驗和團體測驗。

3.按測驗表現形式分:文字測驗(紙筆測驗)和非文字測驗。

4.按測驗的目的分:描述性測驗、診斷性測驗、**性測驗。

5.按測驗的時間分:速度測驗和難度測驗。

6.按測驗要求分:有最高作為測驗和典型行為測驗。

參考資料

豬的智商不亞於狗和黑猩猩 - 中國知網

17樓:哈寶寶小公舉

豬的智商高,豬的智商達到甚至超過了狗類的標準。

豬,雜食類哺乳動物。身體肥壯,四肢短小,鼻子口吻較長,體肥肢短,性溫馴,適應力強,繁殖快。有黑、白、醬紅或黑白花等色。

出生後5~12個月可 交配, 妊娠期約為4個月。 平均壽命20年。是五畜之一。

在 十二生肖裡之為 亥。有很多關於豬的典故和習俗。人類蓄養家豬的歷史相當悠久,不過至16世紀才廣為世界所知,中國飼養的豬即是人類最早馴養的豬的直系後代。

18樓:匿名使用者

"笨豬"並不確切,"懶豬"是實實在在的.

豬是一種奇特的自身很聰明卻把自己偽裝成很笨拙的樣子的小動物.豬的高智商和低情商的特點,豬的得過且過,隨遇而安,知足常樂,與世無爭的性格......

難怪有些先進的國家的屠宰場已經習慣於對豬實施安樂死了,而放棄用屠刀**了.大概是屠戶們不忍心吧,哈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人之所以認為它笨,是因為胖、貪睡、能吃。但貪睡是因為在人的培養下,他的大腦裡就有了一種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能讓他貪睡,貪吃是因為總睡覺導致食量變大,胖也是因為食量大而造成的。

但它智商還是很高。家豬是由野豬馴化而來的,但它在野豬的時候,它的做法和人想象的不一樣。所以說其實豬的智商很高,但在人的幫助下,它的智商變低了。

20樓:藺蘭澤寶魄

豬`笨死了`

要是它的智商高的話``

為什麼我們的周圍老是出現這麼一句話呢``

你這個笨豬`

21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智商還是非常高的。

豬的長期記憶能力十分優秀,擅長走迷宮,具有精準的定位能力。

它們還能掌握簡單的符號語言,甚至能學會複雜的、用來代表行動和物體的符號組合。參與研究的神經科學家洛裡·馬里尼奧說:「豬和其他高智商動物,如狗、黑猩猩、大象、海豚甚至人類一樣,具有認知能力。

」它們可以互相學習、相互協作,還具有同情心。

拓展資料

據研究,豬的基因組比得上人的基因組;在很多節,還保持著相似的完整性。科學家們也特別期待知道豬與人之間的一些生理和行為相似性是否在各自的基因組中得到反映。

然而我們的印象中,豬豬歷來是骯髒、懶惰、愚笨的代名詞,事實上,與「你是豬吧」給我們的錯誤印象相反,豬在生活中可是一種相當愛清潔的動物。

衣豬豬打鼾或者在土裡打滾並不是因為它們「不講究」,而是因為它們沒有汗腺,基本不出汗,只能靠這些方式來消熱;另外它們是敏感膚質,把自己裹上一層土後既可以抵擋紫外線也可以阻擋蚊蟲叮咬。

所以炎熱的夏天,我們看見一群小豬在泥塘的不停的打滾,不是因為它們不愛乾淨,只是因為它們的汗腺不發達,所以豬經常要洗澡,也就是泡在河裡;並且泥巴幹了還能幫它防蚊蟲。

食家豬的祖先是野豬,它們是雜食動物,且不挑食。然而,在野豬的飲食成分中,90%是植物,它們並不喜歡吃糞便。如果說家豬偶爾咀嚼臭糞,那很可能是因為它們生活在被糞便包圍的環境中,因此被迫有吃糞行為。

事實上,在瑞士巴塞爾動物園裡,一群野豬因其對食物衛生的要求而風靡全園。如果拿到沾有砂子的蘋果片,它們不會馬上吃掉,而是叼著蘋果片穿過圍欄,來到溪水邊,將水果浸入水中來回晃動,漂洗乾淨後再吃。但是,如果得到的是乾淨的蘋果,它們就不會這樣做。

即使餓得前胸貼後背,它們也會花時間清洗不乾淨的食物。

住豬豬會把它們睡覺的地方和拉屎的地方分割槽,事實上它們睡覺和生活的區域很乾淨。

它們通常會選清潔乾燥處為「臥室」。如果可能的話,絕對不會把睡覺、吃飯或是活動的地方弄髒,因此它們的排糞排尿也是有時間和地域講究的,一般是在飲食後或起臥時,選擇陰暗潮溼或糞尿汙濁的角落排洩,而避免躺臥和採食區被糞尿汙染。這種「餐廳」、「臥室」和「廁所」分開的好習慣也是祖先遺傳下來的,因為野豬要避免敵獸發現,而不在窩邊拉糞尿,其實這和貓掩埋糞便是一個道理。

豬的智商有多少?

22樓:穀梁江雪朋妍

事實上豬並不笨的

專家分析

全世界有10萬多種動物,

豬的智商卻被排在第10位

經過培養的豬智商應該可以達到3~4歲幼兒的水平

23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智商為0,因為它只會吃睡

24樓:勾情司徒天干

根據科學來說還是有的

25樓:張風富志勇

豬有的不是智商那叫本能

一點點的記憶力罷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人的智商有多少

豬的智商到底等於人類幾歲的智商。

27樓:商玉枝弭甲

這是個偽命題就像人各有性格,各有智商一樣豬的性格和智商也是因豬而異的啦

豬的智商有多少,豬的智商是多少?

事實上豬並不笨的 專家分析 全世界有10萬多種動物,豬的智商卻被排在第10位 經過培養的豬智商應該可以達到3 4歲幼兒的水平 豬智商比人智商為0.豬智商在較低等,再對比 的智商大概也有120 豬的智商為0,因為它只會吃睡 根據科學來說還是有的 豬有的不是智商那叫本能 一點點的記憶力罷了 科學家做過測...

豬的智商相當於人類的幾歲?豬可以通人性嗎?若能看懂人類的意圖嗎

經過培養的豬智商 應該可以達到3 4歲幼兒的水平。豬在動物裡面屬較高智商者,豬可以很快的學會一些簡單的道具使用方法。豬能不能通人性不好說,但豬能看懂人類的意圖,特別是涉及到生命危險的時候。滿意請採納,謝謝。豬的智商相當於人類幾歲?豬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求客觀解答。用豬的智商和人的智商相做比較有失人的尊...

狗這麼有智商差距嗎?純種的和雜交的智商差距大嗎

其實每種狗狗的智商差別並不算大,現在所流行的狗智商排名很大程度是用狗狗服從主人的指令來鑑定的,實質就是服從性的差別,而非智商的差別。其實很多狗狗成年後,由於長期跟一個飼主相處,它會明白主人許多日常的用語 或叫單詞 所以一般的指令它們都明白,關鍵是它執不執行,不同的狗種,或同一種狗,在個體上都存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