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換樓房是否加公攤面積?比如說平房面積是130,那麼換成樓房面積這個130是不是包括公攤面積

2022-11-25 00:25:12 字數 2303 閱讀 8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公共建築面積 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 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如今,無論是高層 還是多層,商品房都有公攤面積。可公攤 到底攤了些什麼?

面積是如何計算的?不 少購房百姓對此並不清楚,他們擔新房間 被開發商「注水」。那麼你的房公攤面積到 底合不合理?

公攤面積多少才合理?

目前,我市在售多層樓盤的公攤面積約在15%到25%之間,多層住宅在10%到 20%之間,那麼這些公攤面積是如何計算 出來的呢?

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的簡稱, 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共有建 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 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 道、值班警衛室、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樓房和管理樓房的建築面積等。現在住 宅公攤面積計算公式為, 公共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公⽤建築⾯積分攤系 數 ,各套 ( 單元 ) 的套內建築⾯積乘以公 ⽤建築⾯積分攤係數,得到購房者應合理 分攤的公⽤建築⾯積。

分攤的公⽤建築⾯積=公⽤建築⾯積 分攤係數×套內建築⾯積。

公攤⾯積=建築⾯積-實⽤⾯積

⼀般來說,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 下裝置⽤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 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 的高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 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些,約在20%-25%。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上都會註明房屋 的公攤係數範圍。房屋公積以房地產交易 權屬登記中⼼測繪部的測繪結果為準,房 產證上標註的⾯積也以此為準。

2樓:說好亦起

所謂公攤⾯積,是分攤的公⽤建築⾯積 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積之和構成了⼀ 套商品房的建築⾯積。如今,⽆論是⾼層 還是多層,商品房都有公攤⾯積。可公攤 到底攤了些什麼?

⾯積是如何計算的?不 少購房百姓對此並不清楚,他們擔⼼房⼦ 被開發商「注⽔」。那麼你的房⼦公攤⾯積到 底合不合理?

對此,記者進⾏了⼀番調查 ⾛訪。

公攤⾯積多少才合理?

⽬前,我市在售⾼層樓盤的公攤⾯積 ⼤約在15%到25%之間,多層住宅在10%到 20%之間,那麼這些公攤⾯積是如何計算 出來的呢?

⼀家樓盤的銷售經理劉⼥⼠介紹說, 公攤⾯積是分攤的共有建築⾯積的簡稱, 即指各產權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的共有建 築⾯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 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 道、值班警衛室、為整幢樓服務的公共⽤ 房和管理⽤房的建築⾯積等。現在⾼層住 宅公攤⾯積計算⽅式為, 公⽤建築⾯積÷ 套內建築⾯積之和=公⽤建築⾯積分攤系 數 ,各套 ( 單元 ) 的套內建築⾯積乘以公 ⽤建築⾯積分攤係數,得到購房者應合理 分攤的公⽤建築⾯積。

分攤的公⽤建築⾯積=公⽤建築⾯積 分攤係數×套內建築⾯積。

公攤⾯積=建築⾯積-實⽤⾯積

⼀般來說,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 下裝置⽤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 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 的⼩⾼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 ⾼層住宅相對更⾼⼀些,約在20%-25%。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上都會註明房屋 的公攤係數範圍。房屋⾯積以房地產交易 權屬登記中⼼測繪部的測繪結果為準,房 產證上標註的⾯積也以此為準。

套內建築面積是否包括公攤面積

3樓:雲曉江山

套內面積和公攤面積同屬建築面積分類下,不是包含關係,所以不包括。

4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建築面積=套型使用面積+結構面積+公攤面積+陽臺的面積,絕對的

5樓:月夜汪的小屋

不包括。

銷售面積才包括公攤面積(套內建築+公攤)

安置補償中的安置房面積是否包括公攤面積?

6樓:上海動遷法網

建築面積都是包括公攤的

7樓:功夫王

包括公攤面積,因為安置房也是商業房子。

8樓:史地學神

好像不不不,不包括有可能有的,包括有的不包括你得看是在哪兒地方呀。

9樓:京博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以及《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規定:「房屋徵收部門應對徵收範圍內房屋的建築面積等情況組織調查登記……對已登記的房屋,建築面積一般以房屋權屬證書和房屋登記簿記載為準。而「建築面積」中是否包含「公攤」呢?

我們通常說的「商品房銷售面積」,就是套內建築面積加公用建築面積。根據相關規定,計算徵收補償時,依照的就是商品房銷售面積,也就可能包含公攤面積。但需要提示您的是:

各地地方性規定可能與上面提到的《條例》略有不同,如濟南等地就規定了安置房面積不得低於被徵收房的套內建築面積,也就更有利於被徵收人。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

住平房安全還是住樓房安全,如遇地震,住樓房還是住平房安全些?

相對來說平房更安全,多數是因為平房來自的危險少一些,而樓房一旦發生危害,出逃不如平房更迅速一些,當然也要看房子的位置 其實住 都是一樣的,要看各個方面的綜合原因,平房和樓房各有千秋,平房有平房的好,樓房有樓房的好。不能說那個好,那個不好。排除人為因素,平房和樓房的安全係數是一樣的,所以合格的房子平房...

鄰居家蓋六層樓房,我家只是平房,他家修房擋住了我家房一半的光

您好,可以到向行政執法局舉報,如果你的鄰居違規超高超寬越規劃建設,可以強行拆除望採納 我家前面鄰居要強行蓋樓房,我的是平房,嚴重影響我家視覺和光線,我應該怎麼辦?去那投訴!可以通過環保或城建解決。因是先建的房屋,享有優先權 後建的不得影響他人的採光 通風和通行。如果協商不行的話,可以到法院起訴 我家...

農村平房屋脊上裝龍好嗎,農村樓房屋脊上放龍有什麼說法嗎

這是個別地方的一種信仰,一般都是兩隻龍口吞太陽 農村樓房屋脊上放龍有什麼說法嗎 我認為風水學有一定的道理。比如好的風水可能會給我們帶來美的感受,心情就會舒暢,一切也就會好。房子前面有人家是正常的。最好不要有直衝著的路。前面宅子的背脊沒有關係。但是前面人家最好不要錯開的,就是比如你15米寬的基地。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