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平房屋脊上裝龍好嗎,農村樓房屋脊上放龍有什麼說法嗎

2021-08-10 09:42:15 字數 3359 閱讀 1407

1樓:

這是個別地方的一種信仰,一般都是兩隻龍口吞太陽

農村樓房屋脊上放龍有什麼說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風水學有一定的道理。比如好的風水可能會給我們帶來美的感受,心情就會舒暢,一切也就會好。

房子前面有人家是正常的。最好不要有直衝著的路。前面宅子的背脊沒有關係。

但是前面人家最好不要錯開的,就是比如你15米寬的基地。他的基地從左到右最好不要少於你的15米,假如你前面有二家人並且他們的房子不齊。有錯開的就不好。

房子屋脊上用龍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騎鳳。

或稱為騎風仙人。(我說的排頭指的是離地面最低的部分。)脊獸是中國古代版建築屋頂的屋脊上

權所安放的獸件。

它們按類別分為跑獸、垂獸、“仙人”及鴟吻,合稱“脊獸”。

其中正脊上安放吻獸或望獸,垂脊上安放垂獸,戧脊上安放戧獸,另在屋脊邊緣處安放仙人走獸。脊獸由瓦製成,高階建築多用琉璃瓦,其功能最初是為了保護木栓和鐵釘,防止漏水和生鏽,對脊的連線部起固定和支撐作用。唐宋時,還只有一枚脊獸,以後逐漸增加了數目不等的蹲獸,

到了清代形成了今天常見的“仙人騎鳳”領頭的小動物佇列形態。

宮殿垂脊獸的裝飾,是有嚴格等級區別的,只有“金鑾殿”頂上垂脊獸十樣俱全。

“中和殿”及“保和殿”才只有九樣,其它宮殿的垂脊上雖然亦有走獸,但是都要按級遞減。

屋脊獸一般是9個,都是有名字的。分別是:騎風仙人,螭吻,獅子,天馬,海馬,狻猊,狎魚,獬豸,鬥牛。

(這是離地面最高的部分)每一個都有典故。最多的是在北京太和殿上的,有10個,這當中最後一個叫行十。

蓋房子屋頂上龍有什麼講究

4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從東到西有一條長脊,前後各有斜行垂脊兩條,這樣就構成五脊四坡的屋面,建築術語上叫廡殿式。

頂正中有一條正脊,前後各有2條垂脊,在各條垂脊下部再斜出一條岔脊,連同正脊、垂脊、岔脊共9條,建築術語上叫歇山式。

屋頂有4條垂脊的亭子形的方殿。四脊頂端聚成尖狀,上安銅胎鎏金球形的寶頂,建築術語上叫四角攢尖式。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

另有書記“顓頊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者稱虯龍;無角者稱螭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龍之九子的第九子——螭吻,平生好吞,即殿脊的獸頭之形。做張口吞脊狀,並有一劍以固定之。一般叫做屋脊走獸、簷角走獸、仙人走獸、垂脊吻等,古建行內部也稱為小跑或“走投無路”。

它們已經“走”到了簷角的最前端,再向前一步就會掉下去,真的是走投無路的。這個裝飾現在一直沿用下來,在古代漢族宮殿建築中,五脊六獸只有官家才能擁有。泥土燒製而成的小獸,被請到皇宮、廟宇和達官貴族的屋頂上。

螭吻屬水性,用它作鎮邪之物以避火。

根據建築規模和等級不同而數目有所不同,多為一、三、

五、七、九等單數。北京故宮的太和殿用到了十個,除了象徵著皇權的至高無上外,大概也意味著只有皇帝才配享受到“十全十美”的待遇。在不同的建築物上小動物的數目不等,用九個來舉例,它們依次是:

鴟吻(龍的九子之一)、鳳、獅子、天馬、海馬、狻猊、押魚、獬豸、鬥牛。故宮太和殿在最後增加了一個行什。數目越多,表示級別越高。

拿故宮來說,太和殿用了十個,天下無二;皇帝居住和處理日常政務的乾清宮,地位僅次於太和殿,用九個;坤寧宮原是皇后的寢宮,用七個;妃嬪居住的東西六宮,用五個;某些配殿,用三個甚至一個。

中國古建大都為土木結構,屋脊是由木材上覆蓋瓦片構成的。簷角最前端的瓦片因處於最前沿的位置,要承受上端整條垂脊的瓦片向下的一個“推力”;同時,如毫無保護措施也易被大風吹落。因此,人們用瓦釘來固定住簷角最前端的瓦片,在對釘帽的美化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各種動物形象,在實用功能之外進一步被賦予了裝飾和標示等級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蓋房子想放兩條龍有什麼講究嗎

7樓:sqw復活

屋頂上有龍有什麼講究

屋脊上放兩條龍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龍主水,在古代,房屋多為磚木結構,易發生火災,人們在屋脊上放兩條龍,寓意是,願火災遠離。

另外,龍是正義的象徵,威懾妖魔、清除災禍,求平安的,後來就發展成一種裝飾。

9樓:季·末·更寂寞

辟邪成分多一些吧 再就是美觀 裝飾作用

10樓:張

屋脊上放兩條龍那多氣派啊,古代皇帝才有的待遇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戶主的個人喜好的。很多是裝飾用的,有的是請人看風水什麼的。沒有統一的解釋

12樓:板面好吃

以前是顯得比較富貴 現在這樣做是為了裝飾 更具有古典風格

13樓:1st夢夢

風水 裝飾 迷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友莫非有龍陽之癖?

在農村的宅子堂:屋門對著前面人家屋脊上的琉璃瓦的二龍戲珠怎麼化解

15樓:學易弘易

在農村的宅子堂:屋門對著前面人家屋脊上的琉璃瓦的二龍戲珠,正對就沒關係,如果對屋脊的尖角就有關係。

16樓:劉居明旭日東昇

你就高興吧!他認為你做風水,四肢閒置光用嘴,不用出門見賓客,堂前富貴財如水。好兆頭。

17樓:買夏侯之

這是吉像,不要化解!

我的農村的,問問懂行的!是不是墳埋的淺不好,而且我家大門口正對他家屋脊樑,就是那個龍頭尖尖,農村那

18樓:柴米油鹽

有些事不好說,抄也不是一兩bai句話能說全。姻緣果報du也有一定成從份在裡面。

zhi所以dao有些時候明知道其不好也無法改變或者找不到有真本事地人指點。當我們人力無法改變情況下也只能放下一切,用心去接受它所帶來給我們地。

個人觀點:如果真是風水問題就儘量去改變吧。

簷角屋脊上龍頭鳳尾裝飾物對風水有什麼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眼角屋脊上面的龍頭鳳尾裝飾對風水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20樓:新人尚無名

眼角上的龍頭鳳尾標示對風水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平房如何佈置及裝修,農村的平房該如何裝修

少花錢的話,大件就不要買太多,粉刷牆壁,擺放傢俱,就差不多了 看到你的這個 和我家的房子差不多,聽你這翻介紹堂屋啥的肯定離我們那裡不遠,首先把牆面要粉一遍你可以在正堂屋也就是所謂的客廳,弄套沙發,沙發由自己喜好定,沙發左右靠牆中間弄個茶几,前面在弄個高地高,你就是去買一套,不太貴,2千到3千當然好的...

別人要在我屋脊上釘東西,說我家屋脊正對他家大門,對我有妨礙沒有

那種釘子是棺材 釘,而且是正在用的棺材釘,這樣就破了屋脊煞,屋脊煞就對他家沒任何影響了,這也是破屋脊煞最好的辦法,不過你家會諸事不順,如果兩家能商討他給你家點錢,你家把房脊拆掉換成彩鋼一坡頂就完美了,因為你家的屋脊對著他家對他家影響也不小。肯定不行!道理上屋脊傷到他 他只能在他受傷或衝的地方設避 而...

住平房冬天怎麼採暖啊,農村的平房一冬天沒住人,暖氣水放了,現在想住人往暖氣加熱水後,暖氣凍了怎麼解凍?

空調一般溫度不夠,還費電。不如買個電暖器,買小點兒的就夠,而且方便搬家。空調搬家的時候太麻煩了,還貴。奇怪?屋裡不讓用電暖氣?是什麼房?農村住宅取暖方式有哪些 主要有壁掛爐,電鍋爐,空調,新風系統等,其中壁掛爐燒燃氣,其他三種均以電為能源。其優點是清潔,不會破壞自家環境和外界環境,散熱率高,也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