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道路應當離房屋多遠,農村公路應離房屋多遠

2021-05-01 08:08:27 字數 2107 閱讀 3907

1樓:架構工程師

高速公路建設離公民住宅應該是50米,才能建高速公路,一般公路是20米。應該由地方交通局來完成規劃。國家有具體規定。

農村公路應離房屋多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第二十三條 禁止在公路、已規劃的公路、正在建設中的公路兩側的建築控回制區內答修建建築物和地面構築物。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邊溝(坡腳護坡道、坡頂截水溝)外緣起,國道不少於二十米,省道不少於十五米,縣道不少於十米,鄉道不少於五米,高速公路不少於三十米,高速公路立交橋匝道不少於五十米。

......

《物權法》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你家修房在前,公路擴路在後。如果你家的房子已經經過土地登記,領到土地使用證的話,你們可以據此起訴公路部門,要求對方給你們留下空間,或者是經濟補償。

具體情況,可到律師事務所諮詢專業律師請求幫助。望採納

農村修公路距離房屋應該多遠,國家有具體規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建設離公民住宅應該是50米,才能建高速公路,一般公路是20米。應該由地方交通局來完成規劃。國家有具體規定。

4樓:手機使用者

第十四條 新建村

抄鎮、開發區、學校和貨物集散地、大型商業網點、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與公路建築控制區邊界外緣的距離應當符合下列標準,並儘可能在公路一側建設:

(一)國道、省道不少於50米;

(二)縣道、鄉道不少於20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是雲北路線修公路距離房屋應該是多遠國家有規定嗎?

6樓:elevenb的故事

不懂別他媽答非所問 會不會看題目 誤導群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房子離工路只有丨米多寬,他們說不用拆房,我該怎麼辦

有誰可以告我一下:國家規定農村建房距離公路應該保持多遠??

8樓:

我就是負責這方面的高速公路管理人員,我可以權威的告訴你,在高速公路兩側(邊溝)外緣的30米為建築控制區禁止修建永久設施,在高速公路涵洞、隧道、立交高架橋兩側50米為建築控制區禁止修建永久性設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法》第五章第56條規定,「除公路防護、養護需要的以外,禁止在公路兩側的建築控制區內修建建築物和地面構築物。」對控制區的劃定,《公路管理條例》作了具體規定。該《條例》第四章第31條規定:

「在公路兩側修建永久性工程設施,其建築物邊緣與公路邊溝外緣的間距為:國道不少於20米,省道不少於15米,縣道不少於10米,鄉道不少於5米。」雖然你有土地證,但在路邊建房必須按上述法律法規執行並據此確定房屋與公路的距離,不過,你最好到當地公路路政部門諮詢或請他們確定建房的準確位置。

如果達不到上述距離,房屋為違章建築。對違章建築將依法訴除,並處以罰款。

農村宅基地和公路的距離是多遠?

農村宅基地和公路的距離是多遠

鄉鎮道路旁邊建房,國家規定要離公路多少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鄉道旁)建房儘量離遠一點,個人建議離10米以上,大於國家規定肯定更好。其次重點是任何大路旁的「灰塵」是最多的,離的越近吃灰的機會就越多,人得病的可能性就越大,人生在世,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

11樓:農村建房子

根據《公路安全保護條例》第十一條之規定:

(一)國道不少於20米;

(二)省道不少於15米;

(三)縣道不少於10米;

(四)鄉道不少於5米。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米。

公路彎道內側、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

國家規定農村蓋房要離公路多少米?

12樓:鍚粹槥鈽滈洴

我家院子硬化到村社公路要多少米

農村修公路距離房屋應該多遠,國家有具體規定嗎

高速公路建設離公民住宅應該是50米,才能建高速公路,一般公路是20米。應該由地方交通局來完成規劃。國家有具體規定。第十四條 新建村 抄鎮 開發區 學校和貨物集散地 大型商業網點 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與公路建築控制區邊界外緣的距離應當符合下列標準,並儘可能在公路一側建設 一 國道 省道不少於50米 二...

國家規定農村蓋房要離公路多少米,鄉鎮道路旁邊建房,國家規定要離公路多少米?

一 國道不少於20米 二 省道不少於15米 三 縣道不少於10米 四 鄉道專不少於5米。屬於屬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米。公路彎道內側 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擴充套件資料其他相關規定 在公路建築控制區內,除公路...

我在青海承包的農村公路配套橋,在和甲方結算的時候,甲方說有監理費,檢測費,建設單位管理費 建設專案

我國的相關法規及政策性檔案規定 施工專案工程費用組成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直接費,2 間接費,3 利潤,4 稅金。其中直接費是指直接消耗在工程實體上的材料 人工 機械臺班費及為了保證工程專案按目標實施而消耗的輔助材料 人工 及機械臺班費,包括直接工程費 措施費,措施費中安全文明施工費要單獨列項,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