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赫茲的交流電是什麼意思,3000萬赫茲是什麼意思

2022-11-26 20:45:22 字數 1696 閱讀 6386

1樓:費莫恆山媚

50hz的意思是在1秒鐘內,供電電壓的cos曲線變化了50個週期.也就是說1秒鐘內在1根線上有50次正電..50次負電.

但是電壓不變.便於你理解我給你這麼說吧..我們家裡的電220v有2根..

這裡分為a和b..把1秒分為100份..當1%秒時a是正極b是負極電壓是220v..

當2%秒時a是負極b是正極電壓是220v.為1hz..當3%秒時a是正極b是負極電壓是220v..

當4%秒時a是負極b是正極電壓是220v為2hz........以此類推1秒鐘內在1根線上有50次正電..50次負電.

但是電壓不變.

週期性地改變方向的電流叫做交流電,電流發生1個週期性變化的時間叫做週期,每秒電流發生變化的次數做頻率,單位是赫茲hz(為了紀念赫茲的貢獻..麥克斯韋發現了經典電磁理論、赫茲為麥克斯韋的理論添上了至關重要的一筆).所以交流電沒有正負之說.

也就是說2根線的電特性是一樣的

我國和世界上大多數歐洲國家電力系統的額定頻率為50hz。美洲地區多數是60hz。大多數國家規定頻率偏差±0.

1~0.3hz之間。在我國,300萬kw以上的電力系統頻率偏差規定不得超過±0.

2hz;而300萬kw以下的小電力系統的頻率偏差規定不得超過±0.5hz。由於大機組的執行對電力系統頻率偏差要求比較嚴格,因此有些國家對電力系統故障執行方式的頻率偏差也作了規定,一般規定在±0.

5~±1hz之間。超過允許的頻率偏差,大機組將跳閘,這不利於系統的安全穩定執行

2樓:小菲菲菲菲兔

我們知道,交流電的兩根電源線的正負極性是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導致流過交流負載的電流也是週期性變化的,某半周由一端流向另一端,下一個半周又由另一端流回這一端,這樣電流方向的來回變化如果每秒鐘變化50次,這個交流電的頻率就叫50赫茲,也就是每秒50周的意思。

3000萬赫茲是什麼意思

3樓:呼嚕姆

3000萬次/秒 一秒動作了3000萬次

交流電的50赫茲是什麼意思說的是交流電的頻率吧那如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的50赫茲,是指交流電頻率的變化週期為每秒50次,也就是常說的50hz!

中國家用電屬於50赫茲交流電,那麼220v的電壓是什麼意思?平均電壓嗎?

5樓:聲死兩茫茫

是有效電壓220伏,當然也算是一種平均電壓了,不過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平均值。

我國的交流電頻率為50赫茲,大於或小於50會出現什麼情況?

6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超過,或者是小於,對於電器來講,就是諧波了,諧波的危害就比較大了,可能引起用電裝置損毀,或者是電纜發熱、火災;

7樓:

我國的交流電頻率為50赫茲,對此,發電廠會嚴格的進行調控,電網對各個電廠有很強的牽制作用,所以不會有較大的偏差,有一點小的偏差對大多數用電器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比如說三相交流電機,頻率升高轉速增加,頻率降低轉速降低,但這都是很微小的,不用儀器檢測是看不出來的,只有那些對頻率很敏感的電器才能出現明顯的問題,比如說那些用50赫茲做時基的電子鐘,會出現較大的誤差。

8樓:

正常相差不大沒有問題,50hz 60hz電器基本可以通用。

正弦交流電是什麼意思啊,什麼叫正弦交流電啊?

就是交流電 不用想太多 正弦和餘弦的區別只是開始計時時間不一樣 正弦是指開始計時時瞬時電流為0,而餘弦是指開始時時瞬時電流為i。以時間為橫軸,以電壓為縱軸,圖形是正弦函式的圖形.這樣的交流電就是正弦交流電 我們平常所用的點是從電網上面經過降壓以後使用的,頻率是50hz,所謂正弦是電壓和電流在二維平面...

怎麼理解交流電的方向,交流電的方向是什麼樣的?

市電上的火線是由發電廠的發電機引出,通過市民家庭的用電器形成迴路,通過零線回到發電廠的接地線,所以零線就是接地線,理論上電壓為0伏。零線是接近大地電壓的參考點 而火線則相對於零線是週期的變化,它的對零線的電壓時高時低,有電壓的就是火線。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

交流電流表或交流電壓表指示的數值是什麼值

測的是有效值。有效值 effective value 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以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一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 電壓 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 電壓 的有效值,正弦電流 電壓 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 幅值 的1 2,約0.707倍。交流電流表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