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唐代的嗎,三月春風似剪刀是哪個朝代的是詩人寫的

2022-11-24 17:45:08 字數 6397 閱讀 8853

1樓:

是的/唐·賀知章《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2樓:追月人家

我國唐代著名詩人賀知章在長安時曾寫過一首《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唐代賀知章、張若虛、張旭和包融被稱為「吳中四士」。

三月春風似剪刀是哪個朝代的是詩人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只有「二月春風似剪刀」吧…是唐朝的賀知章寫的唐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5樓:奧特曼追光者

額,應該是二月春風似剪刀,唐代賀之章寫的,望採納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兩句詩是什麼意思?詳細點… 20

6樓:塔木裡子

意思: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不知那絲絲柳葉是誰裁出,原來二月的春風像巧匠手中的剪刀。這兩句是對大自然生化萬物所唱的讚歌。那巧如剪刀的春風裁製出絲絲碧柳,給大地披上新妝,是自然活力的象徵,給人以美的啟迪。

首句寫樹,柳樹就像一位經過梳妝打扮的亭亭玉立的美人。柳,單單用碧玉來比有兩層意思:一是碧玉這名字和柳的顏色有關,「碧」和下句的「綠」是互相生髮、互為補充的。

第二句就此聯想到那垂垂下墜的柳葉就是她身上婀娜多姿下墜的綠色的絲織裙帶。中國是產絲大國,絲綢為天然纖維的皇后,向以端莊、華貴、飄逸著稱,那麼,這棵柳樹的風韻就可想而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嫩葉是誰裁剪出來的,那是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就像一把靈巧的小剪刀。

8樓:祈士恩白鸞

詠柳------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誰裁出的細葉,原來,是二月的春風裁剪出的。

10樓:馬叨叨玉雕雕

不知道細細的葉子是誰裁剪出來的,二月的春風就像剪刀一樣。詩人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二月的春風比喻成剪刀,春風吹過葉子就被裁剪好了,表達了詩人對春天的讚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細細的的嫩葉是誰裁剪出來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的春風,它就像一把巧剪刀。

12樓:撒網距離

這嫩綠的葉子是誰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二月,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小剪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細細的嫩芽是誰的巧手剪出來的呢?原來是二月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14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的意思是

農曆二月,村子前後的青草已經漸漸發芽生長,黃鶯飛來飛去,楊柳波著長長的枝條,隨風擺動 好像在輕輕地撫摸著堤岸,在水澤和草木間蒸發的水汽,如同煙霧般一級者,楊柳似乎都陶醉在這濃麗的景色中,村裡的孩子們放了學,急忙跑回家,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藍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首詠柳喻春的詩

意思是不知道樹上細葉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原來是春天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細嫩的葉子是誰裁出來的?原來是2月的春風裁出來的。詩人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2月的春風比作剪刀。春風吹過樹葉就被裁好了。生動形象的說明的詩人對春天的喜愛,讚美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細細的柳葉是誰裁剪出來的,二月的春風就像剪刀。採用比喻的方式形象的說明春風帶來的春天氣息,呈現了春的勃勃生機。

18樓:涼夕沫

不知那絲絲柳葉是誰裁出,原來二月的春風像巧匠手中的剪刀。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剪裁出來的?原來是二月裡的春風,似剪刀

20樓:熱情的

熱心網友

2020-04-05

綠色的嫩葉是誰裁剪出來的,那是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就像一把靈巧的小剪刀

21樓:于振明你想

是一個設問句,擬人化的手法,前句提出細細的柳葉怎樣長出來,原來是春風像剪刀一樣把它們帶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春風似剪刀,恆迪姐有很多好辦法,所以我感覺人家寫的都不錯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是在描寫春季的柳樹柳樹的葉子括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這句話使人想到 在春風中柳葉翻飛飄動 的情景,表達了詩人對 春天 的讚美之情。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表達了詩人對柳樹,春天的什麼之情 這是一首詠物詩,通過讚美柳樹,表達了詩人對春天的無限熱愛。詩的前三句都是描寫柳樹的。首句 碧玉妝成一樹高 是寫整體,說高高的柳...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兩句詩用什麼形式來讚美柳葉

用比擬的手法把春風比作剪刀,說她是美的創造者,讚美她裁出了春天。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用了擬人的比喻來讚美柳葉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兩句詩是什麼意思?詳細點 20 意思 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這...

二月至三月開的蘭花是什麼蘭花現買值多少錢

二月份至三月份開花的國蘭中,主要有春蘭 墨蘭 蕙蘭 蓮瓣蘭 春劍等,個別建蘭也會於此時開花,因品種 品質而各異,而且差距非常之巨大,最便宜的論斤賣,裸苗一斤也就幾塊錢,最貴的一苗可達數百萬元。蘭花花期在二月份,我家蘭花現在要開花了,難道不是蘭花?蘭花的品種很多,有春蘭,夏蘭,寒蘭。不同種類的蘭花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