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碟戀花》歐陽修的賞析,收集 《碟戀花》 歐陽修 的賞析

2022-11-26 18:10:18 字數 1285 閱讀 4391

1樓:完美狂少

花兒樂隊的《化蝶飛》

我國古代命名《碟戀花》的詩賦有哪些?

歐陽修,碟戀花詩中題材上講是一首什麼詞

2樓:野兔兔

1、簡述:

歐陽修《蝶戀花》從題材上來講是閨怨詞。

2、原詞:

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

歐陽修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3、譯文:

庭院深深,不知有多深?楊柳依依,飛揚起片片煙霧,一重重簾幕不知有多少層。豪華的車馬停在貴族公子尋歡作樂的地方,她登樓向遠處望去,卻看不見那通向章臺的大路。

春已至暮,三月的雨伴隨著狂風大作,再是重門將黃昏景色掩閉,也無法留住春意。淚眼汪汪問落花可知道我的心意,落花默默不語,紛亂的,零零落落一點一點飛到鞦韆外。

碟戀花詩

3樓:抹不淨

蝶戀花詩就是說。

蝶戀花蕊生香。

引來蜜蜂採瓊漿,

羞得花兒藏心蕊。

梨園深處影成雙。

4樓:

寶寶被蚊子咬擦什麼藥最好

寶寶被蚊子咬擦 速效止癢花露水,清涼舒爽

古詩碟戀花(歐陽修的)

5樓: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古詩碟戀花(歐陽修的) 20

6樓:

喜歡他的詞,尤其是那麼一首:

歐陽修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7樓: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思念青樓女子……

回答者:西延凌風 - 助理 二級 11-16 17:42

這一個現在學術界在爭論,到底是歐陽修的還是柳永的

8樓:西延凌風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思念青樓女子……

歐陽修《踏莎行》的鑑賞

《生查子》歐陽修,歐陽修的《生查子》 賞析

生查子 元夕 歐陽修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賞析 這首元夜戀舊的 生查子 元夕 是歐陽修膾炙人口的名篇之一。詞的上片回憶從前幽會,充滿希望與幸福,可見兩情是何等歡洽。而周圍的環境,無論是花 燈,還是月 柳,都成了愛的見證,美的表...

歐陽修《蝶戀花》中的名句,歐陽修詩詞名句歐陽修有那些詩詞,中有什麼名句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這首詞美一處都很有名,相比之下,首句和末句尤為出名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支援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歐陽修詩詞名句歐陽修有那些詩詞,中有什...

歐陽修《蝶戀花》的原文,歐陽修《蝶戀花》譯文

年代 宋 作者 歐陽修 蝶戀花 內容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作者 歐陽修 1007 1072 字永叔,號醉翁,晚年又號六一居士,廬陵 今江西吉安 人。宋仁宗天聖八年 1030 進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