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阿莫西林純粉,阿莫西林粉水溶液是什麼東西

2022-11-26 16:05:20 字數 1032 閱讀 2979

1樓:

阿莫西林的鑑別-中國藥典2010版

(1)取薄層鑑別項下供試品溶液1ml,加鹽酸羥胺溶液1ml,再加酸性硫酸鐵胺試液1滴,即顯深紅色。

(2)取薄層鑑別項下供試品溶液1ml,加三氯化鐵試液3滴,即顯深橘紅色。

(3)取本品與阿莫西林對照品各約0.125g,分別用4.6%碳酸氫鈉溶液溶解並稀釋製成每1ml中約含阿莫西林10mg的溶液,作為供試品溶液與對照品溶液;另取阿莫西林對照品和頭孢唑啉對照品各適量,用4.

6%碳酸氫鈉溶液溶解並稀釋製成每1ml中約含阿莫西林10mg和頭孢唑啉5ng的溶液作為系統溶液。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ⅴ b)試驗,吸取上述3種溶液各2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f254薄層板上,以乙酸乙酯-丙酮-冰醋酸-水(5:2:

2:1)為劑,,晾乾,置於紫外燈254nm下檢視。系統溶液應顯示兩個清晰分離的斑點,供試品溶液所顯主斑點的顏色和位置應與對照品溶液主斑點的顏色和位置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阿莫西林有配伍禁忌的藥物有:硫酸阿米卡星、卡那黴素、慶大黴素、鏈黴素、磷酸克林黴素、鹽酸林可黴素、粘菌素甲磺酸鈉、多粘菌素b、琥珀氯黴素、紅黴素乙基琥珀酸鹽和乳糖酸鹽、四環素類注射劑、新生黴素、頭孢噻吩、萬古黴素、兩性黴素b、異丙嗪、苯妥英鈉、腎上腺素、間羥胺、多巴胺、阿托品、鹽酸肼酞嗪、水解蛋白、氯化鈣、葡萄糖酸鈣、維生素b族、維生素c、含有氨基酸的營養注射劑、多糖(如右旋糖酐40)和氫化可的鬆琥珀酸鈉等。此外,銅、鋅、汞、酸性溶液、氧化劑或還原劑中的羥基化合物及鋅化物製造的橡皮管及瓶塞均可使本藥活性下降。

阿莫西林粉水溶液是什麼東西

3樓:我就是兔子媽媽

呃 是肺炎 已經患病的龜應隔離**,使其所處環境溫度在25℃左右。並對病龜進行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青黴素等 實在不行泡藥水,並填喂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用藥計量,同兒童標準按體重計算。

如龜病情嚴重,則可能救治無效。此病死亡率較高。

4樓:月牙兒2012微博

阿莫西林是消炎藥,全稱的話你就自己再理解一下了。

阿莫西林可以治療鴿子歪脖子嗎,阿莫西林可以治療鴿子歪脖子嗎?

阿莫西林是含抗生素的,主要功效是消炎,鴿子歪脖可以給用治鴿子歪脖的藥物,現在市面上也好多,可以買回去試試 鴿子歪脖子病到底能不能治好?你要是明白這個症狀的原因就能理解能不能治好了。這是因為細菌專或病毒破壞了鴿屬 子平衡覺感受器,從而導致鴿子不能識別怎麼樣才是 正立 的,把歪脖子誤以為是平衡狀態,這才...

阿司匹林與阿莫西林的區別,阿莫西林和阿司匹林有什麼區別?

這2種藥有根本的不同 阿莫西林是抗生素類的消炎藥,主要適用於敏感菌 不產 內醯胺酶菌株 所致的下列感染 1 溶血鏈球菌 肺炎鏈球菌 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中耳炎 鼻竇炎 咽炎 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2 大腸埃希菌 奇異變形桿菌或糞腸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3 溶血鏈球菌 葡萄球菌或大腸埃希菌...

貓尿血能吃阿莫西林嗎,貓咪尿血吃阿莫西林和結石通可以嗎 吃多少

貓出現尿血的時候,千萬不要在著急的時候亂吃一些藥物,貓咪的情況主人首先需要具體的瞭解清楚,才能夠合理地去幫助到貓咪,下面就來分享幾點常見尿血的原因,主人可以進行參考。1 喝水少 有一些貓咪平時喝水太少,甚至有的貓咪還不喝水,然後吃的食物又太乾燥,這些往往會導致尿尿濃度升高,然而出現尿血的情況發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