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和乙醯螺旋黴素都是消炎的

2023-01-08 19:35:23 字數 3331 閱讀 3227

1樓:辰眼

都是抗生素 阿莫西林:(青黴素過敏禁用) 阿莫西林為青黴素類抗生素適用於敏感菌(不產β內醯胺酶菌株)所致的下列感染: 1.溶血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中耳炎、鼻竇炎、咽炎、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2.大腸埃希菌、奇異變形桿菌或糞腸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3.溶血鏈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腸埃希菌所致的**軟組織感染。 4.溶血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5.急性單純性淋病。 6.本品尚可用於**傷寒、傷寒帶菌者及鉤端螺旋體病;阿莫西林亦可與克拉黴素、蘭索拉唑三聯用藥**胃、十二指腸幽門螺桿菌,降低消化道潰瘍**率。 乙醯螺旋黴素:

乙醯螺旋黴素為螺旋黴素的乙醯化衍生物,屬16元環大環內酯類適用於敏感葡萄球菌、鏈球菌屬和肺炎鏈球菌所致的輕、中度感染,如咽炎、扁桃 體炎、鼻竇炎、中耳炎、牙周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肺炎、非淋 菌性尿道炎、**軟組織感染,亦可用於隱孢子蟲病、或作為**妊娠期婦女弓形體病 的選用藥物。

2樓:蹉紅葉元火

都有消炎作用,但針對性不一樣,並且範圍也不一樣.阿莫西林是廣譜類抗生素,主要用於短期用藥(時間長會引起重感染).乙醯螺旋黴素是窄譜類抗生素,主要用於長期用藥.

3樓:黑巖

差不多 乙醯螺旋黴素消炎藥不傷胃 阿莫西林廣普抗生素

乙醯螺旋黴素和阿莫西林的消炎效果那一種好?

4樓:西門長順虞婷

阿莫西林是新的廣譜青黴素類藥 比以往青黴素類藥物的抗菌消炎效果都有加強。

而乙醯螺旋黴素是大環內酯類藥

很早之前的藥了

效果沒青黴素類藥物強

大環內酯類的新藥是阿奇黴素

阿莫西林和乙醯螺旋黴素效果一樣嗎

5樓:洪醫鴻術

根據你的諮詢,雖然兩種藥物都具有抗炎殺菌的效果,但是阿莫西林是青黴素類消炎藥,它的抗菌譜更廣,針對革蘭氏陰性菌和陽性菌都有一定的殺菌作用,而乙醯螺旋黴素屬於大環內酯類消炎藥,針對革蘭氏陽性菌效果好,但是陰性菌效果較差,所以兩者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這是兩種藥。

狗狗嗓子發炎,應該吃乙醯螺旋黴素還是阿莫西林?請有經驗的朋友來幫幫忙!

7樓:秋秋

其實,狗和人一樣,對藥品有耐藥性的。你可能喂乙醯螺旋黴素的時間久了點,可以換另一種藥。但在換種類時要注意狗狗是否會產生過敏反應。阿莫西林可以吃,但要注意是否會過敏。

有一種藥你也可以試試餵它,如果沒有過敏情況,就最好吃它,比其他藥治咽喉痛要好得多,就是增效聯磺片,屬於磺胺類。這藥很好,只要不過敏,一天二次,一次一片,只用喂上三天就行了。還有一種藥也可以同時餵它,就是北豆根片或複方南板藍根片,這兩種藥一般沒有什麼過繁現象。

我認為你的狗狗不是因為容易上火的原因,可能是腮腺炎或咽喉炎一直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的原故。所以只要有一點點受涼感冒就會引發。在我這裡,遇上這樣的情況,我會給一些病毒唑加抗菌消炎藥,但從來不會長期只給一種藥吃,這樣給藥效果才會好些。

我建議你

在喂消炎藥的同時,一定要喂一些抗病毒的藥。因為這一類的病症,有很多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病毒得不到控制,炎症只能是暫時給消除,隱藏的病毒還會捲土重來的。

這一型別的病症經我手**好的狗狗太多了,屬於小毛病。但是如果用藥不當也會拖延病程的,甚至會加重病情。

注意,生雞蛋不能給狗狗吃,在不經過高溫時,裡面有細菌,狗狗吃多了會壞腸胃的。

8樓:個人而已

建議吃兒童裝的阿奇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特別是針對扁桃體發炎,咽炎療效好。如果狗狗有發燒的現象,建議再給他喝點美林。

9樓:重慶印象陶藝

1次阿莫西林1次小兒的頭孢沖劑 把要碾碎了拌再飯裡啊,我家狗狗上火了就是這樣喂的.你也可以喂他生雞蛋,他一定吃,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打支消炎藥,必要的時候可以一連多打幾天。打青黴素就挺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吃小兒用藥 一般沒有太大問題的

上火的話 偶爾給它吃點敗火的東西

或者喝點金銀花露 沒放糖的綠豆湯之類的

平時少吃抗生素類的藥

沒多大好處的

不如吃點水果之類的敗火

忘了問 你家狗狗多大哦?

要是太小的話 不要給它吃生雞蛋

12樓:金字塔

我看你的狗狗不是單一嗓子發炎的問題

其實狗狗吃阿莫西林也沒事

我看你現在給你的狗狗量量體溫 因為只有狗狗體溫偏高的時候才會引起發炎的症狀 你看看狗狗有沒有眼屎

如果不發燒的話你就給吃點小兒的消炎藥就行

阿莫西林有點不良的反應 儘量別吃的好

13樓:苗苗你很帥

阿莫西林消炎很好的,看你狗狗大小決定吃多少

14樓:

速諾加穿心蓮或者板藍根,一天一次,連用3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木舒坦.或阿齊酶素.

16樓:冬日火

還是去動物醫院看看,問專業醫生比較保險。

牙痛吃阿莫西林好、還是吃乙醯螺旋黴素好?

17樓:愛大萌

阿莫西林 與 乙醯螺旋黴素 阿莫西林適用於敏感菌(不產β內醯胺酶菌株)所致的下列感染: 1.溶血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中耳炎、鼻竇炎、咽炎、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2.大腸埃希菌、奇異變形桿菌或糞腸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3.溶血鏈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腸埃希菌所致的**軟組織感染。 4.溶血鏈球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5.急性單純性淋病。

6.本品尚可用於**傷寒、傷寒帶菌者及鉤端螺旋體病;阿莫西林亦可與克拉黴素、蘭索拉唑三聯用藥**胃、十二指腸幽門螺桿菌,降低消化道潰瘍**率。

乙醯螺旋黴素適用於敏感葡萄球菌、鏈球菌屬和肺炎鏈球菌所致的輕、中度感染,如咽炎、扁桃體炎、鼻竇炎、中耳炎、牙周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肺炎、非淋菌性尿道炎、**軟組織感染,亦可用於隱孢子蟲病、或作為**妊娠期婦女弓形體病的選用藥物。

乙醯螺旋黴素片有什麼作用,跟阿莫西林比那個好??

18樓:郭大夫

乙醯螺旋黴素片也是一種抗生素,和阿莫西林比哪個好,這個是有個體差異的,不同的人或許對於每種藥物的藥效反應不同,所以不好判斷哪種藥物絕對好。

青黴素和阿莫西林有什麼區別

盤尼西林是青黴素阿莫西林是羥氨苄青黴素,也是青黴素類盤尼西林的功效於細菌繁殖期起殺菌作用,對革蘭陽性球菌 鏈球菌 肺炎球菌 敏感的葡萄球菌 及革蘭陰性球菌 腦膜炎球菌 淋球菌 的抗菌作用較強,對革蘭陽性桿菌 白喉桿菌 螺旋體 梅毒螺旋體 迴歸熱螺旋體 鉤端螺旋體 梭狀芽胞桿菌 破傷風桿菌 氣性壞疽桿...

阿司匹林與阿莫西林的區別,阿莫西林和阿司匹林有什麼區別?

這2種藥有根本的不同 阿莫西林是抗生素類的消炎藥,主要適用於敏感菌 不產 內醯胺酶菌株 所致的下列感染 1 溶血鏈球菌 肺炎鏈球菌 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所致中耳炎 鼻竇炎 咽炎 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2 大腸埃希菌 奇異變形桿菌或糞腸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3 溶血鏈球菌 葡萄球菌或大腸埃希菌...

貓尿血能吃阿莫西林嗎,貓咪尿血吃阿莫西林和結石通可以嗎 吃多少

貓出現尿血的時候,千萬不要在著急的時候亂吃一些藥物,貓咪的情況主人首先需要具體的瞭解清楚,才能夠合理地去幫助到貓咪,下面就來分享幾點常見尿血的原因,主人可以進行參考。1 喝水少 有一些貓咪平時喝水太少,甚至有的貓咪還不喝水,然後吃的食物又太乾燥,這些往往會導致尿尿濃度升高,然而出現尿血的情況發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