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蛾的生命感悟作文,飛蛾的生命感悟500字作文

2022-11-24 10:00:10 字數 769 閱讀 9336

1樓:匿名使用者

飛蛾撲火——自取滅亡」,這是古人根據飛蛾對燈火的條件反射所得出的一句歇後語。而這句話也帶有著對飛蛾無知的嘲笑意味。可事實上我們有時候也具備著飛蛾的那種無知,也需要飛蛾的那種無知。

並不是因為有飛蛾的那種條件反射,而是我們對信念的執著。很多時候,我們明明知道一件事是錯的,可卻還是去做了;很多時候,我們比誰多清楚有些事是註定沒有結果的,但卻仍舊不放棄,仍舊選擇了繼續,因此總有了那所謂的「自作自受」的罪,也就有了別人的不解,甚至是嘲笑。而那些沒有過』「飛蛾撲火」經歷的人,永遠也不會懂得飛蛾在最後得到真相,得到光明時的那種感悟,只是飛蛾再也沒有機會把那感悟化成以後生命中的一筆財富。

可我們人不同,我們所堅持的,終究會給我們回報,哪怕只是一瞬間的感悟,也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有時候我們所追求的,所堅持的也想飛蛾撲火那樣,得不到什麼,但卻有著一種對信念的執著。著名畫家凡高生前的畫並不被世人所認可,因此生活極其貧困,但如果他肯改變自己對畫畫的那種獨特的理解,迎合那時世人的口味,或許他的生活將不再是貧困。

可他卻還是堅持著自己的道路,堅持著自己對畫畫的獨特理解。直到他死去後他的畫才被世人所認可,併成為了世人眼中偉大的畫家,而那些世人所給他的榮譽,他卻無法享受。但他所堅持的最終還是被世人所認可,也成就了自己對那信念的堅持的成功。

我們需要飛蛾撲火的那種精神,也具備著那種精神。可不是每件事我們都要用那種精神去對待,有些事我們要學會放棄,而我們認為是對的時候,我們就需要飛蛾的執著的精神。

作文:生命感悟

感悟生命的作文

要感悟生命的作文左右,要一篇感悟生命的作文600字左右

是生命,給了我們自由發展的空間 是生命,給了我們五彩繽紛的生活 是生命,給了我們數也數不清的愛。生命,給了我們太多感動 太多驚喜 太多歡笑 遺憾往往比完美更珍貴些,生命雖有遺憾,但我們不能放棄生命,因為天是永恆的,愛是無限的,而生命卻是唯一的。所以,我們應去珍惜生命。我常靜靜地思考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對生命的感悟和認識,對生命的感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要好好珍惜,一次足矣。為了瞭解人生有多麼短暫,一個人必須得走過許多坎坷的生活道路。一個醜陋的毛毛蟲,都能變成美麗的蝴蝶,那麼,只要我們好好珍惜生命,就能變成一個有用的人。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絕對不要白白的浪費它。一隻蟬要在地下四年,出生後,只能見到一個月的光明,就...

關於生命的感受,對生命的感悟

一株小草從堅硬的石頭和泥中探出頭來,迎接清晨的第一束陽光。一個小小的鳥嘴,啄開潔白的蛋殼,從中伸出一個小腦袋,睜開眼睛,打量美好世界。一聲啼哭傳入耳朵,在一個小被窩中露出嬰兒粉紅的臉蛋。生命開始了,一個生命降臨到世上,開始了它漫長旅途。生命和時間在賽跑。一個生命完結,又有一個新的生命開始。我感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