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屬粉末一般是黑色的,應該是光學問題吧

2022-11-24 08:45:07 字數 892 閱讀 297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般金屬,光的反射性都不強,而我們平常看到的一些金屬是由於鏡面反射,從某一個角度看很亮(從別的角度看是黑的),但金屬粉末本來反光性就不行,在加上粉末的漫反射,就使本就不強的反光反向四面八方了,分散了能量,所以從每一個角度看都不很亮

2樓:雨聰

這是因為金屬小顆粒具有很大的表面積,使得它們對可見光的反射率極低而呈現強吸收性。

光線照上去都被吸收了,沒有光線進入人眼,自然看到的就是黑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表面都光滑,能反射所有光線,因此是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化學問題。金屬被氧化了

為什麼金屬粉末一般是黑色的,應該是光學問題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光學問題!

(2)有色---因為反射光!

(3)一般的金屬粉末把光全部吸收,沒有反射面反射光---是黑色!

為什麼粉末狀的金屬是黑色的

為什麼金屬與金屬粉末顏色不同(如鐵與鐵粉)

為什麼鐵是銀白色的而鐵粉是黑色的?

6樓:索醉波索發

鐵粉與空氣接觸面積大,更容易被氧化,氧化成fe2o3成黑色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金屬粉末是黑色的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粉末多數都是黑的,例如鐵,銀,鈀等等。金屬的顆粒直徑小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失去光澤,而呈黑色。不是黑色的就我所知,有金(傳說中的金粉……),其餘不知。

長得一般,演技一般,身材一般的沈月為什麼還能這麼紅

我覺得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沈月長著一張鄰家小姑娘的顏吧,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這種清純可愛的長相,感覺對誰都沒有攻擊力,而且沈月自出道以來資源超好,每部戲都有超高的話題,還有很多綜藝,這可能和公司的實力有關,最後就是拋開其他因素,最主要的還是沈月本身就是一個很努力的小姑娘。沈月給人的形象就是沒有什麼距離感,非...

金屬材料強度指標中一般採用什麼來衡量,是該強度的方法為什麼試驗

衡量強度指標兩個 屈服強度,抗拉強度。這兩個指標來自拉伸實驗。衡量金屬材料強度,塑性及韌性用哪些效能指標?各用什麼符號和單位表示 衡量金屬材料的強度指標為 比例極限 p 彈性極限 e 彈性模量e 屈服強度 s 抗拉強度 b 屈強比 s b 衡量金屬材料的塑性指標為 延伸率 斷面收縮率 衡量金屬材料的...

為什麼情人最終的結果還是分手,為什麼一般是朋友成為情人,情人分手很難做回朋友?

絕大多數是現實的原因,例如家庭,經濟 第三者之類的.另一個就是兩人本身意識到兩個人性格不合適,不分手也是對對方的傷害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