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個國際音標的讀法,請把英語48個國際音標的讀法請用漢字標出來,

2022-11-24 05:15:14 字數 5864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母音[i:](衣) 短母音[i](一) 前母音[e](哎) 前母音[?](唉)

短母音[?](啊) 短母音[a](啊) 短母音[?](貳兒) 中母音[ε](唉)

長母音[a:](啊...) 長母音[?:](熬...) 後母音[u](屋) 雙母音[ai](愛)

雙母音[?i](奧愛) 雙母音[au](俄歐) 雙母音[?u](偶) 雙母音[ei](誒)

雙母音[ir](一二) 雙母音[εr](艾爾) 雙母音[u?] (幼兒)

濁子音[b](撥) 清子音[p](潑) 濁子音[d]的) 清子音[t](特)

濁子音[g](哥) 清子音[k](科) 濁子音[v](屋) 清子音[f](夫)

濁子音[z](字) 清子音[s](絲) 清子音[?](吃) 濁子音[?](這個不知道鎮寫)

濁子音[e](紫) 清子音[θ](私) 濁子音[r](日) 清子音[h](喝)

濁子音[d?](的) 清子音[t?](起) 濁子音[m](摸) 濁子音[n](嗯)

鼻子音[?](eng) 清晰舌邊音[l](le) 含糊舌邊音[l](ler勒兒) 濁子音[w](我)

濁子音[y](衣) 濁子音[dr] (桌) 清子音[tr] (綽) 濁子音[dz](子)

清子音[ts](此)

請把英語48個國際音標的讀法請用漢字標出來,

2樓:初昕諸葛廣君

48個英語國際音標與漢語讀音對照

單母音[i:](衣)

(一)[e](哎)

[?](唉)

[a:](啊)

[?](凹)

[?:](熬)(屋)

[u:](烏)

[?](音阿)[?:](音婀)[?](音?)雙母音[ei](音a)

[ai](音愛)

[?i](音奧艾)

[?u](音俄歐)

[au](音啊無)[ie](音耶)

[??]愛額

[u?]屋俄

子音[p](破)

(撥)[t](特)

[d](的)

[k](科)

[g](哥)

[f](夫)

[v](屋)

[s](絲)

[z](字)

[θ](私)

[e](紫)

[?](是)

[?](日)

[?](吃)

[?](之)

[tr](綽)

[dr](桌)

[ts](此)

[dz](子)

(鼻音讀拼音m)[n](鼻音讀拼音n)[?](鼻音讀)[h](喝)[l](平舌讀日)

(ra)

[w](我)

[j](業)如果用漢語表示,會失去原味的。建議多聽聽來學,語言之間還是有差異的。

國際音標一共有多少個?別告訴我是48個,那是英語音標,國際音標哪國語都適用!

3樓:校椹風雲

國際音標,又稱國際語音字母(英文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簡稱ipa),是用於為全世界所有語言注音的符號系統。其最早源於2023年,由國際語音協會制定。

國際音標遵循「一音一符」的嚴格標準[1]  ,最初用於為西方語言、非洲語言等的標音。經過多年發展,在中國語言學者趙元任等人的努力下,國際音標逐漸完善,已可為漢語等東方語言注音。

2023年後,通行表上的音標計有子音72個,母音23個。直到2023年,國際音標共有107個單獨字母,以及56個變音符號和超音段成分。國際語音學學會偶爾會增刪一些符號,或者修正某些符號。

求國際音標表,107個的,包括發音部位發音方法的表。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英語的音標,也稱k.k.音標,是國際音標的一種,作者為john s.

kenyon & thomas a. knott 。他們根據ipa所編的描述美國英語的發音辭典(a pronouncing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 1944, 1953)裡所用的發音符號,就是一般通稱的kk音標。

kk音標所使用的符號均從前面提到的國際音標符號(ipa)而來,kenyon與knott二位僅將其中適用於美式英語的符號擷取出來,再加上美音特有的兒音, 變成了美式英語的k.k.音標。

這是一套最常用的也是最權威的注音法,從此人們把美語標準發音慣稱為k.k.音標。

日常生活中就把kk音標當作美式音標的代表。

母音部分共有21個,其中單母音12個,雙母音9個。 子音部分共29個。在阿凡提英語裡,是把這50個音標,和維吾爾語32個字母的發音進行比較參照,幫助維吾爾人學習美國英語。

一、單母音。

前母音。

/i/ 舌尖抵住下齒背,舌面前部隆起,舌面兩側邊緣與兩側硬顎接觸,口張開,是所有母音中口腔通道最窄的一個母音。嘴脣扁平,聲帶振動,髮長母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ئى的發音近似。

/ɪ/ 讀音和/i/(ئى)近似,但嘴角兩邊肌肉較鬆,發短母音。

/ɛ/ 發音時,口略開,牙床介於半合半開之間。舌尖可抵下齒背,嘴脣,保持不變。舌面前部隆起,聲帶振動,發短母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ئې的發音近似。

/æ/ 發音時,口腔半開,舌位低,舌尖抵住下齒背,嘴脣,保持不變。軟顎和小舌上升,關閉鼻腔通路,氣流從口腔緩緩流出。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ئە的發音近似。

後母音。

/ɑ/發音時,舌尖離開下齒背,舌位自然降到最低,口張大,上下齒離得很遠,舌面後部略向後縮,聲帶振動,髮長母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ئا的發音近似。

/ɔ/ 發音時,口腔半開,舌位半高,舌頭後縮,舌面後部向軟顎隆起,開口度中等,雙脣攏圓。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聲帶振動,髮長母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ئو的發音近似。

/ʊ/ 讀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ئۇ近似,但雙脣肌肉較鬆,發短母音。

/u/ 舌頭後縮,舌面後部向軟顎隆起,舌位高,牙床合,雙脣攏圓向前伸。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ئۇ的發音近似。

中母音。

/ʌ/ 讀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ئا近似,發音時舌頭平放於口腔中間部分,發短母音。

/ɝ/ 舌端離開下齒,並儘量向上齒齦後部捲起,舌位接近半高,雙脣略扁平,向左右兩邊拉開些,呈微笑狀,髮長母音。

/ə/ 舌端離開下齒,舌頭平放,牙床半開,雙脣略扁平而放鬆。這個音只出現在多音節單字的非重讀音節中。

/ɚ/ 舌端離開下齒,舌尖輕輕向上齒齦後部卷一下,舌位半低,雙脣略扁平而放鬆。這個音只出現在多音節單字的非重讀音節中。

二、雙母音。

合口雙母音。

/eɪ/ 母音字母a的長母音即為/eɪ/。

/oʊ/ 由圓脣後母音/o/向/ʊ/滑動,念維吾爾語字母ئو和ئۇ的組合音。

/аɪ/ 由前母音/a/向/ɪ/滑動,念維吾爾語字母ئا和ئى的組合音。

/аʊ/ 這個音稱為牙痛音。念維吾爾語字母ئا和ئۇ的組合音。

/ɔɪ/ 念維吾爾語字母ئو和ئى的組合音。

集中雙母音。

/ɪr/ 先念維吾爾語字母ئى,然後捲舌。

/ɛr/ 先念維吾爾語字母ئې,然後捲舌。

/ʊr/ 先念維吾爾語字母ئۇ,然後捲舌。

/or/ 先念維吾爾語字母ئو,然後捲舌。

二、子音。

爆破音。

/p/ 發音時,雙脣緊閉,軟顎和小舌上升,氣流到達雙脣後,從突然鬆開的雙脣爆破而出形成此音。聲帶不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پ的發音近似。

/b/ 發音時,雙脣緊閉,軟顎和小舌上升,氣流到達雙脣後,從突然鬆開的雙脣爆破而出形成此音,聲帶稍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ب的發音近似。

/t/ 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舌尖抵住上齒齦,然後突然放開,使氣流爆發而出產生此音。聲帶不振動,從肺部撥出的氣流較強,是送氣音,和維吾爾語字母ت的發音近似。

/d/ 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舌尖抵住上齒齦,然後突然放開,使氣流爆發而出產生此音。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د的發音近似。

/k/ 舌面後部抬起抵住軟顎,然後突然放開,氣流爆發而出形成此音。聲帶不振動,送氣,和維吾爾語字母ك的發音近似。

/g/ 它的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和/k/相同,區別是:這個音發音時聲帶振動,不送氣,和維吾爾語字母گ的發音近似。

摩擦音。

/f/ 下齒向上門齒靠攏形成縫隙,軟顎和小舌上升,氣流從脣齒形成的縫隙中摩擦而出產生此音。聲帶不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ف的發音近似。

/v/ 下齒向上門齒靠攏形成縫隙,軟顎和小舌上升,氣流從脣齒形成的縫隙中摩擦而出產生此音。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ۋ的發音近似。

/s/ 舌尖接近上齒齦,形成小縫隙,舌面兩側接觸兩側上齒齦,氣流從舌尖與上齒齦所留的縫隙中摩擦而出,聲帶不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س的發音近似。

/z/ 舌尖前伸,靠近上齒齦,開成小縫隙,氣流通過縫隙摩擦發音,聲帶顫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ز的發音近似。

/θ/ 發音近似/s/(س),但牙齒要輕輕咬住舌尖,聲帶不振動。

/ð/ 發音近似/z/(ز),但牙齒要輕輕咬住舌尖,聲帶振動。

/ʃ/ 發音時,雙脣前伸,舌前部向上抬起,靠近上齒齦後部,構成小縫隙,氣流

通過縫隙摩擦發音,聲帶不顫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ش的發音近似。

/ʒ/ 發音時,舌面向硬顎抬起,舌面前部靠近上齒齦和前硬顎形成縫隙,氣流從這個縫隙中摩擦而出,形成此音,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ژ的發音近似。

/r/ 發音時,舌端抬高,靠近上齒齦後背部,舌身向後縮,氣流經過舌端和上齒齦後背部之間形成摩擦,由口腔而出,雙脣收圓,略微突出,聲帶振動。注意不要和維吾爾語顫音ر的發音混淆。

/h/ 口稍開,舌後部平放在口腔中,氣流從聲門摩擦而出,形成此音。聲帶不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ھ的發音近似。

破擦音。

/ʧ/發音時,舌面向硬顎抬起,舌面前部抵住上齒齦和前硬顎形成阻礙,氣流衝破阻礙摩擦而出,形成此音。聲帶不振動,送氣,和維吾爾語字母چ的發音近似。

/ʤ/ 發音時,舌面向硬顎抬起,舌面前部抵住上齒齦和前硬顎形成阻礙,氣流衝破阻礙後摩擦而出,形成此音。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ج的發音近似。

/ts/ 發音時,舌端先貼住齒齦,阻礙氣流,然後略微下降,氣流隨之瀉出口腔,聲帶不震動。

/dz/ 發音時,舌端先貼住齒齦,阻礙氣流,然後略微下降,氣流隨之瀉出口腔,聲帶震動。

/tr/ 發音時,舌身採取發/r/的姿勢,但舌尖要貼在上齒齦後部,氣流衝破阻塞,發出短促的/t/後立即發/r/,聲帶不震動。

/dr/ 舌身採取發/r/的姿勢,但舌尖要貼在上齒齦後部,氣流衝破阻塞,發出短促的/d/後立即發/r/,聲帶震動。

鼻音。/m/ 雙脣緊閉,軟顎和小舌下垂,開啟鼻腔通路,氣流在口腔受阻,從鼻腔通過。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م的發音近似。

/n/ 發音時,舌尖和舌前部邊緣緊抵上齒背與齒齦交接處,堵塞口腔通道,軟顎和小舌下垂,開啟鼻腔通路,氣流從鼻腔通過。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ھ的發音近似。

/ŋ/發音時,口微張,舌面後部抬向軟顎,讓氣流直接從鼻腔出來而產生此音。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ڭ的發音近似。

舌側音。

/l/ 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舌尖抵住上齒齦,氣流從舌的兩邊流出。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ل的發音近似。

半母音。

/w/ 舌頭後縮,舌面後部向軟顎隆起,舌位高,牙床合,雙脣攏圓向前伸。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ئۇ的發音近似。

/hw/ 舌頭後縮,舌面後部向軟顎隆起,舌位高,牙床合,雙脣攏圓向前伸。發音時,軟顎和小舌上升,聲帶不振動。

/j/ 口微張,雙脣向兩邊舒展,舌尖抵住下齒背,舌面前部抬向上顎形成縫隙,氣流從縫隙中輕微摩擦而出產生此音。聲帶振動,和維吾爾語字母ي的發音近似。

求閩南語讀音(會打國際音標最好!)

你好,我是新加坡的閩南人,正好也學過國際音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並不是每個字的標準閩南讀法都懂,我只能依照我們新加坡所發的音來給你讀音。聲調方面我可能就無能為力了。1.石油 tzio iu 2.蜀國 si k k k 3.bo ik 4.宿舍 s k sia 5.元帥 guan sui 6.絲綢 ...

如何區分國際音標中的鼻音,音標中的六個鼻音,分別怎麼發音

3個鼻音音標發音技巧與單詞舉例 n 發音技巧 舌尖齒齦鼻子音。發音時舌尖抵上齒齦,軟顎下垂,氣流從鼻腔送出。單詞舉例 nurse n s n.nice na s adj.美好的 m 發音技巧 雙脣鼻子音。發音時軟顎下垂,雙脣緊閉,氣流從鼻腔送出。單詞舉例 moon mu n n.月亮 mother ...

請標出此題的現代漢語的國際音標, 現代漢語 漢語用的國際音標和英語用的國際音標有什麼不同嗎??

打了好久,那個音標打不出來?你還是拿著音標表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吧!yu you shi ying xue lian pa zi yu you shi ying 因為要看徒弟的先計算呀 b p p p m m f f d t t t n n l l g k k k h x ng j q t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