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配置問題。電腦配置好壞怎麼判斷

2022-11-25 19:45:12 字數 991 閱讀 5168

1樓:

cpu首先看得是製作工藝,也就是說的多少奈米,內部是什麼樣的結構,內部太複雜了,我們不去關注內部,看外部工藝就行。現在intel 的 主流3代cpu都是22奈米的製作工藝,2代的是32奈米,amd是32奈米,工藝上要落後cpu一代, 然後看的是cpu的主頻也就是cpu頻率。越大當然是越好, 最後就看cpu的的功耗,同一個檔次的功耗低,發熱量低,效能好的cpu當然就更好。

硬碟主要看是的首先是讀寫速度, 讀寫速度跟硬碟介面有關係,現在市面主流的硬碟讀寫速度都差不多,這個就沒什麼好比較的,然後是硬碟轉速,轉速快的當然要好一些,

顯示卡看的一個是顯示卡的核心頻率,然後是視訊記憶體頻率,最後才是視訊記憶體大小,這些都是越大越好。

然後看顯示卡的做工, 基本上就是這些方面。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不好壞不壞之說,看你做什麼用,夠用就行了,你玩個俄羅斯方塊,配置個幾萬塊的電腦?

至於cpu頻率高的話,只能說效能強,但不一定好,就和跑車一樣速度快,出了事死的也快,對cpu壽命有影響,當然不是絕對的。還有你速度快了頻率高了,散熱也要跟上,小心燒了cpu,所以你要光單方面看問題的話,那cpu頻率越大越好,奈米小工藝更精細,理論上功耗更小,省電。硬碟也是一樣轉速高相對執行速度就快,硬碟讀寫也快,沒有絕對的好,頻率過高不是很穩定,要有保障才會更安全。

顯示卡在現在的市面上來說獨立的肯定好,玩遊戲肯定上獨立顯示卡沒得說,以後微型的只能的高科技出來後或許整合更省事更省空間,更高效也說不定。

3樓:

製作工藝22奈米當然越小月好,越小功耗越小發熱量越小,是個連鎖反應主頻越大速度快點

硬碟轉速越快反應越快,讀寫的速度也快點

遊戲當然獨顯的好,核心現在在好也就相當低端或入門的獨顯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cpu主頻高好些,奈米值小好,顯示卡要看視訊記憶體大小,視訊記憶體位寬,核心頻率都要高。顯示卡散熱器儘量用好一點的。希望能幫到你。

怎麼判別電腦配置的好壞,怎麼判別電腦配置的好壞?

要想知道怎麼看好一個配置,需要了解各個配件的功能以及各個配件引數的意義 最起碼要知道關於cpu,顯示卡的一些引數 就比如你的那個gt210,就屬於非常垃圾的顯示卡以上 均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基本上都是次品貨所以便宜,就比如gt210這個顯示卡,才100多元一個你說能買到什麼顯示卡?一般顯示卡400元以...

電腦配置問題,關於電腦配置問題?

你的電腦配置不行,處理器主頻太低了,記憶體太小,頻率低,顯示卡效能不行。不建議你升級,沒有價值,湊合著用吧。估計你同時執行了其他沒用的程式才導致吃雞遊戲卡頓,建議你關閉其他程式,比如qq,就執行一個程式應該有效果。這配置沒毛病,根據我的經驗,檢查如下 1 cpu散熱是否良好。2 記憶體顯示卡條金手指...

電腦配置問題,關於電腦配置問題?

不需要換這麼多東西你的cpu和記憶體都是不錯的主機板也是可以的,固態是比較差的我建議你一次換個好的500g三星860evo就好,顯示卡的話可換可不換,可二手1066大概7 800,新卡的話1660,電源需要換新450w最少來一個酷冷這款。工作管理員開啟 效能裡自己看下,內容實際使用情況,經常塞滿在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