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華為願為蘋果提供5G基帶這事

2022-11-25 11:05:10 字數 5279 閱讀 6631

1樓:薛寶釵

蘋果和華為都是世界頂尖的科技公司,在各自領域都有著出色的產品,市佔率非常高。這兩大公司如果強強合作,那好處是非常明顯的,所以華為願意為蘋果提供5g基帶應該是他們兩家公司已經談了很久了,所謂空穴才來風啊,老雷還是很相信這個事情的,可信度很高。

來說說為什麼它們會合作,因為5g手機馬上就要推出了,如果落後於眾多友商那打擊將會是巨大的,別人都在用5g手機,而你家的5g手機還要等幾年,那產品還能賣出嗎?既然蘋果還沒有5g專利技術,所以要尋求合作,首先高通是鬧僵了,其次英特爾的基帶也不夠好,技術還不夠領先,畢竟這個關係到打**傳訊息。

目前華為的5g技術已經是全球領先,蘋果當然會找更優秀的企業合作,這對於自己的產品也是一大提升。而蘋果也是世界級頂尖科技公司,軟硬體產品都是非常的出色,並且產品賣的火爆,華為給蘋果提供5g技術,第一能夠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第二個也能挖掘更多的利潤,畢竟蘋果產品利潤高,華為能賣的起**。

當然現在華為在美國不受歡迎,主要是美國擔心華為的領先技術,所以要想和美國的蘋果公司合作,這將是一大難題啊,不是兩家公司老闆達成合作就行,還要看政策的。所以一旦政策利好,其它的都是小問題了,只要華為的技術能很好的融入進蘋果產品,那蘋果將能更快的推出5g iphone產品,華為也會因為這個合作獲得到更多的利潤,等於是互利共贏。

2樓:我不是你的狗

4月9日,從外媒engadget得到的訊息,華為準備外銷自家的5g基帶晶片balong 5000,而客戶只有一家公司——蘋果。

毫無疑問,蘋果正陷入無5g基帶可用的窘境,傳聞稱英特爾5g基帶進度嚴重滯後,蘋果甚至無法在2023年之前拿出支援5g的iphone產品。

反觀對手,年4月今份首款5g版三星galaxy s10就已正式開售,而韓國的5g網路也已經正式商用。此外包括華為、小米等對手也已經在年初的mwc大會上釋出了自家的5g手機。

但是不掌握基帶技術的蘋果對此也是無能為力,而且雪上加霜的是據中國臺灣《電子時報》日前報道,蘋果曾有意向高通與三星電子採購5g基帶晶片,但卻遭到二者拒絕。

現在唯一的好訊息是英特爾官方強調將如期在2023年向客戶提供5g通訊基帶

華為或向蘋果**5g晶片,對此你怎麼看?

3樓:千機問問

目前能夠提供5g基帶晶片的廠家只有6家,包含華為,高通,三星,intel,mtk,紫光展銳。

1.華為

華為手機的訊號一直都是行業前茅,5g基帶晶片balong 5000也是目前整合度最高、效能最強的5g終端基帶晶片,同時支援2g、3g、4g和5g合一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能耗更低、效能更強。蘋果目前是有意向華為購入5g晶片了。

2.高通

因不滿於高通昂貴的專利授權費,蘋果一直在與高通打官司,前段時間還因為蘋果侵犯其專利權徹底鬧翻。儘管高通倒是說不拒絕和蘋果繼續合作,但專利費肯定是不低的,按照蘋果以往的風格自然不會繼續被掐住喉嚨,去吃回頭草。

3.三星

之前就有報道說蘋果有意向三星求購5g晶片,但三星已經以產能不足為理由,無情的拒絕了蘋果。5g是一個跨時代的分水嶺,誰能搶佔先機,誰就能獲得更多的主導權,而沒有獲得先機的那一方很有可能會一蹶不振。三星目前在5g研發領先於蘋果,或許也不願意輕易被蘋果追上。

4.inter

英特爾因為技術原因,推遲到2023年上半年交付5g晶片樣品,並在2023年初才能交付最終成品,蘋果方面擔心英特爾無法按時交付5g晶片。

況且蘋果已經用intel的基帶晶片已經有三年時間了,但是隻要搭載了intel晶片的蘋果手機,基本都會被爆粗訊號差的問題,就連最新的三款旗艦機也被果粉吐槽訊號差。

5.mtk

雖然聯發科也已經發布了helio m70的5g基帶晶片,但是mtk主攻中低端,處理的效能和定位完全與蘋果手機不搭,並且這款晶片的研發進度也沒什麼優勢,之前也傳出蘋果不排除在第一代5g手機上搭載mtk的晶片,但是這事後來也沒有結論。

6.紫光展銳

效能較弱,同樣不適合蘋果。華為、三星、oppo、vivo、小米這些手機廠商都在逐步推出5g手機,蘋果因為沒有找到可靠的基帶晶片**商,很大機率將會缺席2023年,甚至2020的5g手機大戰,豬隊友英特爾不給力,不能把寶全部押在英特爾身上,這讓蘋果感到心慌啊。

蘋果向華為求助也是被逼無奈,英特爾走不通,高通又正在打官司,又被三星拒絕,靠自己時間來不及,其他又不合適,不跟華為買,跟不上5g時代,難保自己不會成為下一個諾基亞。

華為方面就是你敢買,我就敢賣。華為不單純只是一家手機廠商,他還是一家通訊裝置廠商。就像任正非之前在採訪裡說到的,比賽是和平競爭,技術競爭是和平競爭,當其他人要來買的時候,他們是不會拒絕的。

把5g晶片**給蘋果,自己可以收取專利費,還可以不斷髮展自己的通訊技術。全球第一的手機都用我的晶片,是不是很牛呢!就像其他廠家都用三星螢幕,三星螢幕也是公認的第一。

華為自己也想打入歐美市場,通過和蘋果合作倒是不亦樂乎。

當然弊端也是有的,蘋果也是華為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之一,對自己新手機的銷售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4樓:芴芒

不太懂!不過若是蘋果採購華為的晶片,那就趕緊好厲害啊!

至於蘋果採購不採購華為的晶片,或採購用了什麼代價,就不是我這個層面的人能接觸了!

5樓:素豆

我認為這是好事,美國一直在技術各個領域打壓華為,而蘋果反過來購買華為5g晶片,說朋華為技術過硬,是打不垮的,應為華為點贊。

6樓:一品青蛙

這也沒有什麼啊,蘋果本身不生產晶片,它只是整合設計,很多上游廠商向他們供貨,具說這樣的廠商的幾百上千家呢!

這種情況很普遍,三星就一邊生產手機,一邊給其他手機的品牌**面板和晶片,這是業界普遍存在的。在不能形成壟斷(可能被相關國家啟動反壟斷法進行處罰或者強制分拆),給同行一定的活路,是一個共贏的格局。

華為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它發力晶片領域已經取得了初步的成就,進一步擴張市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以華為的豐富經驗,自然會處理好向同行**晶片和良性競爭的關係,與同行一起將產業做大做強,共享發展成果。

7樓:西部老狼

就當個笑話看吧。別認真,認真你就輸了。英特爾公司在高通和蘋果達成協議的後,就宣佈退出5g技術領域,因為技不如人嘛。

那就得認輸,否則最好投入那麼多,又沒有**花大錢支援,最後競爭不過高通,或者訊號不如高通,遭市場拋棄後,那研發的錢,就打了水漂了。高通一直是世界手機通訊行業晶片的霸主。像摩托羅拉當年研發cpu一樣,最後放棄了,卻被中國上海某大學買走後,還在中國吹牛說是自己研發的,叫「中國芯」,最後被**發現是個**,白白騙了幾十億研發經費。

華為只能做邊緣性,或者輔助性的晶片,也是搭載別人晶片的原品,自己從來造不出。這次說蘋果買它的,估計是為了宣傳他的技術多好。其實蘋果永遠不會用華為的。

除非華為在通訊業有個獨一無二的技術,蘋果不得不買的情況下。估計這種情況不可能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做為後來居上的晶片製造商,想要發展壯大,必須拓展自己的市場,做為世界上賣的最好的一款手機,蘋果的全球市場巨大,強強聯合,一統江湖

9樓:從覓雲

我個人認為華為不應該向蘋果**5g晶片,因為蘋果是怎麼樣打壓華為的,如果5g晶片賣給他,他回過頭來還是要打壓華為的,反正我是不看好。

10樓:洛斯阿拉莫斯

對蘋果來說只是一次普通的採購,卻能上新聞,把華為捧成英雄,實力的孰強孰弱,心態的孰優孰劣還用看?

11樓:陋室老玩家

華為向蘋果**5g晶片,一方面說明華為技術的強大,強大到蘋果都認可並採購它,對華為來說這也是一種正常的商業行為。

從蘋果角度看,採購華為晶片,能讓它的採購多元化,避免一些因**商停產或斷供的風險。

對兩個公司來說,應該是共贏的選擇。

12樓:

證明中國技術產業出口了,原來中國只是出口低價靠勞動力量大掙錢,到現在可以出口高階技術賺外匯了,為中國騰飛加油,為中國本土品牌走向國際加油。

13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我覺得,華為手機當前是不錯的。關於5g晶片。應該和蘋果手機差不多。

14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不應該拯救它,美國太不是東西了。處處遏制中國,怕中國的科技和軍事超過他們。蘋果手機上帶的功能也有竊取中國資訊的晶片。

我們自己製造,為什麼要拯救他們呢!太不應該了。我反對!

15樓:有心人

高通驍龍855就是5g的,能用華為的麒麟的晶片嗎?如果華為的晶片**遠遠低於高通驍龍的晶片**,效能又能超過高通驍龍,美國人很有可能會接受的。如果**不合適,效能又不能超過高通驍龍,蘋果肯定不會買的。

畢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嗎?美國的高通與蘋果合作了多年,現在有點矛盾這不算啥的。會自我調整好的。

16樓:游泳的魚

這個是不可能的,蘋果高通已經和解了,即便華為有意願美國也會從中作梗,畢竟如果真的成功了意味著華為成功佔據了一定的美國市場,並會因此獲得巨大的品牌效應,這是美國不願看到的。

17樓:靖_默

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正常的,蘋果而言選擇華為對雙方都有好處!!華為的5g晶片有領先,微軟的不行,高通的不用 好像也沒其它選擇了!

18樓:武當山美景

技術上不能外漏,像蘋果**5晶片顯示中國的技術強大,蘋果又怎麼樣呢,還不是用中國晶片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怎麼看的,這個就是兩家企業之間採購與**的關係,價效比,質量,品質達到人家要求,人家想買就買,下邊那些說什麼條件不條件,我就呵呵呵了,難道人家美國法律是蘋果公司定的?笑話

20樓:

蘋果一直在購買三星的各類晶片。

同時,兩者一直在全球手機市場激烈競爭。

所以沒有什麼,這只是生意。

便宜***,客戶就來了。

21樓:大碗碴條

從商人角度!

這是好事。說明我們國家強大了!科技領先了!技術一流了!

從愛國角度!

為華為驕傲!為祖國驕傲!!!

向蘋果**5g晶片!是我們國力強大的體現!!也是歷史的必然!

22樓:上上

這說明我們5g技術已經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這值得每一箇中國人驕傲和自豪。另外,我似乎明白了美國為什麼那麼賣力的打壓華為。作為一箇中國人,我為華為自豪,也堅決支援華為!

外媒傳華為將給蘋果**5g晶片,華為不予置評,你怎麼看?

23樓:紅包註冊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首先華為自己的晶片**可以提高市場的佔用率,提高知名度,也可以從中獲取不少利潤。這個是關於整個行業的頂端,可能目前還處於商談的階段,華為不方便透露太多。

但**給蘋果方面,對華為來講絕對是有利的。

華為如何給蘋果充電,華為怎麼給蘋果充電

你好樓主你指的是用華為手機給蘋果手機充電嗎,那麼這種情況下,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如果你指的是用手機的反向充電給蘋果手機充電,那麼這種情況下也是不可取的。因為華為手機部分機型是不支援反向充電的,它的內部充電電路已經控制了電腦的方向。所以並不支援電流向外輸出的。手機之所以不允許給其他裝置充電,是因為出於...

如何評價華為Mate 9 Porsche Design版本

mate9首發了華為自主研發的麒麟960處理器,具體為四核a73 四核a53的八核架構,是全球首款a73核心處理器,而在gpu方面則是採用了最新mali g71架構,在官方的演示中,這款處理器甚至還超越了目前高通最強處理器驍龍821,可以說是一款殺手級別的處理器。如何評價華為mate 9 porsc...

華為暢享5s怎麼root,華為暢享5S如何一鍵獲取root許可權

華為暢享5s,root步驟方法 知識延展 華為技術 是一家生產銷售通訊裝置的民營通訊科技公司,其產品主要涉及通訊網路中的交換網路 傳輸網路 無線及有線固定接入網路和資料通訊網路及無線終端產品,為世界各地通訊運營商及專業網路擁有者提供硬體裝置 軟體 服務和解決方案。2013年,華為首超全球第一大電信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