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級數學簡易方程

2022-11-23 20:15:33 字數 814 閱讀 5363

1樓:心雅之雨

x=未知數

s=面積or速度

c=周長

r=圓的半徑

d=圓的直徑

大概這樣了,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記住選我為最佳吖~~~~~

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未知數

假如一個值你不知道,可以先用一個字母代替進行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指未知數,有的是指具體要求的數字,如果是前者就會說關於某某的方程

4樓:sta火

數學中的方程簡單的是人們為了求解一些數之間的關係,因為直接求需要複雜的邏輯推理關係,而用代數和方程就很容易求解,從而降低難度。

從複雜了說,就是人們在研究自然科學的過程中,有很多事物之間存在數學可以表達出來的關係,而為了方便能從此事物推匯出和與彼事物的關係,就建立了許多中間的推導過程,這些就是方程,不過這樣的方程叫數學物理方程。

1.定義:方程ax±(×÷)b=c(a,b,c是常數)叫做簡易方程。

2.解簡易方程的基本方法是:將方程兩邊同時加上(或減去)同一個適當的數;將方程兩邊同時乘以(或除以)同一個適當的數。最終求出問題的解。

判斷方程求解過程中兩邊加上(或減去)以及乘以(或除以)的同一個數是否「適當」,關鍵是看運算的第一步能否使方程的一邊只含有帶有未知數的那個數,第二步能否使方程的一邊只剩下未知數,即求出結果。

列簡易方程解應用題是以列代數式為基礎的,關鍵是在弄清楚題目語句中各種數量的意義及相互關係的基礎上,選取適當的未知數,然後把與數量有關的語句用代數式表示出來,最後利用題中的相等關係列出方程並求解。

小學5年級數學

因此,長方體的長 寬 高分別是5米 7米 9米。它的表面積是 5 7 5 9 7 9 2 35 45 63 2 286平方米。先將315分解質因數,得到 正好是三個連續的奇數。接下來求表面積就簡單的多了 5 7 5 9 7 9 2 286 平方米 希望你可以用上哦!所以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9米,7米...

求助解答5年級數學

可以用整個圖形的面積減去空白部分的面積。根據 整個圖形可拆分為 大小不同的兩個正方形。空白部分為 等腰直角三角形 左上邊的 和直角梯形 右下邊的 先算出整個圖形的面積 8 8 6 6 100 釐米 空白部分面積 等腰直角三角形 8 8 2 32 釐米 由於是直角三角形,所以兩條直角邊可以看作三角形的...

小學五年級數學解方程方法,小學五年級數學解方程視訊教學

一元來一次方程解法步驟 自 去分母 在bai方程兩邊 都乘以du各分母的zhi最小公倍數dao 不含分母的項也要乘 依據 等式的性質2 去括號 一般先去小括號,再去中括號,最後去大括號,可根據乘法分配律 記住如括號外有減號或除號的話一定要變號 依據 乘法分配律 移項 把方程中含有未知數的項都移到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