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位是什麼?收雙學費嗎?中國石油大學的應用物理學與石油方面的工作有關係沒

2022-11-25 09:25:08 字數 3191 閱讀 3008

1樓:和合綜合諮詢臺

雙學位就是在你拿到一個專業的學位證的同時,又學習了另個不同專業,也完成學業,拿到學位證,簡稱雙學位。收費不定收雙份,很多學校第二個專業的公共課可以免考的,但必要的教材費資料費肯定要花的。中國石油大學的應用物理學與石油方面的工作有一定聯絡,但最終還看你選擇什麼樣的工作。

其主要方向和課程如下:

應用物理學(本科類)

培養具有較紮實的物理學基礎和相關應用領域的專門知識,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能在應用物理學科、交叉學科以及能源技術領域從事研究、教學、新技術開發與應用以及管理工作的人才。本專業設定採油物理、物理探測方法與技術(無損檢測)、核電工程及核技術應用三個專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在石油勘探開發、無損檢測、核電工程及核技術應用相關的企事業單位從事應用技術研究、科技開發、教育教學以及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學制四年。主要課程:高等數學、基礎外語、普通物理、理論物理、數位電子技術、感測器原理及應用、智慧儀器原理及設計、核電站原理與系統、核技術應用與輻射防護、超聲檢測技術、電磁檢測技術、微機原理、程式設計語言、油層物理、採油工程等。

2樓:三大發生的射手

中國石油大學目前的雙學位有:法學、英語、俄語、工商管理、工程管理;

通常從大二開始選拔雙學位學生,一般在本專業前30%~50%的同學可以申請(具體要求按照每年學校雙學位招收方案來定)。

雙學位專業的具體選擇:

(1)石油工程學院:石油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海洋油氣工程

(2)化學工程學院:化學工程與工藝、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應用化學、環境工程、環保裝置工程

(3)機電工程學院: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安全工程、工業設計、車輛工程

(4)資訊與控制工程學院: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

(5)儲運與建築工程學院:油氣儲運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力學、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6)計算機與通訊工程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18]

(7)經濟管理學院:工程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行政管理

(8)理學院: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應用物理學、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學專、化學

(9)文學院:英語、俄語、法學、漢語言文學、**學

大學物理大學物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普通物理來劃分呢,就是力學(牛頓—伽利略運動定律),熱學(原子論和擴散理論,麥克斯韋玻爾茲曼分佈論,熱力學第一二零定律)電磁學(庫侖律,高斯定理,安培定律,法拉第定律)光學不說,還有就是最一般的量子論,相對論除外

4樓:

這道題就是一道簡單的運動學題目,算是高中物理競賽入門題。

用大學物理知識求的話可以用微元法完成,(見下方**)

5樓:剛穹板泰初

我現在北大物院

大一北大的課程是自選的,不過一般是這樣:

大一上:力學

舒幼生大一下:電磁學

新概念;熱學

包科達熱學教程

大二由於不同的人選課方案會不一樣,所以這個只是我的計劃(一般人應該差不多,但很多大神大

一就修完數理和理力我會說)

數學物理方法(兩學期)

吳崇試著;

光學現代光學基礎

北大版;

原子物理

教材不清楚

理論力學

教材不清楚

平衡態統計物理

教材不清楚

普通物理實驗(兩學期)教材不清楚

這寫只是物理學科的課

同一門課不同的老師用的教材也很可能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船速度水平向左,將其沿繩子和垂直繩子的方向分解 ,沿繩子的分速度大小等於人拉船的速度大小。據此解出船的速度。

大學物理知識總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普通物理來劃分呢,就是力學(牛頓—伽利略運動定律),熱學(原子論和擴散理論,麥克斯韋玻爾茲曼分佈論,熱力學第一二零定律)電磁學(庫侖律,高斯定理,安培定律,法拉第定律)光學不說,還有就是最一般的量子論,相對論除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文庫給你搜了一篇比較好的

大學物理 很簡單的?

9樓:

如果「大學物理」不是物理專業。

中學階段看一般理工專業的《普通物理學》(老版本三冊書),覺得挺難的。

後來在物理系學完力學、熱學、光學、電磁學、近代物理後,覺得普通物理學的深度就不咋樣了(書是好書,只是定位就不是物理專業)。

如果是物理專業,剛接觸四大力學時感覺很惶恐。學完之後尤其是用到科研中去,覺得也就那麼回事了。但是!

這個就那麼回事,僅僅是從教科書方面而言的。學到後期,《普通物理學》裡面的內容真的感覺是沒有什麼值得回去看的內容了。四大力學涉及到的問題,真的是常看常新,尤其是量子力學。

甚至是我學的最好的經典電動力學,在科研中遇到相關問題回頭看看,也能有不少新的感悟。四大力學涉及到的面很廣。也許考試能拿到高分,但真正做到透徹理解並非易事,當心存敬畏。

物理裡面存在簡潔,但未必真的存在簡單。

回到題主的問題,期末階段,把課本從頭到尾梳理一遍,考試也就簡單了。我大學階段第一個學期有些科目不太適應,就真的是花了一個月從頭到尾反覆看。臨近考試又從頭到尾梳理了一遍,哪怕有些點暫時不能理解,但對於一些方法步驟還是有印象的。

考完後進一步學習科研,一些疑問點甚至自然就解決了。

10樓:

大學物理是最簡單的,也是普及性的,相比高中物理只是更加完整更加系統,難度並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信你個鬼

當然你可能覺得簡單,對我們普遍人來說,真的不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d點分析知,f1=2f(拉應力)

f2=√5f(壓應力)

對c點分析,f3=f(拉應力)

f4=f(壓應力)

對e點分析,f5=0

f6=√5f(拉應力)

大學物理?

13樓:不能夠

因為這裡的x和y都是時間t的函式,是需要對t有個微分的。

輔助雙學位和雙學位有什麼不同,雙學位和雙學士學位有什麼區別?

概念不同 1 雙學位 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2 輔修二學位 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畢業證書不同 1 雙學位畢業證書是進行學歷電子註冊。2 輔修專業畢業證不進行電子註冊。第二學位和雙學位有什麼區別?為何都是本科,還有人去讀?回答您好,輔修和第二學位的區別 1 學位證書不同...

學習雙學位有意義嗎,雙學位有用嗎

看你學雙學 位的目的是什麼,重點大學的雙學位也不是教育部認可的 雙學位 學校設定雙學位就是輔修專業,畢業能獲得學位證,但不能獲得在教育部網上可查的畢業證。而教育部認可的 雙學位 其實叫第二學士學位,本科畢業後考取全日制學習兩年,畢業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因此學校的輔修專業意義不大,可以作為擴大知識面的...

大學裡的雙學位是怎麼回事,大學雙學位是什麼意思?

雙學位是指修讀哲學 經濟學 教育學 法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等十一個不同學科門類的任意兩個學位的專業,畢業時取得兩種學位證書。修讀雙學位的學生,其學籍由第一學位所在教學院 系 管理,第二學位教學院 系 負責雙學位學生第二學位開課期間的教學管理和成績管理。雙學位的學習一般要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