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沉香手串的保養盤完的具體方法,拜謝

2022-11-23 17:00:11 字數 5544 閱讀 6878

1樓:本特第一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理論上沉香手串的不怕水的,但也最好少碰水。沉香不能與化學用品共存,日常生活中的洗衣粉、洗頭劑、沐浴露等,都或多或少都含有化學成分,它們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功效。為了防止沉香手串被腐蝕,在洗澡、洗衣服時必須摘下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二

沉香手串不耐高溫,也不能防暴晒,強光會使沉香手串變質,所以一定避免讓沉香手串接觸高溫、強光等,以免造成沉香手串開裂。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讓其暴露在40℃以上高溫下;若不戴沉香手串,那就應該用密封袋收藏好,並置於陰涼處儲存。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想讓沉香手串香味更持久,在晚上睡覺時就應放在枕頭下或用密封袋封好,早上拿出來它就會很濃很香。沉香手串會通過人體體溫散發出更多香味,所以應常戴在身上,戴上之後人體體溫才會充分將其香味釋放出來,這種體驗只有戴上它的人才會有。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沉香手串的保養,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避免對其造成最直接的傷害,例如平時應該注意避免沉香手串與某些硬物發生碰撞,要防止沉香手串直接摔在地上,儘量避免沉香手串被人為的劃傷等等,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沉香手串的美觀。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五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是有一定靈性的,它有著驅邪除惡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持個人衛生,不戴沉香手串的時候也不可將其四處亂放,最好使用一個專用的飾品盒裝好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怎麼盤

盤沉香手串忌諱急功近利,適宜慢慢盤養,在珠子的變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悅。

1、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將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複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盤得好,沉香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非常亮麗哦。

6、如果沉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念珠的香氣減弱,影響8964沉香佛珠的品質。

在平時的佩戴中還是需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3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

至於沉香手串的日常保養,主要是要注意保護沉香不串味,不磕碰受損。喜歡沉香的朋友都知道,沉香的香味是比較素雅清幽的,加上沉香的木質比較疏鬆,容易沾染異味,所以出入吃火鍋、擼串、吸菸喝酒這種場合的時候,最好將沉香手串取下放好,免得粘上這些比較濃重的異味。

現在天氣炎熱,車子停在室外的時候不要將手串留在車上,溫度太高會導致沉香的油脂揮發。

如果題主跟我一些朋友一樣,覺得手串要盤過才更漂亮,要就要注意盤玩的方法,免得損傷手串。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然後讓它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之後再開始上手盤珠,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最好用乾淨無異味的棉手套。

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這個是我朋友在每天懂點香學學到的方法,分享給題主。不過個人覺得,沉香手串買來佩戴就好,不一定要盤。只要戴得好,也會越戴越好看的。

4樓:我是黴西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是經常困擾新手香友們的一個問題。雖然不建議香友們對沉香手串盤玩太多,但確實有些香友迷戀盤沉香手串。為了更好的擁有沉香手串,在保養盤玩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沉香手串怎麼盤玩?

對於瘋狂喜愛盤玩沉香手串的香友來說,可以選擇品質稍低的沉香手串來盤,如果是收藏級的沉香手串儘量還是不要拿來盤玩了,以免阻礙沉香香味的散發,也會影響高品質沉香的增值空間。對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盤玩,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盤。

先用柔軟的棉布搓一星期,算是拋光;然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陰涼處一星期,讓沉香珠子與空氣接觸形成氧化保護層;接下來就是盤玩步驟了,每次盤完沉香手串之前都要洗手並且乾透,如果是汗手最好戴紗布手套盤,一天盤30分鐘左右,一兩週左右就能感覺到盤玩時有粘阻感,這時珠子已經形成了薄薄的包漿,然後再放置一週左右,讓包漿自然乾燥硬化。

根據上述具體步驟,新買的沉香手串盤玩三個月左右,就會形成很有靈氣的珠子。盤的好的會呈現完美的光澤感,這對於品相要求高的香友來說簡直大快人心。想要讓沉香珠子形成一層漂亮包漿的話,可以不去除繼續按照上述步驟盤玩,但是如果對香味要求比較高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盤玩。

二、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1.不要接觸沐浴液、洗髮水、香水等化學試劑,以免對沉香造成腐蝕。而且肥皂、洗衣液等洗滌用品的水會與沉香手串表面分佈的油脂發生化學反應,並被洗掉,導致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

2.沉香手串容易吸附周圍的味道,從而導致串味。所以平時抽菸、喝酒、吃火鍋、噴香水時不要佩戴沉香手串。

3.不佩戴沉香手串的時候,可以將其放入密封盒中儲存,減少油脂揮發。沉香手串宜放置在陰涼處,不能長時間暴晒在太陽下。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其實按照上面的具體步驟去做就可以了。沉香珍貴罕見,遇見皆是有緣,香友們定要好好珍惜!

5樓:幸福衣兜兒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沉香不怕水,但是不能把沉香放在水裡浸泡,水滴石還能穿,沉香肯定比不了石頭,所以丟在水裡浸泡是錯的,平時我們洗手洗臉的清潔產品儘量避免,會洗掉沉香的油脂。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二

沉香很怕高溫,長期暴晒,高溫烘烤會散掉沉香的香味,油脂被揮發沒了,暴晒會使沉香開裂,所以不佩戴的時候儘量不要把沉香暴露在陽光下暴晒,或者放在溫度高的地方。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沉香的油脂是它內在的精華,無可複製,所以平時不戴的時候要妥善保管好,儘量放在密封的器皿之中,有利於沉香香味的儲存。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沉香木質比較軟,不像玉石那般硬度高,所以沉香不能用手指甲去化,不能用尖銳的物體去碰撞,還有不能用力擠壓,畢竟沉香是木製品,破壞了很難修復,所以平時佩戴還是要注意。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五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有一定的靈性,有很多驅邪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四處亂丟

,比如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就不要放了。喜歡沉香就要好好愛護它。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 沉香手串怎麼盤

6樓:玩木頭的我

沉香手串,跟其他木質手串比較不一樣,靠的是佩戴。而不是盤。沉香靠養不靠盤,沉香屬於白木,較親,不容易裂。

只要平時注意珠子,不要接觸洗滌劑等化學藥劑就行,如果真想盤玩的話,一樣要帶手套,才不會盤髒。不過包漿了會使沉香味道變淡

文玩沉香手串應該如何盤玩和保養

7樓:地府十殿閻羅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8樓:中國好潁州

沉香手串比較高檔,應注意保養。可以隔一段時間用虎,頭,牌文玩滋養筆擦拭一下,這樣既可以在手串表面形成保護膜,還能增加光潔度。效果很好的。

9樓:黑盤羊沉香

當表面bai

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du可以試著光手盤了zhi。注意盤玩前雙手dao一回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答,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的沉香,想想都心痛。 另外,如果你是大汗手的話,就別直接上手了,還是從頭至尾戴上白手套盤玩吧。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10樓:翰林學庫

作為香料中的貴族,沉香手串愛乾淨,「幹」和「淨」缺一不可,這就是保養沉香手串的總原則。溼漉漉的手,出油出汗的手,不潔淨的手都不可以直接接觸沉香手串。

這篇文章介紹的保養方法,是針對真的天然的沉香手串,沉香念珠,沉香掛件等沉香飾品。假貨及做手貨則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

下面介紹七條沉香手串的重要保養事項。

第一條 沉香手串不宜盤玩,不宜沾油

玩慣了木頭手串的朋友,習慣性的用手盤玩沉香手串,甚至沾油來盤珠子,殊不知沉香不是木頭,而是珍貴的香料。沉香手串的重點在於香味,而不在於珠子表面是否油亮潤澤。

盤玩,反覆摩擦沉香手串,容易使沉香珠子表面迅速形成一層包漿,看起來似乎有一種「老物件」的味道,但是這樣做的弊端也很大 —— 包漿阻礙了沉香香氣的正常發散。這就相當於,把沉香的味道密封在了包漿裡面,我們就不容易聞到沉香本身的香氣,這對於沉香手串而言是得不償失的。

有初學沉香的朋友問,沉香手串的味道如果一直散發,會不會揮發完了就沒有味道了?答案是非常明確的,不會。野生沉香自身內含的香味非常穩定。

在常溫下,哪怕放置一千年,沉香本身的香味也不會揮發掉,這是它本身的物理性質。即便包漿阻礙了沉香手串的香氣散發,只需擦掉包漿,香氣就會恢復如初。

如果有的朋友的體質就是非常容易出汗,或者屬於油性**,那麼建議佩戴沉香飾品時最好隔著一層衣服,避免沉香飾品直接接觸**。

總結就是,正常佩戴即可,不要刻意盤玩沉香手串。

第二條 沉香手串不宜沾水

嚴格意義上講,沉水級的沉香手串是不怕潔淨的冷水的,放入水中試水都可以。但是呢,如無必要,還是儘量不要讓沉香沾到水,尤其是油脂含量沒有很高的沉香,更不可以在水中浸泡,會容易出現開裂的現象。

如果洗手時,不小心沉香手串沾到一點自來水,立即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即可。注意,不要用有香味的紙巾來擦拭沉香手串,以防串味。

切記,沉香尤其不能沾到熱水,溫水也不可以。

第三條 沉香手串不宜沾染異味,宜隨身攜帶密封袋

沉香本身的特性就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味道,因此避免沉香串味是保養的重要事項。比如,吃火鍋不要戴沉香,抽菸的場合不要戴沉香,空氣清新劑味道明顯的環境不要佩戴沉香,等等。凡是有異味的環境,就要把沉香手串放入密封袋中。

佩戴沉香出門在外,隨身帶一個透明無味的塑料密封袋很有必要。

第四條沉香手串不宜接觸化學用品(包含化妝品)

切記,配戴沉香就不要使用香水,不要使用有香味的化妝品。沉香珠子直接接觸的區域性**,不要塗抹化妝品。沉香是純天然的珍貴香料,一定要避免接觸化學制劑。

第五條 沉香手串需要定期修養生息

佩戴一段時間,比如說幾個月之後,就把沉香手串用潔淨的乾毛巾擦乾淨,裝在沉香專用的塑料密封袋中,封存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然後可以繼續佩戴。如此迴圈即可。至於時間的長短,沒有固定,自己把握沉香的香味狀況即可,只要覺得手串的香氣弱了就可以讓珠子休息休息。

第六條養珠粉如何養珠

養珠粉一般是沉香開料車珠時剩下的邊角餘料或沉香粉,最好是與該串沉香同料的邊角料來養珠子。養珠的實際效果如何,是要根據不同的實際情況分別討論的。新的手串,未經佩戴的手串,養珠的效果最好,最利於保持該料原本的香味風格;如果是佩戴過一段時間的沉香手串,再用養珠粉養珠,效果會略微減弱;如果是佩戴了很久,甚至比如說清代流傳下來的老沉香手串,珠子表面已經形成很厚的包漿,幾乎就沒有養珠的意義了。

第七條 串味了的沉香手串如何處理

建議找專業的沉香商家處理,或者先諮詢專業的沉香商家的意見,切忌盲目的自行處理。

再次強調,沉香不可以在熱水中浸泡,對沉香的損傷非常大。

以上是我多年總結的保養沉香手串以及其他沉香飾品的主要注意事項,建議新接觸沉香的朋友們仔細閱讀。

沉香手串怎麼盤,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沉香件是可以盤完的,但是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有些材質是適合盤完的,而有些就不適合了。如果說是印尼熟結的,密度比較大,硬度相對也比較高,把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像芽莊筍殼或者紅土 有些紅土含油高也適合把玩 就不太適合把玩了...

瑪瑙手串怎麼盤,保山南紅瑪瑙手串正確的盤完方法是什麼?

1 淨手盤 盤玩瑪瑙,主要是保證盤玩的雙手乾淨,並且不能抹護手霜等化妝品,一定得要純淨手玩,保證手上不能有其他物質,以免對瑪瑙產生影響。2 幹手,可塗抹少量橄欖油 瑪瑙最適合皮脂分泌旺盛的油汗手,所以要想盡快玩出包漿,他們只需要每天盤玩的時間久一些就好。但是,手較乾澀的話,在盤玩的時候就要適當加入一...

馬來沉香手串放時間長了怎麼盤玩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1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 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3 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