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怎麼盤,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2021-08-03 10:09:12 字數 5322 閱讀 4890

1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沉香件是可以盤完的,但是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有些材質是適合盤完的,而有些就不適合了。如果說是印尼熟結的,密度比較大,硬度相對也比較高,把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像芽莊筍殼或者紅土(有些紅土含油高也適合把玩)就不太適合把玩了。

2至於味道,還是要看是什麼料了,有的料清聞有香味,比如:生結或者熟結的,但是有的必須要燒了才有味道,比如紅土 芽莊等。天然的沉香味道是很淡的,不過不會消失,比人的壽命還長,而且是可以隨著溫度和溼度的變化而變化的。

3有的同學喜歡有厚厚的包漿,但是這樣會影響到味道,而有的同學就不喜歡上面厚厚的包漿。

3樓:黑盤羊沉香

當表面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可以試著光手盤了。注意盤玩前雙手一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的沉香,想想都心痛。 另外,如果你是大汗手的話,就別直接上手了,還是從頭至尾戴上白手套盤玩吧。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沉香最好是不要盤,沉香本身的油脂會由於外力或者環境的變化而往外冒,正常佩戴的情況下就會在表面形成包漿層!沉香包漿之後會將油脂腺封堵,反而不利於香味散發,味道會變淡。沉香本身的油脂是後天生成的,相當於樹纖維和油脂的混合,不會像其他材質因為環境的變化,溫差等因素而開裂(除非是品質非常差沒有什麼油脂的,一般這樣的會上蠟。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

1、避免與洗滌用品之類的接觸,如:洗髮水、沐浴露、洗手液。否則會一定程度上溶解沉香油脂。

2、沉香本是木質底,所以不要暴晒和接觸高溫,以免裂開。注意避免重力擠壓,也不要接觸尖銳和硬質的物體,以免留下劃痕。

3、沉香有一定的吸附力,吸附了雜味會影響沉香的香味,致使沉香串味香韻不純正。像火鍋味之類的避免接觸。

4、沉香不怕雨水、自來水,但也不建議沾水,特別是含油不高的沉香,更不要接觸水。

5、若是沉香表面被弄髒了,可以用稍稍潮溼的溫棉布輕輕擦拭,較嚴重的可以用目數較高的砂紙打磨。

6、最好就是,在不佩戴的情況下與同料的碎料或香粉一同密封儲存,這樣對沉香的保養有很好的效果。

沉香手串怎麼盤

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盤玩既是樂趣,亦可養心性。故盤香最忌諱急功近利,最宜慢慢盤養,在沉香珠子的

變化中,感受精神的愉悅。盤珠子的具體方法如下:

1.用柔軟的棉布輕輕盤搓一週。

2.自然放置一週,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和空氣接觸以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手一定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無味。有汗漬的手不能盤玩。一天可以盤15分鐘左右,兩週以後,珠子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使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複3和4的過程,盤得好的珠子,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

6.如果珠子髒了,可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靜置一段時間再盤。

以上方法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盤的哦,直接佩戴就好,盤的話會加快包漿的形成,不利於香味的散發

7樓:燕趙小玩家

不要盤,出了包漿不香

沉香手串怎麼盤?

8樓:匿名使用者

盤玩手串講究方法和技巧,材質不同,盤玩的方法就不太一樣,不過也有相似之處。先去掉油蠟後再來盤。用盤玩手套精心揉搓,作用是清潔珠子表面的髒色以及進行再光。

每天大約 2-3 小時。用盤玩手套盤搓小葉紫檀手鍊一個星期,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開始手盤。

這時的手一定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佩戴棉手套盤,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到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粗糙感,其實這時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經過約 3 個月左右的時間,會看到小葉紫檀手鍊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的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可以到專門賣沉香的阿九沉香瞭解一下。

9樓:錦語良言

不要故意盤,沉香手串的賣點就是氣味,人體會得益這種特殊的香氣,一旦珠子包漿,就封閉了木材脈絡,也就堵塞了香氣排出,失去了原有的品質。另外,即使沉香包漿,也不會像某些硬質木材那麼閃亮,所以,順其自然,領略它的氣味魅力才好,時間久了,也會有光彩的。

10樓:渾許納木

你先帶白手套在手上盤吧,過4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不用手套了,因為這個時候手鍊大多已經有了一層包漿,在手上玩的時候要是發現有點膩時最好停下來。如果手汗比較多也少盤一點。這個是越盤鉞亮的,我自己也有一串,在**網稀飯香鋪買的。

11樓:束義冉采薇

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盤的,反而盤過了會給手串帶來不好的影響,人手是有汗液的,汗液和沉香本來的油脂會堵住毛孔和油線,這樣會使得沉香表面乾澀,無光澤的。如果玩家是急性子,可以用棉布快速打磨一下,不過這樣的光澤碰水即退,會讓沉香珠子表面油線清晰,沒有悶塞感。盤變效果是明顯的,一兩個小時即可變油亮,自然佩戴,一週就可以看到油潤色深的變化,但是我們不建議這樣,最好隨意佩戴就行了。

12樓:屈鸞禹迪

沉香件是可以盤完的,但是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有些材質是適合盤完的,而有些就不適合了。如果說是印尼熟結的,密度比較大,硬度相對也比較高,把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像芽莊筍殼或者紅土就不太適合把玩了。劣質沉香還會出現嚴重的脫色的情況。

所以買質量過硬的沉香是必須的前提,上香至尊沉香**看看,**絕對有不錯的手串。

13樓:方教卻翠芙

盤沉香手串最好用棉布盤,比較平滑,用這種布去揉它,後期珠子會變得非常透,非常乾淨。手上有汗直接揉的話,表面會有一層油,裡面含有汗和泥,這樣的話珠子看起來表面很光潤,但是它很髒,這個光就發賊、發黑。在盤玩的時候若有疑問,諮詢香掌櫃,肯定能幫到你。

棉布手套的作用有二,除了保證盤玩時手上的汗液、髒東西不會接觸到沉香表面還之外,

第二點是棉質的材質柔軟舒適,對物件不會產生刮傷以及損害,保證了物件的完整性和保養。

盤沉香的步驟如下:

1、用柔軟的棉布盤搓珠子,主要是為了去掉表面的灰塵、沾染的雜質和汗漬之類的東西每天搓個幾分鐘就好,不要佩戴,連續一個星期。

2、把珠子的紋路盤搓得比較清晰之後,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放置一週左右,一來讓珠子變得乾燥,二來讓珠子表面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氧化層。

3、盤的時候收必須是乾淨而且乾燥的,也不能有其它的味道,像一些護膚品、洗髮水之類的香味都不可以。每天盤15分鐘左右,看自己的情況自由把握,只要盤到手心開始沁汗時就不要盤了。

4、大概兩週之後,珠子表面就能形成一層很薄的包漿,之後再次在乾燥、陰涼的地方放置,讓包漿硬化和氧化。

物件一旦有了乾淨漂亮的包漿,那麼物件整體的視覺效果則會大有改觀。為了這一點,許多玩家沒日沒夜的把玩,盼著手上的物品能早日掛上漂亮的皮殼。

然而,包漿的形成除了正確的方法以外,還是一件只有通過歲月沉澱才能觸控的美,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耐得住歲月的洗禮,是一種只有時間,才能帶來的味道。

你會發現在很長一段時間裡物件的表面變化沒有那麼明顯了,甚至停滯不前了,耐心一點,切記,物極必反。

14樓:厲會運飛宇

先擦拭乾淨,清理下珠子表面的髒物,建議用乾的或者沾水微溼的布清理,注意輕輕處理,沉香木質比較軟,容易留下劃痕;

再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注意盤搓的時候不需要掐珠子一顆顆撥過去,只需要拇指和食指輕輕一揉即可;

盤一星期後請讓珠子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形成一層氧化膜;【2、3過程建議多次反覆】

開始用手盤一星期.手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同樣也是輕輕的揉一下珠子,順勢就到下一顆珠子了;

再次自然放置一週,讓之前手盤出現的包漿的硬化【重複4、5工作】

期間也要多次清潔

再次強調一定要是用布輕輕處理

不然珠子表面會留下汙垢(汗液啊

手上的灰塵啊

如果包漿進去你也不喜歡是不是)

15樓:鄲榮友芷若

沉香手串不建議盤玩,直接佩戴就可以了。

因為沉香手串屬於品香的,追求的是其香氣,和給人們帶來的安神作用。如果盤玩的話其表面容易形成包漿,有了包漿就妨礙了香氣的散發。

沉香手串需要盤嗎

16樓:艹呵呵哈哈嘿

不需要沉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香韻,盤玩時間久了毛孔堵塞,香味也就散發不出來了。再者,如果盤玩的時候手不乾淨,有汗液有油脂,盤玩會玷汙沉香,染上髒東西異味,沉香品質大打折扣。

沉香手串的重要保養事項

1、沉香手串不宜盤玩,不宜沾油

2、沉香手串不宜沾水

3、沉香手串不宜沾染異味,宜隨身攜帶密封袋

4、沉香手串不宜接觸化學用品(包含化妝品)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方法

1、觀其顏色

沉香的顏色以越深越好,不同種類的沉香色澤不同,但不管是黑色、黃色還是藏紅色,顏色越深越好,越淡就越差。但是要鑑別假沉香,現在很多假沉香的顏色做的都很深。

2、看是否掉色

人工沉香戴久之後會掉色,而且會染在手腕上,這是因為有些假沉香是塗抹上染料而製成的。真正的沉香顏色是天然的,雖然戴久之後也會掉色,但是不會染在手臂上。可使勁摸幾下看能不能染到手上一些染料。

3、感受沉香的質感

好的沉香摸上去有一種油膩和冰涼的觸感,而人工沉香則不會有這種感覺。

4、沉香的重量

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會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覺下。

5、沉不沉水

大部分好的沉香一般都沉水,但是現在很多人工的沉香也是沉水的,所以沉不沉水不能作為標準,一般沉水的沉香都非常貴。

17樓:d沙

一般來說,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盤的。沉香之所以獨特,是因為它的香韻奇妙而且難以複製。長盤玩沉香手串,會在手串的表面形成一層包漿。這層包漿如果太厚的話會影響沉香香味的散發。

再者,如果不注意盤玩沉香的方法的話,還容易造成沉香手串損壞。比如,盤玩的時侯手不乾淨,有汗液有有油,盤玩就會汙染沉香,染上異味,那沉香的品質便大打折扣了。

如果題主真的喜歡盤玩沉香手串的話,務必要注意盤玩的方法。之前每天懂點香學曾經詳細介紹過關於沉香手串的盤玩方法,不妨去找來看看。

盤玩沉香的時侯,一定一定要保持手部乾淨,最好戴上乾淨無味的棉手套去盤。免得珠子沒盤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反而形成了一層髒兮兮的包漿,不好看還影響香味散發,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沉香手串如何保養,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您好1.我們都知道沉香不怕水,因此,我們才能用它來做手串,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可以帶著沉香手串一起洗澡或者洗衣服等。要知道我們的沉香是不能與化學用品放在一起的,我們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我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下沉香手串。2....

沉香木手串怎麼盤,沉香手串怎麼盤

1 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提供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 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內搓一週。2 之容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3 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

沉香佛珠怎麼盤,沉香手串怎麼盤

沉香佛珠抄 手串等的盤玩方法 1 先用柔軟的棉布盤搓沉香手串一星期,對其進行拋光。2 再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表面空氣接觸,形成均勻緻密的氧化膜,同時自然乾燥。3 開始用手盤,要注意的是手必須乾淨,汗手不能直接盤,連續盤一到兩週。4 當沉香珠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時,需將手串放置一週時間,好讓包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