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海蔘醬的使用方法,青椒海蔘香菇餡的作法

2022-11-23 14:00:12 字數 6933 閱讀 6370

1樓:寶石花

可根據個人喜好,譬如老乾媽、腐乳、香辣醬,或者在海蔘的表面澆上濃湯味道會更佳。 諮詢過蘇蟹閣&海鮮之家的工作人員瞭解到即食海蔘簡單的烹飪,這裡分享下; 1)開袋即食,也可根據個人喜好熗拌蔬菜、煲粥、燉湯等,搭配海蔘伴侶—湯汁食用更加...

2樓:文峰老師小度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煮著吃:把水發過的海蔘放入開水煮,煮開了以後盛入盤中,加入加入鹽、糖、醋、味精拌勻即可食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營養成分。

蒸著吃:這種方法跟第一種方法類似。蒸熟了以後也放入盤中然後加上各種佐料食用。

燉湯吃:也可以將海蔘做湯,把羊肉或者排骨跟海蔘放在一起做成湯,這種方法營養也很豐富。

炒著吃:把海蔘跟蔥姜之類的調味料放在鍋中炒著吃,雖然這種方法會流失一定的營養,但是口味很好,而且流失的那點營養跟它的美味比起來,實在沒什麼。

炸著吃:這應該是營養流失最多而且也相對不健康的吃法了,但是有的人就是喜歡這樣吃,不顧及其他的方面。我想這樣的人也是最瀟灑的,他們不會去在乎一些什麼,實在有些英雄氣概。

但是客觀講,這種吃法的確很好吃。

更多3條

青椒海蔘香菇餡的作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海蔘去掉內臟海蔘切碎

2香菇去根,洗淨放開水裡焯熟。

3香菇焯熟澇出來,把多餘的水擠掉切成小碎塊4繼續剁,直到剁成非常碎。

5青椒切成小塊

6直到切成碎碎的,放到屜布上,焯水

7放在屜布里焯,拿出來的時候比較容易。稍微焯一會就可以8在涼水裡沖涼,把多餘的水擠幹。

9攪碎的肉餡

10蔥一根,毛蔥一頭,蒜三瓣。多放些蔥味兒比較鮮11拌餃餡所需的調料

12將切好的蔥蒜放到肉裡,再加四五勺油,醬油適量,耗油適量,五香粉適量,十三香適量,鹽三小勺,味精雞精適量。順時針攪,一直攪

13特別注意的是,一定要順時針一直攪,直到攪拌均勻,然後加一碗涼水。如果有濃湯包可以代替水。然後繼續攪

14一直攪,直到攪成這樣。才可以,聞一聞鹹味,覺得油不夠可以再加些,15將擠幹水的青椒,香菇放到肉裡。

16香菇青椒放裡一起攪拌,拌好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香菇肉末包(餡)】

用料:海蔘5條,香菇5個,肉末200g,老抽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油適量,蠔油適量,姜適量

海蔘香菇肉末包(餡)的做法

泡發好的海蔘切粒,香菇切粒,生薑切粒

把所有材料混合加調料炒5分鐘,冷藏備用

炒好的餡冷藏30分鐘以後就可以包包子了,餡在冷藏的時候可以和麵,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5樓:南寧西京醫生

用料海蔘 5條

香菇 5個

肉末 200g

老抽 適量

醬油 適量

白糖 適量

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姜 適量

海蔘香菇肉末包(餡)的做法

泡發好的海蔘切粒,香菇切粒,生薑切粒

把所有材料混合加調料炒5分鐘,冷藏備用

炒好的餡冷藏30分鐘以後就可以包包子了,餡在冷藏的時候可以和麵,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怎麼泡發海蔘?怎麼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海蔘放入無油的乾淨鍋中——一定要無油,不然容易引起海蔘的回縮,以小火慢煮,水開後關火,將海蔘泡在熱水中,待水溫與體溫差不多後,將海蔘撈出

2.把海蔘放乾淨的冷水中浸泡12小時~注意,浸泡的盆同樣要無油乾淨,如果是炎熱的夏天,應該把浸泡海蔘的盆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以防細菌滋生。冷水浸泡時,以用純淨水為佳

3.12小時後,再將海蔘放入乾淨的鍋中,以冷火慢煮,水沸後關火,浸泡到水溫降為體溫的溫度

4.將海蔘撈出,用剪子把海蔘腹部劃開,把腹腔內的雜物取出。然後把淨膛的海蔘沖洗乾淨

5.然後再一次把海蔘放入鍋中,以慢火燒開後關火,浸泡到水溫降為體溫的溫度後或者覺得海蔘已經達到發制的效果,就取出海蔘.其實到了這一步,海蔘基本上應該達到發制效果了,如果萬一覺得發得不好,就在熱水再多泡一會兒

6.大蔥斜著切蔥片,薑切片,備好雞湯和水澱粉

7.鍋中倒入一些油,油稍微多一些,以小火慢慢把蔥、姜炒香,且把蔥炒得略微金黃

8.加入糖後以小火加熱,油糖混合後,慢慢炒出糖色

9.加一點點老抽醬油上色用~~醬油千萬不要多,不然海蔘易苦而且回縮

10.倒入黃酒

11.加入高湯

12.把海蔘放入,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燉約25分鐘

13.根據口味調入少許鹽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7樓:參老帽海蔘

怎麼泡發海蔘:

將海蔘清洗乾淨,放入潔淨無油的鍋內,加入大量純淨水,水量沒入海蔘4釐米以上;

2.大火煮,水開後轉用小火煮40分鐘,煮好後將海蔘撈出使之自然涼透;

3.將海蔘剖開,取出體內的沙嘴,清洗乾淨,並將海蔘筋剪斷;

4.加入沌淨水和冰塊,放入冰箱冷藏一宿;

5.選出感覺較硬的海蔘,可放入鍋內,第二次上火,水開後轉用小火煮20—30分鐘,煮好後將海蔘撈出使之自然涼透;

6.將海蔘置入潔淨無油的容器,加入純淨水,水量超過海蔘的2倍即可,同時加入冰塊效果更佳,放入冰條冷藏(溫度最好控制在0゜c—2゜c),每天換一次水,2天后即可食用。

8樓:一冉瀅文

首先,發海蔘一定要用純淨水泡發,用純淨水浸泡兩天,浸泡時每天至少需要換一次水。但野生海蔘品質不同,有時泡8個小時左右水已經渾了那就要及時換水。當海蔘可以掰彎時表示泡製完成。

海蔘可以做成海蔘小米粥,這種吃法適合早餐,也適合中餐或午餐吃,做法是先把小米洗淨熬好,海蔘可以切碎來加入也可以直接放入,同小米一道熬幾分鐘,可以加點佐料,比如鹽、姜還可以放點紅棗,做海蔘之前必須先把海蔘進行泡發,漲發率是衡量海蔘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蔘,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

9樓:罐頭小廚

海蔘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蔘竟如此「嬌氣」,動不動就自溶

10樓:澳門廚房佬

海蔘泡發的方法!過年少不了的海蔘!

11樓:輕舞

如何發泡海蔘

兩種方法:

一、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蔘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

二、冷水發泡法,將海蔘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泡發海蔘時,切莫沾染油脂、鹼、鹽,否則會妨礙海蔘吸水膨脹,降低出品率,甚至會使海蔘溶化,腐爛變質。發好的海蔘不能再冷凍,否則會影響海蔘的質量,故一次不宜發得太多。

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

自己發泡幹海蔘,應先將幹海蔘在爐火上略微烘烤,再以溫水浸泡一夜,如此有助於讓外皮乾燥的石灰脫落。

翌日再用軟刷輕輕刷淨表皮,並以清水煮半小時,然後熄火浸泡。

每天煮每天泡,反覆五至七天,直到海蔘柔軟、漲大再取出,雖然手續繁瑣,但過程中未含新增物,不僅安全、衛生,且久煮不爛,比現買的好吃。

海蔘遇油易爛,所以浸泡海蔘的器皿一定要乾淨,尤應避免油水接觸尚未完全發泡的海蔘,否則外皮軟爛內層仍硬反而不好。

********************==

海蔘的做法

紅燜海蔘

主料: 泡發海蔘750克、肚肉500克、帶骨老雞肉500克、溼香菇50克、肉丸仔10粒、生蒜1條、蝦米25克、豬油150克。

配料: 精鹽、味精、紹酒、醬油、紅豉油、芫荽、姜、蔥、芝麻油、甘草、溼澱粉少許。

做法:1、將海蔘切成長約

五、六釐米,寬約2釐米的塊和姜、蔥、精鹽一起下鍋用水煮沸,投入紹酒,泡去海蔘腥味後撈起,去掉姜、蔥。肚肉、老雞肉各斬成幾塊。

2、將豬油下鼎燒熱,放入海蔘略炒,然後倒入鍋內(鍋用竹蔑墊底),順鼎把肚肉、老雞肉炒香,濺紹酒,加入芫荽頭(紮成一把)、生蒜、醬油、紅豉油、二湯、甘草片同滾然後倒入海蔘鍋內,先用旺火燒沸,後用文火燜約1小時,再加入香菇、肉丸仔、蝦米,海蔘軟爛後去掉肚肉、老雞肉、生蒜、芫荽頭、甘草片。再把海蔘、香菇、肉丸仔、蝦米撈起,盛入湯碗,將原汁下鼎,加入精鹽、味精,燒至微沸,用溼澱粉調稀勾芡,加入芝麻油、豬油拌勻,淋在海蔘上面即成。上席時跟上香醋2碟。

特點:此菜爛而不糜,軟滑可口,鮮味濃郁,營養豐富。

蔥燒海蔘

用料:海蔘100克,姜,醬油各25克,白糖15克,熟豬油125克,大蔥200克,料酒20克,精鹽4克,清湯250克,溼澱粉250克,味精,糖色各三克。

做法:海蔘切成寬片,煮透後控去水分,將豬油燒至六成熟時放入蔥段,炸至金黃色時撈出,蔥油備用。清湯加蔥,姜,精鹽,料酒,醬油,白糖,海蔘,燒開後微火煨2分鐘,撈出控幹。

豬油加炸好的蔥段,精鹽,海蔘,清湯,白糖,料酒,醬油,糖色,燒開後移至微火煨2-3分鐘,上旺火加味精用澱粉勾芡,用中火燒透收汁,淋入蔥油,盛入盤中即可。

雪花海蔘

原料:水發海蔘500克、雞脯肉25克、鱖魚肉15克、大油1500克(約耗40克)、醬油20克、料

酒15克、鹽3克、味精15克,蔥、薑末各3克、蛋清5克、水澱粉70克、煳蔥油40克、湯適量,白糖

5克。做法:海蔘切長條,用開水焯一下倒出。雞脯肉去皮、筋,和魚一起斬成茸。

將雞魚茸放碗裡,加水開後,加蛋清、澱粉攪拌成粥狀。鍋坐油,等油3成熱,把雞魚茸倒入漏勺,漏在油裡,如不漏,用手將勺壓一壓,等其漏完撈出即為雪花。坐勺放油,蔥、姜熗鍋,放醬油,料酒、湯、鹽、味精、糖、海蔘,烤一會兒,勾芡、顛勺,倒在盤子裡。

原勺放湯、味精、雪花、勾薄芡,打蔥油,蓋在海蔘上。

玉兔海蔘

主 料: 水發海蔘400克,熟鵪鶉蛋8個,熟筍肉40克,水髮香菇20克,紅辣椒片、蔥段、紅辣椒尖、蒜末、薑末、精鹽、味精、紹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 法:

1、將海蔘切成片,放入沸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筍肉、香菇分別切成片。

2、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五六成熱,放入蒜末、薑末煸至金黃色,下海蔘、筍片、香菇、紹酒顛翻幾下,加入精鹽、清湯燒沸後,改用小火燒至入味,放入紅辣椒、蔥段、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上蔥油推勻,出鍋裝在盤中。

3、在熟蛋上切下一橢圓形的蛋,平放切成v形,做兔子的耳朵。把切去那面的蛋平放,並在尖頭的一面切成一條縫,接上兔子的耳朵,取2個紅辣椒尖貼在耳朵的下方兩側成了玉兔,擺在海蔘的周圍即可。

特 點: 鮮香爽口

灌海蔘主料:水發海蔘10個,雞蛋清2個,南薺50克,雞脯肉100克,熟豬肉75克。

製作:將海蔘洗淨,在其內裡劃刀;雞商肉剁成肉泥,熟肉、南薺、蔥、姜分別剁成碎末。用雞蛋清將雞肉泥攪好,酌加少量精鹽和料酒,調勻;再加熟肉、南薺、蔥薑末,調勻。

將以上餡料灌到海蔘內,再將海蔘放在抹過油的平盤裡,上籠蒸5分鐘後取出,扣在大碗內,加入清湯和少量精鹽、料酒,用溼澱粉勾芡,淋上雞油,澆在海蔘上。當菜食用。

功能:功能補腎潤燥,益氣養血。用洽腎陽虛弱,陽萎,遺精,小便頻多和腸臊便祕;也可作為肺結核、神經衰弱和癌症患者的飲食調理。

蝴蝶海蔘

烹調類別:燒煨

食材類別:海鮮

菜系:四川菜

材料:幹灰刺蔘一隻(約200克)。 鯉魚肉50克、豬肥膘肉50克、冬筍50克、火腿50克。

黑芝麻10克。蛋清50克、胡椒粉1.5克、鹽5克、豆粉15克、特級清湯250克、清湯200克。

做法:刺蔘用開水泡發洗淨,入鍋用清水煨約25分鐘,撈起用刀片成24張3毫米厚的片。用刀修成蝴蝶狀。

鯉魚肉剁成細茸,豬肥膘肉也剁成細茸,同入碗中加1個多蛋清、胡椒粉、鹽和少許清水攪為魚糝。蛋清半個加豆粉攪勻成蛋清豆粉。蝴蝶海蔘片入清湯中加鹽約煮10分鐘,撈出鋪於板上用淨布揩乾,逐片在白色一面上抹勻蛋清豆粉,魚慘團成橄欖形放於蝴蝶片**成「蝴蝶」腹部。

冬筍切成48根長絲和若干短絲,火腿切成短絲,然後將長筍絲作觸鬚,火腿絲和短筍絲作足或身紋,黑芝麻作眼。將作好的「蝴蝶」放於盤中,上籠蒸三分鐘定型,即取出放入二湯碗內,碗內加特級清湯和鹽、胡椒即成。

扒瓤海蔘

主料:水發刺蔘12個。配料:

蝦茸200克,豬肥肉泥50克。調料:精鹽8克,味精3克,紹酒4克,蔥薑汁15克,清湯400克,溼澱粉25克,雞油2克,芝麻油3克,蝦腦10克。

製法:(1)將兩種配料加精鹽3克、紹酒1克,味精2克、清湯50克、芝麻油及蝦腦攪勻為瓤餡。

(2)將刺蔘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炒鍋下清湯250克、蔥薑汁10克、精鹽3克、紹酒1克,中火燒開下刺蔘,慢火煨透撈出晾乾。

(3)將蝦餡瓤入海蔘內,上籠蒸8分鐘至熟透取出,蝦餡面朝下平放在砧板上,逐個在刺蔘上用刀斜剞入五分之四深,刀距1釐米,再將蝦餡朝上面擺入盤中。

(4)炒鍋置旺火上,下清湯、紹酒、蔥薑汁、精鹽2克、味精1克,燒沸後用溼澱粉勾成琉璃芡,加雞油澆在刺蔘上即成。

特點: 造型美觀,口感柔軟滑潤,鹹鮮適口。

三鮮海蔘

【類別】 全素菜

【原料】 水發發菜450克,香菇30克,冬筍35克,油菜心100克,全蛋2個(約100克),麵粉50克,玉米粉25克,鹽3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料酒25毫升,糖10克,醬油20毫升,香油10克,油150克。

【製作過程】 1、髮菜斬碎,加雞蛋、麵粉、玉米粉、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料酒16毫升,做成「海蔘」生坯。

2、香菇切成大小均勻的塊。冬筍切片。

3、炒鍋上火,油燒至4成熱,下入「海蔘」炸至外脆撈出。油菜心用水焯後滴少量油。

4、炒鍋上火,煸炒冬菇、冬筍,加剩餘調味品和水,燒開,下入「海蔘」,待汁濃時勾芡,下油菜心,翻勺出鍋即成。

【風味特點】 色澤黑亮,周圍碧綠,口味甜中有鹹,香郁糯軟。

【醫評】 高血壓病、高血脂症、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患者均不宜食用;維生素a缺乏症、夜盲症及孕產婦宜適量食用。

【營養成份】 熱量 千卡 1798 蛋白質 克 36.4 脂肪 克 143.5

碳水化合物 克 90.3 維生素a 微克 95 鋅 毫克 6.5

膳食纖維 克 29.4 維生素e 毫克 124.64 鐵 毫克 35.2

胡蘿蔔素 微克 570 維生素b1 毫克 0.12 鈣 毫克 89

煙酸 毫克 3.2 維生素b2 毫克 2.20

風水羅盤使用方法,風水羅盤的正確使用方法?

嵇恬欣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需要使用的時候保持腹部與風水羅盤90度直角這樣的支援,低頭俯視著個羅盤。現在的房屋都是由鋼筋混凝土打造的,所以使用風水羅盤的時候也會受到干擾。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你得和一斤或者是天文學之類的,你可以叫他們專業的人來幫你。 盤沉 其實你想知道他使用方法的話,你買的時候就會有...

起子的使用方法,一字起子的使用方法

根據螺絲的尺寸選擇合適的一字螺絲刀,千萬不要用小規格的螺絲刀去旋大螺絲,會崩壞的。螺絲刀的使用方法及工作原理 15 螺絲刀工作原理 螺絲刀用來擰螺絲釘時利用了輪軸的工作原理。當輪越大時越省力,所以使用粗把的改錐比使用細把的改錐擰螺絲時更省力。螺絲刀的使用方法 將螺絲刀擁有特化形狀的端頭對準螺絲的頂部...

鱷魚油正確的使用方法,鱷魚油的使用方法

每天早上洗手臉的時候,完畢以後抹上奶油就可以了。鱷魚油的使用方法 可以直接使用。臨用前,先搖勻。塗擦患處按摩至吸收,每日3 4次。鱷魚油的成分主要有 蛋白質 氨基酸 牛磺酸 不飽和脂肪酸 微量元素等等營養物質。鱷魚油的理化特性與人體脂肪特別相近,因而具有良好的滲透性,極易為人體吸收。聽說過青蛙能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