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驗光問題,眼睛驗光問題!

2022-11-23 04:20:09 字數 3009 閱讀 3155

1樓:呼正林

一、綜合評定兩次驗光,應當說基本沒有變化。

將第二次驗光的資料作等效球鏡轉換,其球鏡度應分別為:+4.25、+2.75。僅僅0.25d的差異,說明不了什麼問題。

二、第一次驗光不正確的可能性更大,上面所講的等效球鏡轉換對這麼高的散光度的情況是不適宜的。關鍵是這次檢測屈光度是否正確。

三、關於弱視。

對於超過12歲的弱視,在**上已經是很困難的事情了,超過16歲,**的可能性很小。

四、關於斜視。

這是由遠視調節力過大所致,假如鏡度給的準,恢復了或緩解了一些,說明眼外肌還是正常的。倘若儘管鏡度給的準,斜視沒緩解,就說明眼外肌的肌力已經失衡,就應當考慮通過手術來解決。

2樓:龍井噼裡啪啦

四個問題

首先 我想知道 你的年齡

第二 我想知道 這只是電腦驗光結果 還是 主觀驗光結果 也就是插片驗光了嗎

第三 我想知道 以前戴過眼鏡嗎 度數多少

第四 我想知道 矯正視力 能到多少

眼鏡驗光資料怎麼看懂

3樓:成都華廈眼科

驗光單符號的含義:

s:spherical        球鏡(近視或遠視的度數)

c:cylindrical       柱鏡(散光度數)

a:axls          軸位(散光度數的方向,如有散光就有軸位)

va:vision         視力(看物體的清晰程度如1.0/1.2)

auto:automatic      電腦自動驗光(作為綜合驗光的前提,初步確定人眼的度數)

sub:subjective      綜合驗光即主觀檢查(詳細檢查眼睛和眼底狀況,精確檢查人眼的度數,一般情況下為最後的配鏡處方單)

disp:dispense       最後的配鏡處方單(最終確定人眼需要戴的眼鏡度數)

pd: papillary distanc  瞳距(兩眼瞳孔之間的距離mm)

d:distance        遠用的瞳距

r(right)或od:表示右眼

l(left)或os:表示左眼,度數用d 來表示,1.00d就是通常所說的100度,那怎麼知道它是近視還是遠視、散光鏡呢?

這樣來看,有「+」表示遠視鏡片,「—」表示近視鏡片,「s」表示球鏡片,「c」表示圓柱鏡片,如果驗光單上寫著od+2.00ds,就表示右眼需要戴200度的遠視片,如果是—2.00ds那麼就是200度近視,如果是—2.

00dc就是200近視散光,因為散光涉及軸向的問題,所以在表示散光度數的後面還要寫上軸向如90度,180度等。軸向用ax表示,人的屈光問題不是恰好都是單純近視或遠視,很多是混合性的,因此鏡片需要近視片、遠視片、或散光片的聯合,這種聯合就是用「」表示,有了以上這些知識,就基本上可以都懂驗光單了。

注意事項:

1、兒童初次驗光需要散瞳驗光,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醫學驗光,以保證驗光的準確性。

2、電腦驗光單不能作為配鏡的處方單,並且兒童在未散瞳的情況下會有很大的誤差。

眼鏡問題請有經驗的驗光師傅給點參考意見…

4樓:啟明眼鏡

基本不會不適,反倒更舒適,散光鏡片視物容易變形。25度的散光度數基本沒有矯正的必要,除非非25的散光才能矯正視力達到正常

5樓:呼正林

可以嘗試2隻眼均使用375的,假如左眼使用375可以達到1.0,25度散光可以不加,否則只能加2?散光。

直接在近視度上加25,則過矯12.5。而右眼,將50折半為25假如近視度中,可以算作正確矯正。

6樓:博農夫三拳

一般 75度一下的散光都不用配 25度 那是生理散光 如果差別大的話 那就要配 建議你去眼鏡店去 重新驗

眼鏡驗光問題 5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驗光沒有問題,一般而言驗光師沒有確認不會冒然改變度數,當是以前驗高了。但是這個驗光師他沒有考慮到你已佩戴6年,眼鏡已被迫適應而習慣於原來度數,必然會感覺不舒服,估計你在驗光結束試鏡架試戴時沒有告知以作合理調整。確認驗光度數正確後三個方案,一是如果的確很不舒服可以重新配一副過渡的眼鏡,一段時間後,再換戴現在的眼鏡,二是,如果現在不是十分難受就適應一段時間。

三是,按照舊鏡度數。

8樓:啟明眼鏡

單獨重數值上看不出的,要看你的矯正視力,也就是清晰度。如果只是重數值上可以說沒有問題的,也許你以前的眼睛度數本來就有散光只是用近視度數替代了一部分散光度數。

你可以對比下這倆付眼鏡的清晰度如果新眼鏡比舊鏡清楚,基本就不會有問題,你的不舒服只是因為加了散光度數視物比以前眼鏡變形等引起的。如果清晰度不如以前舊鏡而且看物體顏色更淡有時還有虛影就有可能有問題了,最好去複查下,或是換一名驗光師檢查下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看 你原來一直戴的這幅眼鏡視力能看到多少,如果平時沒有特別開車的需求的話視力只要到標準的1.0就可以了 ,從上面這個驗光看 右眼你原來是過矯了,這樣看近特別是看電腦等近距離的時候 長時間會眼睛比較累,會視疲勞嚴重,現在如果是經過專業的大店,通過綜合驗光儀進行的醫學驗光,而不是簡單的看著燈箱插片驗光的話,那應該相信現在的驗光,再看下雙眼是不是一樣的清晰或差不多一樣清晰,適應一段時間之後應該就沒問題了!驗光還是得選擇專業的 不能馬虎!

不能圖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的驗光沒有太多問題。專業操縱應該可以征服你,要不你也不會再他那裡配鏡。

他經驗不足,當驗光師知道顧客老眼鏡佩戴4.5年的眼鏡為同一度數時,他應該有告訴你,這個度數現在適應度會稍微差點,但是佩戴時間長了就會習慣。

你有兩種選擇:

對於自己的驗光師還是比較信任的,就適應一個星期眼鏡,適應後會更加舒適。

也可以回去和他溝通叫他幫你免費更換一次鏡片,也可以叫他把你原來的度數給你試戴架進行對比最後決定。

11樓:合肥普瑞眼科

建議你去醫院做醫學驗光。醫學驗光配鏡更專業,更準確。

配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眼睛驗光單怎麼看

一 配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之電腦驗光單 r為右眼,l為左眼 這張為電腦兩次讀取的您的眼睛度數。電腦驗光單不能直接作為配鏡處方,為了確保您的眼睛度數請在電腦眼光後進行人工插片並最終確定眼睛度數。二 配眼鏡的驗光單怎麼看之手工配鏡處方 od為右眼,os為左眼 這張為人工手寫配鏡處方。手寫字型有所潦草,我們...

眼睛散瞳驗光後會有什麼副作用嗎,散瞳驗光到底好不好?有副作用嗎?

散瞳驗光對眼睛有傷害嗎 孩子8歲,如果有近視情況,為保證驗光結果準確性,應到醫院眼科進行正規的阿托品慢速散瞳驗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對眼睛沒有傷害的,目的就是放鬆睫狀肌,打破自身的眼部調節能力。散瞳驗光的目的主要是使得眼部處於放鬆狀態下去除調節力進行屈光等的檢查,是常規的眼科檢查手段.不會造成眼...

驗光中調節力如何測試,如何訓練眼睛調節力

調節力不好的人在驗光時度數會比較高的,比如說有的人加25度可以看清一行視表,但是調節力差的人加50度還看不太清的,一般瞳距跟調節力沒有關係的,測瞳距有專門的瞳距儀 調節力的測量,比較簡單。讓其雙眼注視33cm處的1.0近用視標,採用正負鏡片法可得出其調節幅度。調節力和瞳距,一般沒有關係。除非你要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