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AutoCAD的繪圖環境

2022-11-23 02:45:09 字數 1384 閱讀 7062

1樓:夏天有點潮

繪圖工具設定是高效繪圖的前提和保障。

一、首先,開啟cad選擇cad系統自帶的工作空間,並在此基礎上設定自己的工作空間。

依次點選:工具,自定義,介面,新開啟的視窗中是左邊上部是工具欄,下面是命令集。

操作方法是,開啟你想設定的工具欄,現以繪圖工具攔為例加以說明,首先點選繪圖工具欄使其命令,在下面的命令集中挑選你認為應當新增到繪圖工具攔中的命令,然後用滑鼠拖到繪圖工具攔中。如果是想刪除繪圖工具欄中的某些命令,很簡單,你只要單擊要刪除的命令,然後右擊,選擇刪除即可(刪除的命令依然可以再下面的命令集中新增到工具欄中)。依照繪圖工具攔的操作不知設定其他的工具欄。

二、調整介面的工具欄和視窗。關閉不常用的視窗和工具欄,只留下你認為必要的工具欄和視窗。要需要根據你的職業特性和個人的使用習慣及掌握命令的熟練程度確定。

三、設定單位、繪圖範圍、常用圖層、文字格式、標註樣式,其命令分別為:un、limits、layer、st、d(關於標註要是有人在論壇上說有版本改變了其快捷鍵,我指出我所使用的autocad2008版為d)。你需要明白一點是,繪圖儘量使用鍵盤操作,熟練後可能會提高你的繪圖效率。

四、如果你還有什麼補充設定的,可以做些其他設定。

五,儲存當前空間為你的工作空間,並另存為模板檔案,即字尾名為dwt格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紹芷文迮大

選單欄「格式」——「單位」裡面設

如果是英文版的就是「format」——「unit」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個工作空間吧,一般預設即可(autocad經典),它自帶的各種模板應該有你所需要的吧。實在不行自己建立需要的工作空間唄。補充:

你新建的時候不是讓你選擇嘛?一般都給你預設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視窗,右鍵,選項,顯示,視窗元素,顏色,在裡邊可以改變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需要設定,設定完畢後存為模板。

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繪圖需要熟練地使用快捷鍵,我的方法是使用左手鍵,通過自己的習慣和網上的一些經驗更改cad的快捷鍵命令,例如我的更改:l→ff,co→cc,o→fs,mi→ww等等。

接下來設定圖層。一般情況下不在0層畫圖,根據要畫的圖設定自己的圖層。一般我會通用設定:

①文字層(白色)②標註層(綠色)③中心線層(紅色);其餘的圖層根據圖紙內容命名和設定顏色。例如畫市政給排水就需要設定各類管線的圖層。

然後是文字樣式和標註樣式。文字樣式在各個單位有不同的習慣,若沒有則自己覺得美觀大方即可,我喜歡設定工程字型(0.8或者0.

9的寬度)。標註樣式許多設計院都有比較統一的樣式,確實相當美觀,這個我記不住就不獻醜了,推薦找設計院圖紙借鑑。

如何在autocad中畫出平滑的曲線

樣條曲線 然後調整編輯點 多的刪掉 位置 如何用excel畫出平滑的曲線 1 選擇資料區域 2 單擊後選擇自己想要的型別,工作表中就會出現一個曲線圖 裝cad沒?不會用cad就不要看下面的了 excel裡c1輸入 a1 b1 向下填充,選中c列,ctrl c 進入cad,繪圖 樣條曲線,在命令欄裡c...

如何設定自己的郵箱,如何設定我的郵箱呢?

outlook設定 1 開啟outlook exprss,選擇 工具 裡面的 賬戶 請問你是指qq郵箱嗎?找 設定 怎樣設定自己的電子郵箱 個人電子郵箱 主要用於接受各類驗證郵件和私人郵件,選擇這類個人郵箱主要考慮是否方便以及是否能正常收發郵件就可以了。如果有重要的郵件請務必使用靠譜的郵箱!怎麼註冊...

如何設定的預設顯示比例,如何設定word的預設顯示比例

右下角就有啊 按住ctrl滑動滑鼠輪也可以 如何設定才能讓word開啟文件是都自動預設為150 的顯示比例 試試這個方法 按下alt f11,工程裡選normal,選單 插入 模組,複製下面 至 框.退出 以後開啟文件時就可以了 但是新建的文件不行 subautoopen activewindow....